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挑衅:美国卫生部长,高调访问台湾,并正式承认台湾为国家!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号外报”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8-10 13:14:00

 

       89日,综合台湾各大媒体的报道,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阿扎尔,今天下午5时,抵达台北松山机场,代表美国政府,对台湾展开45夜的正式访问。阿扎尔在机场发表了简短的讲话,讲话中,他代表美国政府,正式承认台湾为主权独立的国家

 

1.webp (41).jpg 

 

       阿扎尔说,“值此关键时刻,美国政府做出这样的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幻,美国政府支持自由台湾的决心,坚定而不移。同时,他警告中国政府,不要妨碍台湾的主权独立,以及台湾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决心。否则,美国会让中国付出惨重的代价。”

 

1.webp (42).jpg 

 

       晚上6时左右,阿扎尔到达下榻的台北圆山饭店。8时左右,参加“副总统”赖清德主持的接待晚宴。宴会上,阿扎尔继续大放厥词,“此次抗疫,台湾是优等生,值得美国学习。台湾是国际社会重要的成员,无论何时、何事,离开台湾的国际社会是不完美的。”同时,他严厉批判世卫组织,在中国的“收买下”,不负责任地把台湾排除在外。”

 

1.webp (43).jpg 

 

一石激起千层浪,阿扎尔带有火药味的发言,以及挑衅性的口吻,让全世界舆论目瞪口呆。人们不知道,特朗普要干什么?美国政府要干什么?

 

对于阿扎尔的表态,台湾媒体表达出多少年来少有的兴奋与激情。尤其是台独媒体,更是如同打了鸡血一样的“亢奋”。

 

1.webp (44).jpg 

 

台湾台独政府的喉舌———《自由时报》,对阿扎尔一行的访问,进行了全程报道。《自由时报》兴奋地认为,“阿扎尔的访问,具有划时代的伟大意义,它代表了美国民主势力,对于台湾的最强大的支持。台湾和台湾人民永远感激特朗普总统和美国人民。台湾已经独立,台湾不属于任何国家,它只属于自由世界。”

 

1.webp (45).jpg 

 

《苹果日报》也在第一时间,对阿扎尔的访台,进行了密集报道。阿扎尔此次访台,台湾给予了非常高的规格。单单看访问团成员、接机与陪同,就可见一斑。

 

阿扎尔此行由AIT主席莫健、美国疾管中心首席医疗官沃尔夫(Mitchell Wolfe)、美国卫生部幕僚长哈里森(Brian Harrison)、美国卫生部全球事务办公室主任格里格斯比(Garrett Grigsby),以及其他政府成员陪同。

 

1.webp (46).jpg 

 

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外交部次长”田中光、“外交部北美司长”徐佑典、疾管署长周志浩等人,到机场接机。待阿扎尔在停机坪,向媒体挥手致意并发表短暂的讲话后,他们陪同一起参加了接待晚宴。

 

《联合报》,则对阿扎尔访问团的予以详细报道。美国访问团行程紧凑,在台湾停留四天,明天上午将晋见台湾所谓的总统蔡英文。阿扎尔也将拜会“外交部长”吴钊燮,并与公卫专家、前副总统陈建仁,以及“副总统”赖清德交换意见。

 

1.webp (47).jpg 

 

阿扎尔访团将在明天下午与“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共同参与卫生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后天拜访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参访“口罩国家队”,同日也将向台湾公卫研究生及美国疾管中心学友发表演说。

 

《中国时报》则对阿扎尔周三(12日)到访台北宾馆,吊唁所谓的“前总统”李登辉,进行了集中报道。《中国时报》认为,阿扎尔高调凭吊李登辉,显示了特朗普政府在对待中国大陆的态度上,已经到达毫无顾忌的程度。特朗普还甚至认为,只有通过抬升美台关系,才能达到刺激中国大陆的目的。最后,《中国时报》感叹,台湾只是特朗普政府棋盘上的一枚棋子。

 

1.webp (48).jpg 

 

作为台独的喉舌,除了《自由时报》,还有“壹传媒”,也对阿扎尔一行的访问,充满了浓郁的感激之情,并采用大篇幅的报道,表达台独势力和台独政府的无比兴奋与激动。

 

