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台海“进入准战争状态”?美国真想打一仗吗?
点击:  作者:补刀客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20-10-27 10:14:05

 

1.webp (1).jpg 


当前,台海已经进入到40年来最严峻的时刻。台湾学者根据八项指标得出结论,两岸已进入“准战争状态”。这个判断是否准确?
 
10月2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宣布对三家美国军工企业实施制裁,这三家企业参与了最近一波的对台军售。显然,这是向民进党当局和华盛顿发出了一个非常清晰的信号。
 
为了让自己的冒险看起来能获得更多台湾民众的支持,民进党当局极力欺骗台湾民众,制造“美国会在台海发生战事时出兵支援”的印象。有民调显示,近一半的台民众竟然相信。
 
有专家告诉刀哥,解放军已经对台海局势的发展做好各种准备。那么,美国真的想在台海打一仗吗?

01

26日有台湾媒体报道称,上午8点49分,解放军再次派出运-8反潜机进入台西南空域。台媒称,这已经是10月以来记录到解放军军机第20次“侵入”台西南空域。

1.webp (2).jpg

另外,25日是今年台湾庆祝驻台日军投降的光复节。大陆与美国军机同日现身台湾周边,分别在台湾西南与东南海域。根据消息,昨天两架美国B-1B“枪骑兵”轰炸机朝台湾东南海域方向飞行,并由空中加油机KC-135补给油料。

1.webp (3).jpg
 
同一天下午,解放军一架运8反潜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防空识别区。
 
24日深夜11时,解放军“空警-2000”型预警机抵近台湾,台空军台南基地有2架“经国号”IDF战机紧急升空,直到25日凌晨1时多才返航。由于巨大声响惊动了当地的居民,台民众怀疑海峡空域是否出现特殊状况。

1.webp (4).jpg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自9月16日以来,台军首次通报有预警机进入台湾周边空域。
 
台海上空的较量还在继续,岛内对这一紧张气氛的感受也越来越明显,25日,有专家直接表示:认为台湾与大陆已陷入“准战争状态”,台“主权从地表消失”并非不可能
 
25日,在一个记者会上,岛内知名两岸问题专家、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赵建民称,两岸已进入“准战争状态”。当前两岸关系是40年来最严峻的时刻

1.webp (5).jpg

他从八项指标得出这个结论: 
一是台湾“国防部”开始动员后备力量,代表认识到问题不是一般严重;

二是解放军军机频繁越过所谓的“台海中线”,代表“休战默契”已不存在;

三是大陆对台相关决策者发言日趋激烈,日前曾表示“若台独挟洋自重,台海将地动山摇”;

四是大陆修改《国防法》,新增“发展利益受到威胁”也是开战条件之一;

五是大陆颁布香港国安法;

六是两岸展开“军备竞赛”;

七是民进党当局主动推进两岸经济脱钩;

八是台方增加对两岸往来的管制。

此话一出,也是立刻引起岛内外震动。因为赵建民不仅是大学教授,还曾担任过台湾陆委会副主委,陆委会24日晚回应称,对于学者的看法没有评论,“但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双方均有责任”。
 
台湾一份最新民调显示,
如果因为台湾“宣布独立”而引发台海战争,66.0%的受访者表示愿意为“保卫台湾”而战;而如果是大陆主动出兵攻打台湾,愿意为台而战的比例则提高到77.6%
 
对于这个结果,赵建民直言,“肯定是假的”,他说“连当兵都不敢了,还要上战场拼生死?可能吗?”

02

能不能说两岸进入“准战争状态”呢?
 
有专家告诉刀哥,从历史的角度来看,由于当时国共内战没有签订停战协议,所以两岸在法律意义上本来就是处于一种战争状态。
 
从现实情况来说,台湾方面正在修改后备役征召、加紧训练、购买大量攻击性的美国武器,准备谋求进入所谓的“与美国军事同盟”以及日美安全保障体系,这些都是在为战争做准备。
 
