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站起来,不许跪!个别人以为美军“不可战胜”,有多可笑?
点击:  作者:熊熊之火    来源:快刀风云录  发布时间:2020-10-27 10:00:54

 

 站起来,不许跪!

 

这是《让子弹飞》里面的一句台词,尽管这部电影播出已经很多年了,但这句话对个别人还是很适用的。

 

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开始70周年,尤其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志愿军入朝作战的纪录片和文章是非常多的。

 

 

在极度艰难的情况下,我们的志愿军击败了以美国为首的17国联军,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军威,打出了新中国军民的精气神。

 

战争的结果是明明白白的,志愿军从鸭绿江畔参战,而最终的战线则停留在了三八线,谁输谁赢一目了然。

 

但是我们都知道,有那么一些人是比较崇拜美国、热爱美军的,他们面对美国的膝盖是软的,而面对国人的嘴则是死硬无比。

 

真不知道都到现在这个时候了,这帮人怎么还这么嘴硬?

 

今年年初的时候,就是他们用各种方法论证疫情不会在美国爆发,美国怎么怎么强之类,结果美国的疫情是全球“南波湾”;

 

 

美国疫情开始的时候,这帮人又在吹美军的医疗船如何如何,弄出了几十艘甚至上百艘“幽灵”医疗船的笑话,结果到现在美军自己的感染病例都好几万了;

 

直到后来美国疫情实在是刹不住车了,这帮人潜伏了,装傻充愣闭麦了,好像之前那些天上飞的美国牛跟他们没关系似的。

 

而到现在,这些人又重新“复活”,开始用各种手法来抹黑抗美援朝,这个我们坚决不答应。

 

大家都知道,笔者最近写了一些抗美援朝战争的文章,由此也引来了一些人的攻击。

 

这些人的观点无一例外是在吹嘘美军如何强大,如何不可战胜,你要问他们有什么史料没有,基本就是大嘴一张,胡乱编几个数字来引用;稍微好点的,会拿出战史数据,但玩儿的还是那套美国思维——双重标准嘛!

 

看来胡说八道和双重标准不仅仅是美国在用,其“粉丝”们也是深谙其道。

 

 

类似这些话要是放在N年之前大概能唬住一群小学生,可到现在了谁还信这套,那真得检查下自己的智商是否正常了。

 

总结下这些人的观点,其实无非就是,美军战斗力“逆天”,人家根本没打输,“偶尔”输的那几仗是志愿军使用了“人海战术”。甚至还有不要脸的说,是美军“不忍心”杀伤太多人,自己撤的。

 

相信类似的言论大家在网络上也不是没遇到过,可事实真是如此吗?

 

 

就这个战斗队形和心理素质,你跟我说人海战术

 

就拿这个“人海战术”来说吧,智商正常的人谁信这玩意?

 

早在一战时期重机枪投入战场后,大规模的人海冲击在超强火网面前就已经失效。索姆河战役中,英法联军在一天时间内即伤亡59060人,这是开玩笑的吗?

 

然而30多年后的朝鲜战场上,志愿军靠着“人海战术”打败了美军,难不成美军手中的都是烧火棍?你看看这逻辑是有多可笑。

 

所以说,有些人给美军吹牛都找不到牛屁股,你们是在黑美军的火力连鞭炮都比不上?

 

 

美军普普通通一个步兵营的火力,大家可以看看上表中的统计,这配置不是放鞭炮的吧?

 

而且这还是些小玩意,我们来看看大玩意。

 

美军的一个步兵师师属炮兵有5个营,其中1个营装备18155毫米榴弹炮、3个营共装备54105毫米榴弹炮,最后一个防空炮营装备M15M16自行高炮。

 

以前有不少人在吹国军“五大主力”的火力怎么怎么强,其实这样一个“主力军”在满编的情况下也只有12105毫米榴弹炮,连美军一个步兵师炮兵的零头都比不上。

 

 

甚至美军的步兵师中除了炮兵外,还编制了一个坦克营,以为这个坦克营就30来辆坦克?错了,光师属坦克营就有71辆坦克,除了师属坦克营外还有3个团属坦克连。总计美军的一个步兵师有149辆坦克,外加35辆装甲车。

 

另外在美军的步兵团级,还编制有1个迫击炮连,3个步兵团各装备12106.7毫米迫击炮。

这样的一个步兵师其实已经不是单纯的所谓“步兵”师了,其重炮兵单拎出来搞个炮兵师不为过吧?坦克单拎出来搞个装甲师也不为过吧?

 

这还仅仅是美军师本级部队,要是加上军级、集团军级加强的力量,其配置还要更高。而我们在朝鲜战场上,所打的就是这样装备堪称变态的美军。

 

 

打这样的“变态”怪兽,靠着“人海战术”能打赢?笑话。

 

一些人不愿意承认人民军队的谋略、智慧与勇敢,吹美军的话也吹不到点子上。拿着小学生的思维,认为人多打人少,好像美军吃了多大亏,受了多大委屈似的。

 

可志愿军真的有很大的兵力数量优势吗?

 

第一次战役,志愿军实际投入1215万人,美国联军参战兵力5万余人,我人数优势最多不过3倍;

 

第二次战役,志愿军实际投入38万人,美国联军兵力为22万人,我人数优势连2倍都谈不上;

 

第三次战役,志愿军实际投入23万人,加人民军不过30万人,美国联军一线兵力20万人,我人数优势也仅为2倍;

 

 

第四次战役,志愿军及人民军实际投入28万人,美国联军兵力达23万人,我在人数上只是稍占优势;

 

第五次战役,志愿军及人民军实际投入68万人,美国联军兵力为34万人,我仅有2倍人数优势。

 

稍微熟知点军事原则的人都知道,在双方装备和训练水平一致的情况下,进攻方要有3倍以上的优势。可志愿军在整个运动战期间,基本在人数上的优势都不到三倍。就这个情况,你来翻译翻译,怎么来搞所谓的“人海战术”?

