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郭松民:析“都是中国人”
点击:  作者:郭松民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0-06 10:35:07

 

1.webp (12).jpg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01

双节期间,看到媒体报道的四行仓库广场前的盛况,忽然有一点为在渡江战役和解放上海的战斗中牺牲的解放军战士难过,于是就在自己头条号上写了这样一句话:
国庆节,新中国成立71周年,纪念那些一把扯下狗牙旗并将其踩在脚下人民英雄们!

并配了这样一张图片(见截图)。 

 

1.png

把这面旗帜称为“狗牙旗”,并非我的原创,而是沿用了解放战争时解放军战士和支前民工以及翻身农民的说法。
 
下面的留言很快就达到了500多条。
 
应该说,大部分网友是和我共情的,但也有一些人跳出来表示不以为然,说的最多一句话是“何必呢?都是中国人。”

这句话陈述了简单事实,似乎没什么倾向性,但以“都是中国人”为由,在未尽之言里否定了解放战争的正义性,则是显而易见的。
 
02

不过,尽管这句话看上去相当“理中客”,但这种以“都是……人”来否定斗争必要性的逻辑其实经不起推敲。
 
按照这种逻辑,为什么要进行抗日战争呢?中国人和日本人不都是东亚人吗?并且“同文同种”。

实际上,在侵华战争期间,日军的“笔部队”正是按照“都是……人”的逻辑进行宣传,目的就是为了瓦解中国人民的抵抗精神。 

 

1.webp (13).jpg

同样,按照这种逻辑,为什么要进行抗美援朝战争呢?中国人,美国人,难道不“都是地球人”吗?

但是,反过来,当侵华日军进行南京大屠杀时,当他们对解放区进行“扫荡”,实行“烧光、杀光、抢光”的“三光政策”时,他们就绝口不提“都是东亚人,同文同种”了。
 
美国也是一样。当他们灭绝美洲大陆的原住民印第安人时,当他们贩卖、役使黑人奴隶时,当他们凭借强大的空中优势,炸毁朝鲜三八线以北的几乎所有建筑物,并将战火烧到鸭绿江边时,他们都没有想过“都是地球人”。
 
被解放战争推翻的国民党反动政权也是如此。
 
现在有人开始以“都是中国人”为他们被推翻感到惋惜了。但是,当蒋介石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大肆屠杀工农群众和爱国青年,提出“宁可错杀三千,也绝不放走一个”时,当国民党军攻占中央苏区后提出“房子要过火,石头要过刀,人要换种”,屠杀的规模几乎超过三个南京大屠杀时,当1946年,蒋介石反动全面内战,志得意满地宣称要“三个月消灭共产党”,占领解放区的国民党军和还乡团采取和侵华日军一样的“三光政策”时,他们想过“都是中国人”吗?

更具体地说,当国民党军用铡刀杀死刚满15岁的刘胡兰时,当国民党军统特务杀害杨虎城将军全家,杀害年仅9岁,一生都在监狱中度过的“小萝卜头”时,他们也没有想过“都是中国人”。
 
我曾经去过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国民党政权在短短22年的统治期间,在这里杀害了革命志士竟多达20余万人,他们也“都是中国人”。
 
1.webp (14).jpg

 

03

人,由于历史和现实的原因,是分为不同民族、不同阶级的,由此就会产生民族矛盾和阶级矛盾,并进而发展成民族压迫和阶级压迫。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在1946年至1949年的人民解放战争中被推翻的国民党反动政权,是中国近代以来最腐朽、最反动的政权,在许多方面,甚至还不如晚清和北洋军阀政权。
 
晚清政权对帝国主义的割地赔款,往往是在战败之后。蒋介石政权,却在抗战胜利成为“战胜国”的情况下,接受美苏共同出卖中国的“雅尔塔协议”,中国受到的屈辱及丧失的领土与主权,有甚于战败国。
 
1.webp (15).jpg

蒋介石政权代表了最落后的地主阶级的利益,他们阻碍了中国的工业化;
 
蒋介石政权代表了卖国最积极的买办阶级利益,国民政府完全变成了美国在中国统治的代理人。
 
蒋介石政权的象征,就是这面“狗牙旗”!

也许,这面“狗牙旗”所象征和代表的那些人,也都是“中国人”吧,但不推翻他们,不消灭他们,中国就不能获得自由和独立,中国人民就不能翻身得解放!
 
1.webp (16).jpg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让这面“狗牙旗”去见鬼去吧!让那些为这片破布跌进历史垃圾堆而伤心欲绝的人去哭泣、去殉葬吧!让民国的孤臣孽子去诅咒、去抓狂、去发疯吧!中国人民只会对他们投去轻蔑的一瞥,而继续自己彻底解放的征程!
 
这就是我作为一个中国人对另一些“中国人”所要说的话。

1.webp (17).jpg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独立评论员郭松民”)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