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全球战略 > 阅读信息
黄星清:英国,是时候抛弃殖民思维了
点击:  作者:黄星清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10-24 11:31:52

 

1.webp.jpg


  10月11日,试图来香港见港独分子的英国政治人物罗杰斯被香港入境管理部门拒绝入境。


  这本来是英方政治人物干涉中国内政的恶劣事件,应该由英国方面向中国作出道歉,并保证此类事件不再发生。可是,英国政府非但没有道歉,反而要求中国做出解释:先是英国外交部亚太事务国务大臣菲尔德就此事召见中国驻英大使,要求中国解释此事;10月18日,英国首相特蕾莎则在英国国会称,政府已经在各层级就此事向中国提出交涉,特蕾莎在质疑中国的“一国两制”后,竟然也要求中国政府就罗杰斯事件做出解释,她还威胁:“将继续这样做”。


  面对英国的恶劣做派,我们不得不对其倒打一耙的水平叹为观止,倘若不明真相的话,还会以为是英国内政被中国干涉了。按照英国政府的逻辑,当那些支持分裂中国的外国人来香港时,香港入境管理处应该敲锣打鼓,大摆宴席,热烈欢迎其在香港大搞分裂活动,否则英国政府就向中国提出交涉,并要求中国政府做出解释。


  逻辑混账到这种程度,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1.webp (1).jpg

 

  在这里,我们有必要认识一下被拒绝入境的罗杰斯及其所属的机构,这有利于人们了解事件真相:

 

  罗杰斯,英国执政党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1997年至2002年在香港居住,曾多次以“人权”为借口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其所在的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在2016年6月还发布针对中国人权问题的报道,称“中国人权出现严重恶化”,并呼吁英国政府重新考虑与中国的“黄金”关系。

 

  有媒体报道,罗杰斯此次入港,就是为了以“人权”问题为借口,探访港独分子黄之锋等人。被拒绝入境后,罗杰斯大发歪论,称“来看望新老朋友却被拒绝入境”,“感到非常震惊”,他还向英国《卫报》表示,“‘一国两制’是否不存在?”无独有偶,英国外交部也发出类似言论:“希望‘一国两制’被尊重”。

 

  通过罗杰斯及英国政府一系列奇谈怪论和恶劣行为,我们可以看出,英国政客的思维还停留在殖民时代:既要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还要中国热烈欢迎这种干涉。在人类社会进入到21世纪的今天,英国政客脑子里的殖民思维为何还有如此厉害的顽固性?许多人百思不得其解,我们只能这样替他们设想,也许是大西洋的风把政客的脑子吹得短路了。

 

1.webp (2).jpg

 

  本月13日和2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分别就英国政府及相关政治人物的言行进行表态:"允许谁入境,不允许谁入境,是中国的主权",“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方不会允许任何外国政府、机构和个人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已在北京召见英国驻华使馆官员,就英方近来在这件事上一系列的错误言论向英方提出严正交涉。”外交部的表态理直气壮,掷地有声,毫不含糊,我们为外交部捍卫国家主权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点赞。

 

  罗杰斯和英国政府干涉香港事务的错误言行,是非曲直,十分清晰,英国方面无可辩驳。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是中国的内政,我们不希望任何政府、任何机构、任何人以任何借口干涉香港事务;“一国两制”是体现中国政府主权和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的重要制度,它不是分裂分子用以分裂国家的“法宝”,也不是国外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工具,相反,它是中国维护主权、反对分裂的重要武器,港独分子和国外一些政治人物用它来实现分裂主义和干涉主义显然是拿错了“道具”。

 

  长期以来,国外极少数政治人士以“人权问题”为借口,同中国的分裂势力(包括藏独分子、疆独分子)暗通款曲,眉来眼去,沆瀣一气,粗暴地干涉中国内政。为了捍卫中国主权,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我们有必要建立一个防范国外干涉势力和国内分裂分子相互勾结的机制,包括建立一个黑名单,把支持中国分裂势力的国外政府、机构、个人列入这个黑名单,对其进行相应的制裁,包括限制入境、限制其同中国的资金往来和经贸文化交流等,同时,我们应该立法禁止我国政府、机构、组织、个人同该名单上的成员进行接触。

 

  在这里,我们必须“友好”提醒英国方面:

 

  1、我们反对一切同香港分裂势力沆瀣一气的外国人入境,也有权利将其列入支持分裂中国的黑名单。

 

  2、我们有权利限制支持分裂中国的势力的外国组织、个人在中国的行动,并限制其在中国包括但不限于资金、人员等方面的交流。

 

  3、我们保留同北爱尔兰坚持独立主张的政治团体、个人进行包括人权在内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的权利,如果英国一意孤行,我们保留在适当时候(比如北爱尔兰人民人权遭到严重侵害时)支持其独立主张的权利。

 

1.webp (3).jpg

 

  我们真诚欢迎一切真正关心和支持香港繁荣发展的朋友来香港做客,但是,我们也奉劝英国方面,现在是21世纪,坚持殖民思维是在开历史的倒车,任何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人及言行都不会受到欢迎的。

 

  英国,是时候抛弃殖民思维了。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