 

而且志愿军和美国联军在装备上显然还远不在同一水平线上。

 

仅仅就以一个美军步兵师来说,100多辆坦克能顶多少步兵?72门重炮能顶多少步兵?这些怎么就不算了?

 

 

仅仅是美国空军在志愿军参战的8个月内就出动了155000架次,这些又顶多少步兵?又该不该算呢?

 

都什么年代了,还有人玩儿那套不看火力投送量,光数人数的老套路。要是人多就能打赢,那么清朝军队一仗也输不了,而国军也不至于丢掉大半个中国了。

 

那么志愿军的火力投送量比美军如何呢?我们一个军的火力投送量,都比不上美军的一个步兵团级战斗队。

 

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志愿军打赢了——这相当于什么呢?很多朋友喜欢打游戏,我们就以游戏来打个比方。

 

志愿军相当于是人机的武器配置,而美军则是捡到空投后的豪华配置。然后,美军就被志愿军的简陋装备给干掉了。

 

 

打过游戏的朋友都知道,装备好的被装备差的秒杀了,要么就是说对方开挂了,要么就是说自己网卡了,毕竟真心承认自己菜的人有几个呢?

 

而所谓的“人海战术”之说便是这些败军之兵为自己的失败所找的理由罢了,拿着那么豪华的装备还打输了,除了夸大对方的人数和损失,还能说什么呢?

 

但有些人啊,或者是智商真不够用,或者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就拿人家的遮羞布来当擦脸巾了。言必称志愿军损失了多少多少,伤亡怎么怎么大。

 

那么敢问这些朋友,你们口中志愿军失利的仗除了砥平里、180师、白马山等有限的几个,还能拿出多少来?整个抗美援朝战争,师团级的战斗数不胜数,你们能拿出几个志愿军失利的战斗来?

 

再来说志愿军的伤亡,有的人不要脸到了什么程度?连志愿军生病住院都能算到战斗损失中。同样的标准,你怎么不拿美军生病住院的数量来算到美军的战斗损失中?

 

这就是我们要说的另外一点,某些人的双标是有多无耻。

 

 

谈志愿军的战斗损失,那必然要加上非战斗减员,甚至是多支部队的总减员都加到一起;谈美国联军的损失,韩国军队不算人、英法等十几个国家的军队不算人、美军非战斗减员不能算、美军的负伤及被俘数也不算,就拿美军的阵亡,而且是直接阵亡数说事儿。

 

然后用美军的直接阵亡数跟志愿军多支部队的战斗与非战斗减员加在一起,进而得出了美军战斗力“逆天”的结论。

 

就以长津湖之战来说,有的人就是以陆战1师的阵亡数来对比志愿军9兵团的全部战斗与非战斗减员。

 

陆战1师负伤、被俘的就不统计了,被冻伤的7000多人就不统计了,英军、韩军的伤亡就不统计了,甚至连美军步兵第3师、第7师的损失也不统计了。

 

为什么这些人不敢拿战斗损失(阵亡、负伤、被俘)来对比呢?

 

 

9兵团的战斗损失很清楚,19202人,而美军第10军在东线的战斗损失是10495人,其中绝大多数是9兵团杀伤的。

 

9兵团在因冻饿大量减员而且武器处于绝对劣势的情况下,依然打出了这样的战损比,一些吹美军的人敢承认吗?不是说跟美军打都是几十比1的战损比吗?

 

而在西线的作战中,志愿军战斗损失为11536人,韩军2个师团、土耳其旅、美2师都遭到毁灭性打击,其余美韩军也有损失。美军尽管装备好了N倍,还有空军加成,但战损比上的便宜都占不到,这牛怎么吹?

 

更有意思的是志愿军自己统计的歼敌数还没有美国联军的实际损失大。

 

 

在抗美援朝前两次战役中,我们统计的歼敌数字是52026人,而美国人阿兰•R•米勒特所著的《极度深寒-朝鲜战争(1950-1951)》一书中统计联军的战斗损失就达到了57000多人。

 

有些人为了给美军吹牛,动辄便是志愿军伤亡大于美军多少倍。其实即便是在砥平里战斗中,志愿军的实际伤亡也没有这些人普普通通吹得牛多。

 

而到了阵地战时期,随着志愿军装备的改善,攻坚能力的提升,在绝大多数战斗中,美军的战损比都不好看,甚至还屡屡被志愿军打出了1:51:7的的超高战损比。

 

这可不是笔者吹牛,1:5的战损比参见马踏里西山-梅岘里东山之战,1:7的战损比参见丁字山之战。而且双方的损失都是按照自情自报原则统计的,标准一致。

 

 

有些人可能又不服了,会拿出志愿军的总伤亡和美军总伤亡来对比。来对比之前,最好先回答个问题,韩军是不是人、其他15个国家的军队是不是人?

 

回答不了这个问题,那么最好在给美军吹牛前做好功课。

 

实事求是地说,美军并不弱,甚至说确实很强。但不好意思,美军虽强,可志愿军更强——这就是我们的先辈。先辈们的牺牲与奉献为了什么?是为了让今天的人们不至于跪着活——在新中国成立之前,中国人受的苦难实在是太多了。

 

 

今天的个别人享受着和平,自己反倒是膝盖软下去了,对得起谁?

 

文章来源于熊熊点兵 ,作者熊熊之火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