“壹周刊”认为,当下的美国,已经甩开了膀子,准备跟中国大陆“干一架”。这是台湾走向彻底独立的“天赐良机”,台湾和台湾人民,务必提高警惕,千万不要错失良机。所以,台湾2200万人民,务必齐心合力,同仇敌忾。一鼓作气,实现国家的“正名”与“彻底独立”。

 

1.webp (49).jpg 

 

面对台湾媒体的“齐声大嗨”,国际舆论,却是忧心忡忡。

 

“俄罗斯之声”电台,与即日晚上发表评论指出,“特朗普和美国政府,这是在玩火。阿扎尔的机场和晚宴发言,是对14亿中国人民的嘲弄。如果在俄罗斯,阿扎尔的发言,就是在向俄罗斯宣战。如果同样的事情发生在达吉斯坦或者车臣身上,俄罗斯会毫不犹豫地同美国断交。”

 

1.webp (50).jpg 

 

菲律宾《马尼拉时报》,则对美国政府的行为,进行了毫不客气地批评。“如此明目张胆地挑衅中国,真是让人觉得匪夷所思,白宫这帮人是不是吃错了药?”

 

当这个消息传到大陆,全国人民无不热血喷张,无不群情激愤。太欺负人了!太嚣张了!太霸道了!太肆无忌惮了!太不知天高地厚了!

 

1.webp (51).jpg 

 

美国政府的玩火行为,直接逼近中国的《反分裂国家法》的三条底线与红线。它赤裸裸地挑战14亿中国人民的尊严。面对中国,特朗普仿佛在嚣张地说,“我就是承认台湾独立,你能拿我怎么地?你中国能把我怎么样?我就是干预香港,就是插手新疆,就是在人权上抹黑你。我已经明明白白地告诉你,我就是要推翻你!”

 

美国政府的玩火行为,是对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践踏,是对它自己40年政治承诺的彻底撕毁与否定。

 

1.webp (52).jpg 

 

它所带来的影响,是极其恶劣的,它会极大限度地点燃台湾岛内台独分子,谋求台独的膨胀野心。它会进一步挑逗台独分子,从“形式台独”到“实质台独”的冒进。它会刺激整个台湾岛,整体的民心躁动,以及台独分子最终的铤而走险。特朗普和他的卫生部长,其实就是在发动一场战争。或许,这就是特朗普本人以及他的政府所包藏的祸心。

 

如何应对这次白宫的挑衅?如何反制特朗普政府肆无忌惮的“祸心”。

 

1.webp (53).jpg 

 

有的人说,以牙还牙,以眼还眼,既然特朗普派阿扎尔访问团来“恶心中国”,那么中国也派人“恶心特朗普”,我们也在国际场合,支持“夏威夷王国复国”,支持阿拉斯加人民的独立事业,支持美国黑人寻求独立建国,以彻底保障人权…………

 

有的人说,既然特朗普选择支持台湾独立,那么中国就选择与美国断交,或者降低外交关系,至少召回驻美国大使。

 

1.webp (54).jpg 

 

有的人说,既然已经撕破了脸皮,中国也必须毫无顾忌。只有如此,中国人,才能堂堂正正做人,中华民族,才能真正屹立于世界民族。至少,拿出基本的措施,对特朗普进行严厉的惩罚与震慑。例如,全面中止中美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以后,也不再买美国的“半颗粮食”。

 

1.webp (55).jpg 

 

写到这里,不禁想起了鲁迅先生的《纪念刘和珍君》一文中的名言。

 

一、我还有什么话可说呢?我懂得衰亡民族之所以默无声息的缘由了。沉默呵,沉默呵!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二、时间永是流驶,街市依旧太平,这点血泪,在中国的确是不算什么的,至多,不过供无恶意的闲人以饭后的谈资,或者给有恶意的闲人作"流言"的种子。至于此外的深的意义,还有吗?

 

三、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

 

四、苟活者在淡红的血色中,会依稀看见微茫的希望:真的猛士,将更奋然而前行。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