|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时评:美舰巡南海习总战略上可圈可点 专家战术上一塌糊涂
点击:  作者:蓝羽    来源:红歌会网  发布时间:2015-10-30 14:02:46

 

1.jpg

 

  观点提示:美军舰开进南海岛礁12海里新闻已经过去几天了,笔者一直未与置评。原因是左右一片讨伐的“声音”已经浑然演变成喷子大军的水漫金山,是要淹死法海还是淹掉雷峰塔?当应有的批判变为巨大讨伐的声浪之时,批判的本意已经没有了。而当前的传媒界非常喜欢这种“兴奋”,打左灯目的是为了向右拐,“传媒+枪手”批判“一粒坏芝麻”行为之手段;其结果总是会显示毁掉的是“整个的好西瓜”。比如传媒们批判“路人倒地讹诈”结果却是造成更糟糕的“不敢扶人”;揭露“恶狗咬人虚假”结果却变成“不敢捐款与不敢发声”的道德崩溃。显然今天的“水漫金山”之势恰恰是五角大楼派出军舰游弋的目的之一,如果有谁相信美舰的游弋是为了决战性质或意图在军事上实施具体的破坏;世人无人会信。当然这不是掩饰中国战术层面应对出现由内心“茫然自大”导致“束手无措”的结局之理由。当敌人的讹诈发生时,为何不以反讹诈的行为面对?当年美第七舰队在台海游弋时,“炮打金门”一三五、二四六加礼拜休息就是经典演绎,那时的咱们相对今天来说,还是光脚丫的。面对今天的美军的行为,笔者以为完全可以在战术上以自己的“24小时实弹演习之最后通牒来应对敌之24小时开进的最后通牒”。相信美国本来显现的试探之虚心永远不会有“为了胜利;向我开炮!”的逻辑。这就是敌之“纸老虎”最为深刻的一面,可惜毛泽东的有效经验与真知灼见在去毛化的中国共产党那里一并被“去”掉。

 

  新闻描述:109日,美向世界公开声明要巡航中国南海岛礁12海里处,1022日美海军新任作战部部长说“南海是大家的!”,1026,美声称24小时内派舰巡航南海岛礁。“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该行动已获得奥巴马的批准,且“最早”于27日夜间展开。实际情况是“另据”看来虚假结合来掩饰真实的,“最早”看来是误导麻痹中国的,这一切说明了这一次的讹诈是通过精心策划与准备的,是真正的“瞒天过海”之计,然偌大的中国在面对这一计策在果然的“置之不理”中;毫无准备的提前迎来了美舰的巡航,被措手不及得惨不忍睹。如此全国民众自然在传媒的引领下一边倒地发出“怒吼”!怒吼中已然分不清法海与雷峰塔,大有将一切都埋葬的气势。这反映了范跑跑将军根本就没有吸取第一次轻敌的教训,对美帝“纸老虎”的理解只停留在其表,未有深度领悟。从他的香山论坛发言与本次的美军巡航南海的结果看,可以说决策水平完全处于幼稚的初级水平,尤其是那番弱势讲话后的;后续通过一大堆媒体的所谓“补充强硬解释”,到今天来看恰恰是向五角大楼暴露了我们真实的底牌。假设不做任何解释,只顾加紧准备便是。笔者以为:多疑的五角大楼一定会更加谨慎,或许还能起到“空城计”的效果,即便敌之来袭,亦可在自己的充分准备前提下,在12海里外围布置层层“疑兵”,老美不被吓死也会停止前进。再不济,也可在不做任何解释的示弱中加一把火候,学学毛泽东当年一纸“新闻”吓退傅作义偷袭西柏坡的经典。然而一切只是假设,结果就是国防部高层通过自己的系列表现将自己“卓越的毫无经验”暴露在世人面前。笔者虽然不会上纲上线,但对其战术表现噗之以鼻。

 

  新闻背景:自中国10月参加了联合国峰会后,对外经贸与政治外交基本呈现进攻态势,这与俄罗斯的中东铁拳形成了文武双发向美国挤压的现实。这一态势对美国表现出的压力是;中国直接在经济上全面渗透其传统区域,亚投行与一带一路的“生意”平台已经成为新型航母。重要的是,中国抓住欧洲难民危机所引发的人道主义灾难在联合国峰会上公开了对“美式民主”的质疑,非常及时准确地表示要尊重各国的“国家道路发展模式”,并为此提议的落地生根提供了以物质“援助”和建设专门研究机构来支撑。这就意味着,经济规则要以“中国模式”的呼声相对五角大楼来说;比历史上任何一次来自中国的经济冲击显得威胁在即。雪上加霜的是;普金的炸弹除了彻底打乱和制止了美国的中东利益布局,而且还让美国与IS的几乎类似“合作”的关系以及欧洲难民危机的罪魁祸首暴露于世人面前。中俄文治武功让美国的面子与里子均丢得让五角大楼里的大佬们无法接受。这是整个中俄美在世界上的博弈总态势,而这一态势的形成应该从纪念世界反法西斯70周年中俄互派军队参与彼此阅兵开始显现,毫无疑问这是主观意志的结果。从国内南海岛礁扩建、内部整肃以及国际形成中俄两条战线的反攻与坚定挤压来看,习近平主席的宏观战略布局是相当明晰的,当然也就可圈可点。而美国本次的美舰巡航南海岛礁则是中俄战略挤压进程中的一个具体表现在美国身上的明证,是双方你来我往博弈中的一个部分,不以这种方式就会以别的方式来体现。因此整体上,中国战略上是进攻性质的,这并没有因为美舰巡航南海的现实而改变,岛礁建设将继续扩大,经济航母平台组建正在成形,“美式民主”地位上的威胁因为欧洲难民危机加上中国战略上的分化并没有得到缓解。这些实际的结果并没有受到损失,因此也就没有必要过于悲观的解读。什么灾难和亡国之类的一惊一乍无需过分估计;跳起来打人家大个子一巴掌,大个子肯定要想办法顺势回你一脚。只不过美舰进入上的新闻故意显露的特点上看,除了要达到战术上的瞒天过海之目的,也反映了美国心理上“既要出气,也要暗示对手不要当真,否则不会如此公开”。当然中国只解读到了后面一部分美国的真实意图,却没有解读到敌人非要扳回一局而设的“瞒天过海”之计。因此战术上的解读错误不可原谅,必须加以批判和揭露。

