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全球战略 > 阅读信息
牛弹琴:中国要小心了!刚刚,美国要和印度结成一个百年同盟!
点击:  作者:牛弹琴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7-10-11 09:22:03

 

       【导读】:警惕!刚刚,美国要和印度结成一个百年同盟。不是8年,不是10年,而是货真价实的100年!美印走到一起,而且是百年同盟,近期有解决阿富汗问题的考虑,但长远来看,就是为了对付中国。甚至,以后不排除形成一个四国联盟,即美国+印度+日本+澳大利亚,形成一种亚洲版的北约,要对付的,只可能是我们中国。

 

 

(一)

中国要警惕了!刚刚,美国要和印度结成一个百年同盟。

不是8年,不是10年,而是货真价实的100年!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就是那个骂特朗普是白痴的蒂勒森,已经初步拟定了这样一个新南亚战略。

英国《金融时报》是这样报道的: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阐述了一个战略愿景,拟与印度发展持续100年的更紧密的军事、经贸和外交伙伴关系,作为抵御中国的堡垒。两周后,特朗普将首次作为美国总统访问北京。

经过数月审议后在8月公布了新南亚战略的美国,提升了印度在解决美国两大问题方面的作用,一是在阿富汗卷入的美国史上最漫长战争,二是对中国崛起的担忧。】

对于这样的一种战略谋划,蒂勒森本人是这样解释的:

我们认为,我们明智地选择了印度这个合作伙伴来发展战略关系,到2050年印度有望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该国人口将在10年内超过中国,因此,特朗普政府决心大力深化同印度的关系。

相比我们与一个民主大国可能发展起来的关系,我们永远不会同中国这样的社会建立相同的关系。

美国和印度应该拥有世界上最伟大的两支军队。美国正在探索如何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构建新的安全架构,可能扩大美国、印度和日本的三国集团,纳入澳大利亚和其他一些国家。我们将继续探索如何加强这一架构。印度和美国应该参与协助其他国家维护它们的主权。

 

 

说得相当清楚,传递的信息也是很明确的,大致如下:

第一,在未来的亚太,印度是可以与中国抗衡的大国,10年内,印度人口还将超过中国。因此,未雨绸缪,与印度结盟,已经是美国既定的战略。

第二,中美虽然联系密切,但在美国眼中,中国永远是一个异类,蒂勒森也明说了,中印之间的亲密关系,中美之间永远不可能建立。

第三,美印走到一起,而且是百年同盟,近期有解决阿富汗问题的考虑,但长远来看,就是为了对付中国。甚至,以后不排除形成一个四国联盟,即美国+印度+日本+澳大利亚,形成一种亚洲版的北约,要对付的,只可能是我们中国。

 

 

(二)

这是蒂勒森一个人的看法吗?

肯定不是的!蒂勒森也已经明确说了,这是特朗普的决定,要大力发展与印度的关系。在这点上,两人立场高度一致。

事实上,即使以前的美国总统,也都有类似的布局。奥巴马执政时,冒雨参加印度国庆阅兵式,就是这种既定战略的表现;莫迪不久前访问华盛顿,与特朗普的熊抱,更说明了一切。

所谓魔鬼藏在细节里,最近,还有一系列值得高度关注的举动,比如:

就在几个星期前,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公开在美国国会表示,2025年,中国将对美国构成最大威胁。(也说得太直白了)

就在几天前,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哈里斯,在新加坡再次攻击中国,认为中国是一个挑战。此前,哈里斯甚至宣称,他的部队必须做好今夜就(与中国)开战的准备。(此人更是反华急先锋)

还是这个蒂勒森,已经明确表示,将帮助印度大力提升军备,包括出售先进无人机、F16F18战斗机,甚至航空母舰的技术转让,他将至界定为改变游戏规则的事情(美国既是卖军火,但也不仅仅只是为了卖军火)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中国正在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但中国也面临这前所未有的猜忌和提防。

尤其是考虑到这些周边大国,或多或少与中国有领土纠纷;一些国家,更与中国有着意识形态的鸿沟,将中国视为最大的威胁。

 

 

怎么办?

几点粗浅看法吧:

第一,从这个角度看,今年的中印边境对峙,其实不是偶然的。

这里面,有印度国内政治斗争的小气候,更有美印缔结百年同盟的大背景,印度于是采取了大胆的冒险活动,也是给美国纳的投名状。从未来看,这几个国家明里暗里联手对付中国,这种事情不会少。这也是中国发展到这个阶段,想躲也躲不掉的。

第二,也要看到,这些国家,也不是铁板一块,也各有矛盾,勾心斗角。

特朗普对日本顺差耿耿于怀,还怒摔过澳大利亚总理的电话。还有,印度的大国情结,有时向美国输诚,但有时也喜欢个性一把,不愿被美国当枪使。这就给中国分化突破提供了机会。不按常理出牌的特朗普,估计有时还可以助一臂之力。

第三、这无疑考验着中国的外交智慧和功力。

面对新的国际围攻,中国既要迎头痛击,更须各个击破。一带一路倡议,其实就是中国经略周边的重要手段,而且,是站在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道德制高点。今年初的北京峰会,印度虽然抵制了,但美国、日本却派代表参加,这其实就是一个信号。

美印结盟,一带一路,合纵连横,亚欧大陆乃至更广袤地区的地缘政治格局,正在发生重大而深远的变化。中国,加油啊!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