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周小平:盲人大步走,信息随便抖!中国北斗功能逆天,美国叹息GPS追不上!
点击:  作者:周小平    来源:神探007博客  发布时间:2017-11-22 10:07:15

 

           【导读】:提起中国人的北斗导航系统很多人都知道,但大多数人却不知道北斗导航到底有多先进!很多朋友都误以为北斗和GPS差不多,所以即便中国搞成了北斗系统,也顶多是才刚刚开始追上几十年前的美国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毕竟人家美国几十年前就已经做到了。但事实上,这种想法错得离谱!中国北斗导航绝非是简单复制GPS,而是一套超智能的全球联网系统,不仅可以信息互发,甚至还可以让盲人都大踏步地走路而不用担心撞到东西或汽车,堪称现实版的智子!

在大刘的小说三体里,不仅提出了著名的黑暗森林法则,警告人类不要贸然和外星文明接触,否则容易迎来祸端,而且还提出了智子这样的超级构想,一个能够建造智子的星球,几乎就等于拥有了一个超越星系的导航和联网信息系统,十分便捷。

不过某位不要脸的姓霍的美国人看了《三体》之后,立刻抄袭剽窃了中国大刘的创意,在大刘提出这一构想的一年多后,此人也提出黑暗森林法则,警告人类不要贸然和外星文明接触,否则容易迎来祸端,并且还到处吹嘘说这是自己最先想出来的,实在是无耻得很。

不过,创意虽然可以剽窃,但现实中的技术美国人则很难偷走。小说《三体》里那种水平的智子人类当然还远远没有那个能力做到,但是北斗作为一款性能远超GPS的超级导航联合信息系统,全部功能一经发布,立刻引发了美国的强烈震动。因为从公开信息上看,美国GPS和中国北斗的真正实力差距,就好像马车和汽车的差距一样巨大,可以说是已经出现了技术代差。此技术中国独有,令全球刮目相看。

根据官方披露的信息显示,到了2020年,中国北斗就可以实现全球覆盖,一厘米的角落都不会遗落,更重要的是北斗还具备信息接收交换功能。什么意思呢?比如你现在被困住了,GPS只能大概显示一个你的位置,别人完全不知道你是否需要帮助,毕竟大多数时候只是手机掉山崖下面了。而有了北斗就不同了,你可以直接通过北斗发出一条带有你具体经纬度的求救信息, 可以详细描述你的处境,以及你所需要的帮助。然后这条信息,你可以发给任何你需要发送给的对象。可以是警方,可以是亲友,可以是国际救援组织等等。

而做到这一点是很不容易的。比如GPS是无法承载这些数据量的,地球几十亿人,每个人接收一个GPS信号数据量就很大了,如果人们还向GPS大量发射信号并产生大量信息互动的话,一百套GPS都得瞬间崩溃。不过北斗不会,即便全人类都用它来聊微信,也不会崩溃。

当然,这还只是北斗系统的小试牛刀而已。到了2025年,北斗系统精度将达到厘米级,覆盖所有的物流信息网络。到了那时,人类才可以启动真正的无人驾驶技术。厘米级是什么概念?就是你的车在哪个位置,位于哪一层车道,身边有什么,旁边是否有只兔子试图超车这些信息都可以清晰获取。而这就将为真正全面实现汽车无人驾驶系统提供最大的技术支持。而在目前的GPS系统覆盖下,人类在复杂路况上只靠汽车自带的探测系统,基本上是不可能全面实现无人驾驶的。

你以为这就夸完了?不不不!平局不轻易夸人,一夸人就绝不止这一点。北斗系统的性能全面爆发是在2030年,届时才算是基本开发出了它的全部威能。到了2030年,北斗将具备实时级的超级导航网络。假设你是一个视力模糊的老人,甚至是一个盲人,也没关系。你依然可以大踏步地走路,而无需导盲犬或其他人辅助就可以完成基本的出行需求。

届时你只需要戴上一个支持北斗导航的语音系统,或体感系统(针对聋哑人)即可。在北斗系统的全方位呵护下,系统可以随时通过语音或体感震动来提醒你向左或向右转弯,停驻等待或加快脚步直行,以绕开障碍物或远离旁边的汽车、行人。就像有一个隐身人站在你身边不断为你解说路况,扶着你走正确的道路一样。当然,同样的原理还可以用在无人导航轮椅或其他设备上,使残障人士或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得到飞速提升。

嘿嘿,还记得这些年来,网络慕洋犬大V们一直鼓吹的美国即将发射几千颗卫星实现全球无线上网工程不?据说这一工程还得到了奥观海的点赞、古狗以及马斯克等人加盟投资啥的。不过平局咨询了一下航天相关的从业朋友,该领域专家表示:发射7000颗卫星来干这事,目前美国显然不可能做到。因为全人类自进入太空时代以来,一直发射的总数加起来,也还整不了这么多,更何况美国乎。

而且更重要的是,如果要实现全球联网覆盖,关键不在于卫星多,而是在于卫星性能好。如果卫星性能足够好,几十颗足矣,比如北斗那种。而如果卫星性能不好,发射几千颗也无济于事,比如GPS那种。就好像你需要通过高速路在一小时内跑到一百公里外去办事,那么你有一辆汽车足矣。而如果你没有汽车,高速路再笔直,你家的骏马数量再多,也无法让你快速抵达。

不黑不吹,中国在这些大国重器领域,美国是只能望洋兴叹追不上了。作为中国人,当然要自信。在这个时代还继续迷信和崇拜外国的话,简直就是一种悲哀了。毕竟如今已是腰间雄剑三尺长,不必跪地再膝行。

而平局只希望,还在文化上自卑跪伏在西方面前的人们,能尽快醒来,让我们这个民族度过这场最后的危机,从此直挂云帆济沧海。这个过程,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毕竟,从来就没有什么天佑中华,只有事在人为。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