 

  深度述评:注意新闻词汇中“另据”和“最早”二词,潜台词是奥巴马批准消息是来自于美国电视媒体,这反映了五角大楼的大佬们较为复杂的心理,既有隐蔽战术企图的目的又有为万一失败后留下下台阶的余地。而“最早”的潜台词是让人有美舰巡南海将会在明天、后天、大后天甚至更久进行也不算晚的判断,亦有可能根据事态发展与五角大楼的需要不排除提前行动。这一新闻说辞完全是说给中国首脑们来解读的,至少说明了事态发展性质的潜规则是“适可而止”。中国成功解读到这一点,但阴暗的瞒天过海却没有足够研判到,这是直接导致战术上被动的深刻原因。另外,新闻事件里特别强调时间,从109日放话,到事发当天的“24小时”,其目的显然不是真要开仗,而是通过讹诈来获得美国想要的中国态度,中国态度及其态度后的反应是这次新闻事件的目的。获得了中国态度后根据中国所作出的应对就能使得美国进行下一步已经设置好的以破中俄战略挤压的计划。

 

  笔者相信,美舰高调进入南海岛礁12海里除了战术上需要扳回一局的意图外,其主要的战略意图是想以此形成打破中俄进攻所带来的;其国内外政治(欧洲难民危机带来的政治危机转化威胁)与经济(全球资本美国模式受到中国模式挑战威胁)危机的突破口。通过美国的侵入时间的强调,美国想要获取的战略效果显然是制造压力迫使中国实际的战略收缩,希望借此次事件引发中国国内的“颜色革命”的威胁压力把中国的注意力从世界拉回亚太重新进入守势。同时无论中国做什么反应;美国国内可以通过其传媒熟练地运用此次事件来制造中国威胁论的证据,进而一方面重新孤立中国,另一方面也使得军费计划也将被顺理成章地扩大。为实现这点,则必须要迫使被激怒的中国在美侵入的事后;能当着全球面前足够不理智的“强硬”起来(如果事先阻止美舰进入那性质就完全不一样),如此就能促使中国面向全球的经济与意识形态的进攻得到牵制,从而最终实现分割中俄的阵地联系,有点各个包围孤立后加以歼灭的意思。问题的关键是通过军购计划的扩大升级有了现实的作用后,美国的“军火商业机器”将同时又成为解救美国经济的一支强行针,进而巩固全球资本的“美国模式”不被削弱,以此就能有解决其国内因欧洲难民危机所引发的政治危机的平台。线性而又缜密的逻辑性思维是西方人传统的习惯,因此美军舰巡航南海的成功侵入对美国利益足够的大,大到了非要实施不可的地步。为了保证成功侵入,瞒天过海之计就是必须了。因为这在五角大楼眼里;只要达到意想不到的;完全公开地成功“入侵”必然会导致中国事后的上下“恼羞成怒”。面子彻底丢了,国内颜色革命的威胁又被放大,谁还能保持“心平气和”?光事后喷子们的压力也会迫使你将迟到的强硬表现出来。最好还能把注意力全部放在第七舰队的当面就好,即便是象征性的挨上一炮美国利益也已经实现。这就是为什么全球包括中国传媒反复放出时间与奥巴马同意的新闻之目的,使得中国在猜疑中忘记了一切必要的准备。这一切均是美国为了达到出其不意的效果,目的是要“进入南海岛礁12海里”而成功羞辱中国,中国的战略家们完全没有识破美国人的阴谋。“面子不丢里子也不失”应当是中国方面的最高意图,这个意图实现不光是面子问题最为关键的是能阻止美国人战略构想的进一步实现,这一点中国战略家还是没有深度研判。因此美国成功入侵12海里则其设想的就能实现,为下一步意图的实现打下基础。反之则失败,这是关键之关键。现在的局势已然成形,中国果然正在国内忙于“扑火减灾”,美国人得以喘息一下,不但庆幸自己的瞒天过海没有被识破,还继续让舰队司令来访华恶心你一下,悲哀的是中国脑洞似乎还在原地打转,面对美国舰队司令的访华居然顺势而为。反映了迷茫的大脑里实在是被其他东东装填得太满了。美国人一定会发出如此感慨;感谢孙子兵法,感谢没有了毛泽东的中国!

 

中国在这种局面下,又该何去何从呢?

 

原有的战略布局的战果需要进一步巩固,同时内外线需要加以进攻。具体表现在外线迂回死盯欧洲难民的人道主义危机,并将这一危机继续朝着美国国内政治危机转化加足火力。这是五角大楼当前的死穴!

 

经济战线上按既定路线推进,经济航母需要赶紧发挥作用。内线的进攻则主要是破解“颜色革命”在意识形态上的威胁,这恰恰是美国人眼里中国方面的死穴。通过这次事件,说明了美国人随时可以再次加大这种水漫金山的局面,而有助于这种局面实现的汉奸主力就是国内的“传媒界”。再不掀起国内传媒界的文化革命,中国不被美国钢铁砸烂但迟早会被市场化的“传媒界”这个最狠角色的毒瘤谣翻!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