1.webp (6).jpg

另一方面,解放军也在增加军演、军舰绕岛,频频越过所谓“海峡中线”执行任务,为可能由美台挑起的战争做最坏的打算。
 
因此,大陆一位研究台湾问题的资深学者告诉刀哥,
说两岸当前进入“准战争状态”是成立的
 

而且,从未来趋势来说,“准战争状态”有相当大的真实性。美国把台湾当成刺激大陆的一张牌,不断提升与台湾的军事关系和政治关系,进行各种“切香肠”式的试探。

 
尽管,大陆和台湾都没有正式宣布“进入准战争状态”,但目前的情况的确如此,而且战争的可能性在升高
 
现在,“台独”是两岸最大的敌人,已经严重危害到中国领土和主权完整,影响到台海和平,包括亚太区域的和平。他们不光是两岸的敌人,也是一切爱好和平人的最大敌人。
 
另一位台海问题专家告诉刀哥,
两岸关系如今如此动荡,就是因为“台独”不断闹事,挟洋自重、甘为棋子,而且还不收手,所以才到了今天台海“兵凶战危”的地步

1.webp (7).jpg
 
眼下,大陆对台湾其实已经握有战略上的巨大优势,只是本着中国人不打中国人的原则,和平努力不到最后一刻不会放弃,我们一定会做到仁至义尽。历史上的统一很多都是靠武力解决的,这必然带来巨大的痛苦和代价。
 
从这个角度说,大陆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这位专家说,
今天对于台湾来说,已经是困兽犹斗,他们心知肚明。现在两岸到了一个关键时期,一种急剧的变化正在发生
 
“台独”现在如果依然不断挑战大陆底线,最后踩到红线就会自爆,遭到毁灭性惩罚。民进党当局大肆购买美国武器,企图“以武拒统”。而美国方面则趁机赚的盆满钵满。
 
10月2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
为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参与对台军售的洛克希德·马丁、波音防务、雷神等美国企业,以及在售台武器中发挥恶劣作用的美国有关个人与实体实施制裁。
 
此前美国于21日宣布了对台三项总价约18亿美元军售,包括“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SLAM-ER增程型空对地导弹、F-16战机新型侦察吊舱等,总价值约18.1亿美元。
1.webp (8).jpg
 
因此,大陆发出的信号已经再清晰不过了

03

显然,我们用军事手段维护主权的决心和行动都是真实的。
 
而民进党当局极力欺骗台湾部分民众,可以制造“美国会在台海发生战事时出兵支援”的印象。
 
近日,岛内机构公布的一份民调显示,对于美国的态度,有约46%的受访者认为,一旦两岸开战,美国会出兵帮助台湾地区。其中,民进党当局的支持者所占份额远远超过国民党支持者所占份额。
 
对于这一结果,国民党籍陈以信表示,实际上,一旦两岸开战,美国很可能会隔岸观火。他认为,一些台湾民众对于美军出兵援手的期待似乎超过了实际,他们似乎对美国抱有更多不切实际的幻想和期待。
 
而许多台学者指出,
这些人之所以会有这种不切实际的幻想,归根究底还是因为民进党当局执政对民众所带来的“政治毒害”,在这样的政治氛围中,一些人就会跟着“倚美抗中”。但是这种想法注定有一天会面临破灭。
 
美国方面对于民进党当局的这种炒作,更多是摆出“模糊态度”,从来不清晰表态,只是说“支持台湾,同时台湾要买更多武器自保”,做浑身都是刺的“豪猪”。
 
1.webp (9).jpg

所以,华盛顿也不是真的要在台湾问题上摊牌,更大的可能性是想在外交上给我们不断施压。有军事问题专家告诉刀哥,面对华盛顿的讹诈,我们当然要反制。
 
如果将来美国军机真的公开越过台湾上空,那解放军军机肯定会越过,毕竟这是我们自己的领空。解放军具体在军事手段怎么升级,还是要看美台的牌怎么打,打的力度和强度如何。
 
不过,我们观察最近华盛顿的策略,打“台湾牌”也不是完全没有底线的。从美国的角度来说,吊着你、消耗你对他们来说好处最大,不太可能一下子把牌桌掀翻了。如果牌桌没了,牌也就没了。
 
当然也不排除局部冲突的可能性,因为双方现在处于一种对进的态势,一旦离得近的话会有擦枪走火的不可控因素,最终导致冲突发生。
 
我们军方肯定是做好了各种预案的,小打、中打或者武力解决,我们要设想到各种可能性,一旦出现,必须有各种后续反应的评估

1.webp (10).jpg
 
专家认为,
美台的勾结现在的确在朝底线方向走,他们奉行的是“边缘政策”,比如说美国要承认台湾,或者美军有军事力量上了台岛,这就是踩进了底线,美台也清楚这个后果是会非常严重的。
 
所以,他们正在逼近这个底线,但没有真正走到这一步。

 

(执笔:胡一刀&刀小胡;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编自“补壹刀”)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