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英国威胁抵制北京冬奥会?让人闻到一股“冷战”的腐臭味!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0-09 09:37:37

 

1.webp (13).jpg 


策划组织支持香港暴动的事情还没有过去,现在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又开始紧紧揪住新疆的所谓人权问题不放,频繁造谣炒作中国涉疆议题,公然抹黑中国,宣称新疆地区存在“严重而恶劣”的侵犯人权行为。10月6日,英国、美国又拉拢37个国家发表联合声明,在联合国大会上就涉疆、涉港问题抹黑中方。现在英国甚至发出威胁要抵制北京冬奥会。

10月6日,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在接受英国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质询时称,中国新疆的少数民族“人权受到过分打压”,他还列举了由反华势力恶意捏造的所谓“集中营”、“强制绝育”等谣言,他说,“不管是在联合国还是通过施加制裁,我们必须研究能采取的行动。”当保守党议员追问拉布是否会考虑抵制2022年举行的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包括拒绝让威廉王子出席时,拉布说,“一般来说我的直觉是将体育同政治外交分开,但有的时候这是不可能的。”

这让人想起冷战时期举行的第22和23届夏季奥运会。1980年,第22届夏季奥运会在莫斯科举行,由于1979年12月25日苏联出动10万大军入侵阿富汗,美国、英国、联邦德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等53个国家抵制了莫斯科奥运会,中国跟随美国参加了抵制。这届奥运会参赛的国家仅有81个,这是自1956年以来参加国家最少的一届奥运会。巧合的是,1984年的第23届奥运会在美国洛杉矶举行。苏联为报复美国等国家而联合民主德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抵制了洛杉矶奥运会。这次中国没有支持苏联,而是派团参加了第23届洛杉矶夏季奥运会。

西方一向标榜体育不与政治挂钩,但这两届奥运会美苏的相互抵制让体育、让奥运会充满了政治的臭味,美苏相互抵制奥运会正是国际政治斗争的延续。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是美苏两大政治军事阵营冷战最激烈的时期,别说体育,经济、金融、贸易、科技、外交、军事都形成了相互敌对的阵营,互相封锁。那时美国总统尼克松之所以开启对华破冰之旅,并不是为了与中国交朋友,而是为了拉中国一起共同对付苏联这个政治敌人。1979年中美建交,1980年美国抵制莫斯科奥运会,虽然中国一向实施不结盟的国策,但这个时候也不得不跟随美国抵制莫斯科奥运会,而没有跟随苏联抵制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现在英国威胁抵制北京冬奥会显然并不是出于体育的原因而是出于政治的原因,如果英国正式提出抵制北京冬奥会,那么,早已急不可奈的美国必然响应,如果英美两国再给其他盟友国家施加压力,加拿大、日本和欧洲部分国家很可能会跟随。

当年美国抵制莫斯科奥运会是以苏联入侵阿富汗为由而号召的,现在英国威胁抵制北京冬奥会以什么为由呢?不过是以莫须有的新疆问题和香港问题为借口,他们所依据的所谓事实不过都是谣言和谎言。但我们需要相信一点的是,英国所需要的不过是一个借口,而不是一个事实,他们为了打击中国,孤立中国,是不会在乎事实的真假的

当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依据最终证明不过是一袋洗衣粉,这次新冠病毒很可能是美国对中国发动的一场生物战争,但美国倒打一靶,恶意称新冠病毒是“武汉病毒”,是“中国病毒”,他们并不在乎真相,或者有意掩盖真相,只要能给中国抹黑,只要能打击中国,他们无论什么流氓手段都会使出。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叫嚣要跟中国脱钩,对中国发动大规模贸易战,在全球绞杀华为5G技术和产品,逮捕引渡孟晚舟,暗杀、陷害、审判中国学者科学家,关闭中国驻美国休斯敦总领馆,在南海进行军事挑衅,在台湾突破中国底线,全都只为一个目的,那就是阻止中国崛起,维护美国在全球的霸权统治,维护西方在全球的统治地位。

现在美国已经不再独自一个国家对中国实施打击,而是开始纠集一伙国家共同对付中国,由美英加澳新五国组成的五眼联盟,由美日印澳组成的印太战略,加上北约军事集团,他们为了达到政治目的,完全可能将所有敌对国家纠集在一起,对中国实施狼群化攻击,发起一场“新冷战”。

现在英国跳出来,带头威胁抵制北京冬奥会,这是一个极其恶毒的行动,也是一个十分危险的信号。随后肯定会有其他国家跟随,特别是美国一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一个以抵制北京冬奥会为手段的英美反华高潮很快就会开始,正像英美等三十多个国家在这次联合国大会上联手攻击中国一样。

什么科学无国界,什么商业无国界,什么体育不与政治挂钩,这都是西方国家忽悠中国人的一套把戏,需要的时候,可以对你发动科技战争,可以对你发动贸易战争,可以以政治之名实施体育制裁。对于美国来说,一切都是为了维护和巩固其全球霸权,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他们可以不讲道义,不讲道德,不讲信用,不讲廉耻,不讲规则,不讲国际法。

如果需要战争,他们就会发动战争,如果需要冷战,他们就会制造冷战,他们可以将抵制北京冬奥会视为制裁和攻击中国的手段,要挟中国,逼迫中国向他们投降。

美国作家、战地记者安德烈·弗尔切克说,

西方本身信奉丛林法则,弱肉强食。它们一直迷恋军事武力。’谎言重复千遍就是真理’,’真理只在大炮的射程之内’,’胜者拥有一切’,这些都是西方强盗逻辑的体现。今天,我们不仅面临着西方政治经济军事的控制,而且还有西方意识形态、精神和文化的控制。我非常确定,中国面临着很多危险。中国的快速发展让西方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成功的社会主义国家是西方最难以接受的。西方一直将中国视为严重的威胁,所以,中国别无选择,只有认清西方,自强不息,斗争到底。”


昨天我在时评《风暴来临!“西方列强”加紧围剿中国!》中写道:

“当前,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列强对中国的围剿正在全速、全面、全方位推进。高科技、人权、台湾、新疆、留学生、地缘政治,所有能够被美国和西方国家当作武器对付中国、攻击中国的地方,他们全都会不遗余力地进行,绝不会心存慈悲、手下留情。”“我们能够明显感觉到一场针对中国的暴风雨正在来临,这场风暴来自于美国,来自于日本,来自于印度,来自于欧洲,来自西方列强。这场风暴并不仅仅是要掀翻中国这艘巨轮,更是要摧毁中国这艘巨轮。”


英国威胁抵制北京冬奥会,已经不是一个阴谋,而是一个阳谋,英国、美国、日本等西方国家现在是公开的攻击、围剿中国,中国正面临着一场来自以美英为首的新西方世界的全面战争,它让人感到一种严冬来临的寒意,中国没有退路,没有选择,除了斗争,除了胜利,没有其它路可走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