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肖志夫:美国政坛“大地震” 特朗普启动对奥巴马、拜登等的“收网行动”
点击:  作者:肖志夫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9-30 09:33:16

 

1.webp (4).jpg


2020年9月28日下午,笔者收到“闲坐听风”转来“图灵秘道”视频《划时代的超级重磅》,随即与几位美国华人朋友核实,其中一位说,“事实”,“赶紧发”;另一位说,“知道”,“一两年前就开始搞了”……现整理发布如下:
 
(一)
 
美国东部时间9月27日下午5点(北京时间28日早上8点),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明确公开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几十亿的腐败犯罪。

 

1.webp (5).jpg

据悉,在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前,记者足足等了半个多小时。除白宫发言人等例行会议参加人选外,还有一位叫鲁迪·朱利安尼的神秘人物列席,特别引人关注。
 
要知道,朱利安尼现在只是特朗普总统的私人律师,并不在白宫担任任何职位,他的出现非同寻常。他是当年铲除纽约五大黑帮的“纽约之王”,是运用RICO法案(有组织犯罪控制法)打击有组织犯罪的祖师爷。美国在1989年12月对巴拿马发动代号为“正义之师行动”,迅速占领巴拿马并生擒巴拿马总统曼纽尔·诺列加的法律依据就是RICO法案。

 

1.webp (6).jpg
【特朗普专门转身向记者介绍了朱利安尼。】

 

据笔者查证,朱利安尼曾经任职纽约市长8年,上任便实行家长式管制,铁腕打击犯罪活动,两年下来罪案率大跌30%,改变了纽约在人们心目中“不可治理”的形象;他在9·11后的救援和灾后重建中展示出非凡的魄力和勇气,带领纽约人从废墟中重新站立起来,将丘吉尔式的“战时英雄”形象写入了自己的履历,获得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颁发的不列颠帝国勋章。2017年被特朗普任命为“网络安全顾问”,2018年加盟特朗普私人律师团队。
 
这可不是竟选演讲造势上的那种互揭老底,而是白宫的新闻发布会,可以视同正式指控。
 
“图灵秘道”视频9月11日发布了朱利安尼的重磅演讲专题,宣布战斗已打响,现在已经到了对奥巴马、拜登、希拉里……等一众犯有卖国罪的收网阶段。
 
有记者注意到,这一个礼拜以来,拜登不仅没有竞选造势活动,连踪影都不见了。
 
从特朗普联合朱利安尼的这一系列组合拳中,我们除了看到了对拜登、奥巴马、希拉里等“犯罪集团”的一锅端,我们是不是还很容易联想到什么呢?
 
(二)
 
笔者以为,其实不必大惊小怪,稍微了解美国国情的人就知道,这是共和党与民主党“狗咬狗”式的“党争”表现,被称为“驴象之争”,大选年尤为突出。其目的就是争夺总统宝座,为各自党集团谋取最大利益。

 

一位美国华人朋友为我补充一条信息说:9月23日,美联邦参议院两委员会发布了针对拜登之子“贪腐”的中期调查报告,参议员保罗(Rand Paul)表示,他计划将这份报告发送给司法部审查,以决定是否对亨特·拜登(Hunter Biden)提起刑事诉讼。

 

事实上,民主党也一直没有消停过。一开始是针对特朗普展开“通俄门”调查,穷追猛打,受挫后又冒出一个“通乌门”,甚至于2019年12月18日,由民主党占多数的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两项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一项为滥用职权,一项为妨碍国会调查,因此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被正式弹劾的总统。

 

1.webp (7).jpg


这不,9月27日又爆出特朗普在过去15年中有10年未缴所得税的消息,特朗普将“与国税局就7290万税务问题进行审计战,若败诉他可能会面临逾亿元罚款”。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Nancy Pelosi)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特朗普比普通美国家庭缴的税还少是“不对的”,她补充说,总统的债务引发了国家安全问题。
 
(三)
 
笔者曾经在阅读《联邦党人文集》过程中发现,资本主义民主政治存在一个严重的“自带病毒”——党争。在美国,党争伴随着联邦共和制度的产生而产生,其影响源远流长,根深蒂固,而且其政治制度本身无法消除其原因,只能控制其影响,因此成为西方民主政治的一个“顽疾”和“不治之症”。
 
联邦党人曾经指出:在一个组织良好的联邦能够保证的许多利益中,再也没有比制止和控制狂热分裂的趋势值得更正确地加以发挥了。不安定、不公正和带进国民会议里的混乱状态,事实上是使平民政府处处腐败的不治之症。到处可以听到公民抱怨说:我们的政府太不稳定,在敌对党派的冲突中不顾公益,决定措施过于频繁,不是根据公正的准则和小党派的权利,而是根据有利害关系的占压倒多数的超级势力。这一切即使不完全是,也主要是党争精神用来败坏我们公共管理的那种不稳定和不公正的影响。关于党争的危害性,联邦党人感叹:“党争能妨碍行政管理,能震撼社会”。

 

1.webp (8).jpg
【驴象之争】

 

联邦党人认为,恐怕没有一条法令能为居于统治地位的党派提供更大的机会和诱惑来践踏正义的准则了,他们每使处于劣势的派别多负担一个先令,就给他们自己的腰包里节省一个先令。因此,党争的原因不能排除,只有用控制其影响的方法才能求得解决。
 
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建立在生产资料私有制基础上,难以调和的利益矛盾,决定了资产阶级各政党之间,必然处于互相竞争、甚至争斗不休的状态。一些政党出于赢得竞选、参与组阁等政治需要,有时虽然也进行合作,但这种合作是短暂的、不牢靠的。彼此竞争、互相倾轧是西方两党制和多党制国家政党关系的突出特点。
 
在笔者看来,党争实质上是一种“内耗”,各党派为了各自小集团利益,相互竞争、扯皮、较量、互掐、拆台,甚至展开你死我活的斗争,其结果只能是导致政府办事效率低下、社会动荡不安、人民不能安居乐业、国家发展停滞不前……总之,祸国殃民。
 
当然,我们很乐意向他们推荐“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根本制度上消除“党争”的根源,建立起“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和谐共处的政党关系。可是他们会认为我们干涉内政,输出“颜色革命”,威胁他们的国家安全。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当好观众。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老夫子杂货铺”)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