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李光满:日澳签“防务协定”,“亚洲版北约”渐成形,中国需做好应对最坏局面准备!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1-20 09:52:54

 

1.png 


无论是安倍晋三,还是菅义伟,都一直延续着同样的对华战略,全力配合美国的“亚太战略”,充当美国围剿中国的马前卒。自2016年日本与美国一起策划南海仲裁案失败之后,两国就从未放弃对中国的遏制战略,最近日本在建立“亚洲版北约”方面又有新动作。

11月18日,日本首相菅义伟与来访的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共同表示,他们就《互惠准入协定》原则上达成一致,由此确立了日本和澳大利亚军事人员互访、开展训练和联合行动的法律框架。这份谈了六年的军事防务协定在当前这个敏感时间点达成共识,显示出双方都急于使两国关系发展成军事和政治同盟的迫切愿望。

大家应该还记得,今年10月27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国防部长埃斯珀与印度外长苏杰生和国防部长辛格举行了美印第三次2+2会谈并取得重大突破,两国宣布签署《地理空间合作基本交流和合作协议》,这一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一向标榜不结盟的印度终于改变国策,全面投入美国怀抱,美印两国完成了成为同盟国的三个法律文件的签署。

美国和军事同盟国之间一般都会签署三个基础性防务合作文件,第一个是共享军事设施的《后勤安全协议》,第二个是共享地理空间情报的《基本交流与合作协议》,第三个是联通军事通信系统的《通信、兼容与安全协议》。印美两国于2016年签署了《后勤安全协议》,这一协议为美印两军相互之间进行燃料、零部件等后勤支持提供了保障。两国又于2018年签署了《通信、兼容与安全协议》,这一协议使美印两军通过加密通信渠道进行数据共享,提升两军主战装备之间的相互通联性,为美国向印度出售高端军事装备扫清了法律制度障碍。这次签署的《地理空间合作基本交流和合作协议》将使印度从美国那里获得一系列地形、航海和航空数据,这些数据对提升印军导弹和武装无人机的瞄准精度有重要价值。

从1960年美国与日本签订《驻日美军地位协定》到2020年美印完成三个军事同盟国法律文件的签字,再到这次日本和澳大利亚完成军事防务协议的谈判,标志着什么?我们是不是能够看到在亚太地区,在中国周边,有一张大网正在缓缓张开,这张大网就是美国和日本一直想做的“亚洲版北约”,这个“亚洲版北约”针对谁?显然是针对中国而来。

10月10日,美日印澳四国在日本举行了“印太战略”四国会议,这个“印太战略”也称为“印太构想”,印度参加“印太战略”四国会议,使由美日印澳组成的“印太战略”终于成型,由此美日印澳成为以遏制和围剿中国为主要目的的政治军事组织“亚洲版北约”,预计美印后期还会有更多政治和军事合作。同时印度还积极与日本和澳大利亚展开政治和军事合作,印日、印澳间都签署了与美国类似的军事情报协议。

10月19日,印度表示,印度正寻求加强与其他国家在海上安全领域的合作,鉴于与澳大利亚的防务合作不断深入,“马拉巴尔2020”军演将邀请澳大利亚海军参与。随着澳大利亚的加入,由印度主导的“马拉巴尔”联合军演终于变成了印美日澳参加的四国军演,今年的“马拉巴尔”四国军演将于本月下旬举行。最为重要的是,“马拉巴尔”四国军演与美日主导的“印太战略”或“印太构想”完全重合,一个政治和军事联盟的刍形已然形成。

11月16日,基辛格在“彭博新经济论坛”开幕式上警告,中美目前的对抗外交,将会发生危机,而且这些危机将超越言辞,演变成实际的军事冲突。中美“除非有某种合作行动的基础,否则世界将滑入一场堪比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灾难。”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认为,拜登上台后对华姿态可能会有所缓和,但要改变会更难,“因为把中国视作战略威胁的看法基本上已在华盛顿成为共识”,“假装过去几年什么都没有发生,继续前进,这个很难。”

11月17日,美国务院政策规划办公室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报告称“中国要在世界秩序中占据主导”,中国的“全球野心”对美国构成严峻挑战。报告详述了美国应对中国“扩张和挑战”“必须执行的十大任务”。这份报告很像冷战前凯南的长电报,有将当前中美关系确定为新冷战的战略意图,这是特朗普想将严重对抗的中美关系作为他的政治遗产留给拜登。

现在我们需要看看另一个悲壮的事件,那就是华为整体出售荣耀业务资产。11月17日,多家企业在《深圳特区报》发布联合声明,华为表示,在产业技术要素不可持续获得、消费者业务受到巨大压力的艰难时刻,为让荣耀渠道和供应商能够得以延续,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决定整体出售荣耀业务资产,收购方为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于交割后的荣耀,华为不占有任何股份,也不参与经营管理与决策。

我们都知道“在产业技术要素不可持续获得、消费者业务受到巨大压力的艰难时刻”指的是什么,华为一直以来都在为“活下去”做充分准备,但即便有如此深刻的忧患意识,也没有意识到美国的打击会来得如此凶猛,美国以一个国家的力量,以国家紧急状态的形式对华为发动攻击,就是要让华为“活不下去”,就是要将华为赶尽杀绝,当华为不得不将自己的“收入奶牛”出售的时候,我们似乎感受到了一种“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还”的悲壮。

