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李光满:收网行动开始!解放军随时可能发起解放台湾战役!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0-13 10:59:38

 

1.webp (34).jpg 


10月11日,官方媒体报道,为打击“台独”分裂势力的嚣张气焰,国家安全机关于近期开展“迅雷-2020”专项行动,破获涉嫌资助“港独”、刺探情报、挑拨中国与其他国家外交关系等行为的数百起间谍窃密案件,抓获了一批台湾间谍及运用人员,打掉了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和利益。媒体还报道了台湾人李孟居因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被依法审查的过程和细节。


10月10日,中央电视台发布了一段解放军在福建、广东多处海域同步展开多兵种联合立体渡海登陆演练的视频,视频中多支新质作战力量在体系融合中攥指成拳,着力提升部队立体攻防、全域突击的登陆作战能力。

最近,在粤东某演训场,南部战区海军某电子对抗旅进行了实兵电子对抗演练,官兵们将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转为实战运用,与“对手”进行干扰与反干扰对抗,检验多项战法。电子对抗,是以电磁波为武器,使敌方通讯瘫痪、雷达致盲,被称为无形战场的无声较量。

大家还能从媒体报道中知道,最近这段时间解放军空军战斗机几乎每天都会频繁进入台湾海峡空域、台湾周边空域进行巡航演练,并且已经不再限于“台海中线”,而是频繁飞越台海中线,进入台湾地区空域,打破了大陆与台湾岛之间的地域界线。

从破获数百起台湾从事台独分裂活动间谍案,到举行大规模渡海登陆演练和大型实兵电子战对抗演练,加上解放军空军不间断地绕台飞行巡航演练,我们能够很明显地感到中央已经开始对台湾当局的“台独”活动进行收网了,这是从情报系统到军事系统的全面收网行动,而且随时可能发起解放台湾战役。

前段时间,美国不断加大对台军售,不断派高官窜访台湾,给了台湾岛上的台独分裂分子一种错觉,认为美国会在中国大陆武力统一台湾时出兵干预。正是在这种气氛中,10月5日,国民党“请美协助抗中”和“台美复交”两提案 在台“立法院”通过。10月10日,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林为洲又提出将中国国民党名称中的“中国”去掉,我们可以看到在台湾岛上国民党和民进党在台独问题上正在或者已经同流合污,不再有实质性不同。

当前的台岛形势已经发生显著变化,可以说整个岛上基本上已经被主张和拥护台独的人绿化,和平统一已经没有可以依靠的民意基础和基本人群,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台岛上必将全面绿化,以武力解放台湾,完成解放战争的最后一次战役,实现解放全中国的政治夙愿,已经变得十分紧迫。

10月10日,蔡英文在“双十庆典”讲话中谈及两岸关系时,声称“不会冒进”,表示“有决心维持两岸的稳定”,还强调了“愿意共同促成有意义的(两岸)对话”。这次讲话被一些评论认为蔡英文面对近期解放军的强力表现认怂了。蔡英文真的认怂了吗?其实一点也没有认怂,她从未承认“九二共识”,她是以退为进,以博取美国和国际社会同情,继续推进她的“台独”主张,她所称的“对话”,并不是在一个中国前提下的“对话”,而是在“台湾独立”前提下的“对话”,如果我们不能认清这一事实,必然被蔡英文所蒙骗,使台湾进一步走向事实上的独立。

当然我们也要让台湾当局认清一个事实,那就是如果解放军发起强大的武力解放台湾战役,美国是不会出兵支持台湾的。美国的意图十分明确,那就是让台湾永远处于不统不独的状态,永远可以利用台湾问题拿捏中国,勒索中国,一旦台湾因为独立而引发中国政府对台湾岛的统一战役,那对美国来说将是一场灾难,因为台湾无法抵挡大陆的统一,美国也无法阻挡,美国最需要的是台湾保持不统不独的现状,让台湾实实在在的当一头豪猪。

我在9月21日写的一篇《中国必须对台湾岛实施军事和经济双重钳制!》评论中写道:
“中国应该调整和改变对台政策,取消原来的惠台政策,废止ECFA,由原来以和平统一为基调的对台政策调整为对台湾当局实施军事和经济双重钳制,经济上对台湾岛进行封锁,军事上对台湾岛进行围困,只要台湾当局继续与美国勾结搞台独,中国就应该从经济和军事上彻底封锁台湾岛,不让台湾当局一边靠大陆的优惠政策和庞大市场从大陆赚取大量顺差,一边疯狂地搞台独。因此一定要把台湾经济锁死,直至台湾经济彻底崩溃。”

“当前解放军正在加大对台湾岛的军事震慑行动,但力度还远远不够,应该派出大量战机穿越台湾岛,派出大量军舰从包括东边在内的台岛四周而不仅仅是从南、西、北三边对台湾岛实施围困,如果台湾当局不思悔改,继续与美国狼狈为奸,沆瀣一气,进行分裂国家的活动,中国就应该采取雷霆行动,发起解放战争的最后一场战役,完成解放全中国的历史使命。”

“从军事和经济上对台湾实施双重钳制的时机已经成熟。在美国不断加大对中国军事挑衅的时候,我们应该从危险中看到战略机遇,要利用美国对中国经济发展和实力增强而不断挑战中国底线的焦虑心理,寻找战机,一举解放台湾,统一祖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夙愿。”

当前解放军连续在台湾周边举行军演,特别是举行登陆作战演练和实兵电子对抗演练,都是在收紧对台湾的军事钳制,而起底破获台湾在大陆的间谍网,更是一种收网行动,只要台湾当局不回头收手,中央政府对台湾岛的钳制和打击将会越来越紧、越来越猛,直到从经济上压垮台湾,从军事上打垮台湾。

收网行动必将使台湾当局感到难受,台湾当局要么狗急跳墙明目张胆地搞独立,要么假装认怂以博取美国和国际社会同情,无论他们采取哪种办法,我们都要继续收网行动,无论是经济钳制还是军事打击,都必将摧毁台湾经济、军事和政治,不能再给“台独”势力任何的喘息之机。

这里我要说一句,当解放军针对台湾的实战演习变成常态,当中央政府对台湾的收网行动进入到一定阶段,当台湾当局非要在“台独”一条道上走到黑的时候,我坚信解放军的战机、战舰、导弹随时都可能发起雷霆般的解放台湾战役。在此我们期待这一刻早日到来,我们要对中央政府对台湾当局的收网行动叫一声好!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图片视频转自“央视新闻”“环球网”)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