华为出售荣耀表面看跟我们今天要说的“亚洲版北约”对华包围圈没有什么关系,但华为今天所面临的形势正是中国即将面临的形势,如果我们不能以极大的忧患意识去做充分的应对准备,美日印澳一旦联手对中国发起全面打击,中国将不会有荣耀可以出售,中国必将陷入重大灾难境地。

因此我们不要小看华为出售荣耀给我们的警示,也不要小看“印太战略”对中国所具有的破坏力量,什么叫防患于未然?即使是华为都没有完全做到防患于未然,都在美国的打击下不免要断臂求生,对中国来说就更应该提前布局,做好充分的准备,无论做什么样的准备都不为过。

当前中国所面临的形势极为险恶,“印太战略”、“五眼联盟”都在做针对中国发动战争的准备,这种战争既有军事战争,也有贸易战、科技战、舆论战、外交战、金融战、太空战、网络战等等,未来中国将要面临的战略压力将是极为巨大的,战争也将是残酷的。

在中国西部,美国正在全力武装印度,利用印度对中国的仇视和印度政治家们的战略短视将印度拖进“印太战略”和“印太构想”,推动印度在中印边境对中国发动战争,印度的目的不仅在长期占领拉达克地区,而且还要夺取、占领中国的阿克塞钦,然后全面控制甚至是军事占领不丹和尼泊尔,对中国西部边境形成重大战略威协。

而在东部,美国又在加紧武装台湾当局,不仅要让台湾当“濠猪”,而且要让台湾当局在解放军武力解放台湾时能够对大陆发动反击。美国这么做就是要告诉中国,不要轻易对台湾动武,台湾的军事反击能力也很强,由此削弱中国以武力解放台湾的意志。

现在中国东西两边的形势都十分复杂而严峻,不仅事关国家领土主权,而且也事关国家、民族和人民尊严,领土安全和国家统一都不是小事。现在印度在美国挑动下,企图通过战争夺取我国的阿克塞钦,并使他们对拉达克的占领长期化、合法化。美国在台湾的动作则更是想通过打台湾牌控制中国东部沿海,控制南海,控制整个西太平洋,将中国困死在大陆上,使中国无法成为一个真正的蓝海大洋国家。

当前美国正处在更换国家领导人的敏感时期,这时就有人开始对美国重新产生了幻想,认为拜登不会像特朗普一样对中国进行赤裸裸地打击,不会对中国撕破脸,特朗普时期的中美关系只是一个特例,中美将会重回以合作为基础的正常轨道。我以为这种观点和论调十分危险。特朗普对中国的最大贡献是让中国人看清了美国的真面目,如果中国重新进入美国设定的温水煮青蛙的状态,那么中国的未来要远比特朗普时期更为危险,华为一直在做美国对华为翻脸的准备,却仍然没有想到美国会让华为在全球连芯片都买不到,未来如果我们还不自力更生,还不全面备战备荒,很可能陷入更大的国家和民族的灾难。

对美国,对日本,对澳大利亚,对印度,对英国等等国家,我们无论如何强调这些国家的邪恶都不为过,“印太战略”、“亚洲版北约”都不是在放空炮,这些国家一旦做好了合围的准备,他们一定会对中国发动攻击,以为中国现在很强大了,敌人不敢对中国动手那只能说是幼稚,华为是何等的强大,5G技术已经做到了全球第一,已经把美国远远地甩到了身后,可美国依然对华为下手,美国对华为的打击来得如此凶猛,一旦美国、日本、印度等国家以及澳、英、德、法等国联合在一起对中国发动战争,中国将面临何等严峻的形势,不要以为这种状况不会出现,翻看历史我们就会知道,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

唯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唯有自身强大,唯有发展强大的军事和科技,唯有在高科技领域不受制于人,才能不被敌人所打败。

最近因为发生了芯片企业遭遇资金困境的案例,于是就有人吹起了冷风,说什么在芯片上要求独立自主是错的,不能让政府主导,还是要走全球化市场化的道路,还是要依靠全球产业链。这都是屁话,华为都已经到了如此境地,美日印澳都已经把包围圈扎到了中国的家门口,我们有些人还在鼓吹在芯片领域依赖全球产业链,还要搞自由市场经济,这已经不是糊涂,而是别有用心的坏,绝对是汉奸行为。

无论是美国,还是日本,也无论是印度,还是澳大利亚和英国,都对中国怀有邪恶野心。华为要断臂求生,是为了在更高层面实现突破,中国要以举国之力发展芯片等高端科技,也是为了摆脱美国在关键科技领域对中国的封锁与控制。在军事上,如果我们不加快发展速度,不能做到对美日印澳有威力巨大的战略性威慑力量,中国迟早会被这些帝国主义国家重新打败,重新沦为他们的殖民地。

不要对拜登抱有任何幻想,即使拜登愿意跟中国搞合作,我们也不能保证美国不会再出第二个特朗普甚至比特朗普还要流氓还要疯狂的总统,因此做好长远打算,做好美日等国对中国长期全面围困的准备,哪怕现在困难一点,哪怕现在发展慢一起,也要为将来的突破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我相信,只要中国放弃幻想,不再犯幼稚病,敢于斗争,中国就一定能够冲破所谓的“亚洲版北约”和“亚太战略”包围圈,就一定能够打败敌人的一次次围剿,最终一定会走向强大,走向胜利。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