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外交国际 > 阅读信息
中国面对美国战争挑衅的对策分析与趋势展望
点击:  作者:一介书生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20-08-08 09:34:57

 

1.webp (7).jpg

【编者说明】本文为一介书生先生《大国战争上篇:美国暗战的失控与延续》一文的下篇,经作者授权发表。为使大家连贯阅读文章内容 ,特将上篇文章附于本文后。


美国对华军事挑衅,目的是什么?发起热战?应该不是,即使其作战大纲里有,也不是主要目的。因为在中国家门口打仗,无论什么规模,美军必败无疑。

个人以为,军事行动是服务政治的,美军挑衅制造摩擦扩大对立甚至引发冲突,都是要配合美国统治精英迅速把摩擦对立转变为新冷战。

较之冷战,美国新冷战所塑造的全球格局,不是以意识形态对抗为主要特征,而是以维持霸权为近期目的,以彻底阻断东方文明复兴为远景目标。对此,我称之为“亨廷顿陷阱”。

美国政府的实际操作可能是:一旦在中国周边生事导致中国被逼卷入军事冲突,尤其是主动发起收台后,就立即运用霸权优势拉下新冷战铁幕,并通过五个阶段的威逼利诱,完成对中国的隔离
第一阶段,五眼联盟+北美,切断与中国的政经联系;
第二阶段,策动欧洲与中国切割;
第三阶段,策动东亚+东盟+南亚+中东+南美与中国切割;
第四阶段,纠合欧洲大国与中国争夺非洲;
第五阶段,分化瓦解上合组织,离间中俄,彻底孤立中国。

现实中,美国政府甚至等不及中国军事回应,首先在其绝对垄断控制的互联网和软件领域对中国下手。先是强抢美版抖音,接着发起肮脏的专门针对中国企业的所谓“干净行动”。

极限施压之下,中国必然会作出反应。须知美国已经启动了新冷战的战争机器,不反应或者反应无力,事物就会按照美国统治精英设想的方向发展。

举个例子,现阶段,无论中国收不收台,美国都不会改变新冷战既定方针,美军亦不会停止挑衅。而台湾,一天没收回,就一天是美国极限施压的工具。

美国的决心有多大?数据说话。2019年,中国GDP约为美国的69%,今年上半年上升至74%而且升幅持续。换位思考,美国政府现在比任何时候都着急,如果现在不对华动手,以后将再无机会。由于中国财富制造能力早就超过美国,进行GDP比较,可以将这个指标看成是动摇美元体系的关键性标志。

所以,一味退让担心触发新冷战,不可能是中国的选项。中国领导人表示,中国复兴道路决不能让任何恶势力破坏。当今世界,全球目睹的最大恶势力就是美国政府。

反击挑衅,要靠军队。当前,中国致力新军事变革,三步走战略基本完成了第二步——军事现代化。第三步目标——打造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军队。

显然,这一步单纯靠建设不充分,因为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军事能力,古今中外无一例外都是在发展基础上与强敌较量出来的。没有捷径,更不能唯武器论。所以,应对美军游走战争边缘的军事挑衅,正好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完成新军事变革第三步主动送上门来的磨刀石

深刻学习领会领导人讲话精神,中国对策就是高擎反霸大旗,坚定意志并机动灵活的反击

中国的指导思想,浓缩为一句话,就是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也是中国领导人反复强调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这里解读为:依据三个世界理论推进全球版的农村包围城市战略,引领团结一切苦美久矣的国家人民,针锋相对的挫败美国分割世界的战争图谋。

现阶段的军事目标:一是以武止戈,制止生热战;二是得道多助,战胜新冷战

国家和军队会如何做?结合中美斗争相关的新闻信息分析,个人以为在之前已经分析的加强以中俄为核心的军事同盟基础之上,可能还会有以下措施:

——盯防战术。或者叫磁吸战术,即对任何来中国周边挑衅的美军和外军,均以实战姿态对敌保持贴身盯防的紧逼态势,侦察监视警告驱离等都是可用手段。为此南部战区的技术军兵种可进一步加强,仗怎么打军就怎么编。

——展示实力。在经常性的军演中,要专业、含蓄、充分的展示”来了能发现、发现即摧毁”的综合战斗实力。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

——经济大循环。所谓经济大循环,指中国和中国同盟战略力量作用边界之内的经济循环。这个比内循环大、比全球化小的特殊经济循环模式,是反击美国新冷战的关键手段。中国不能局限于国内的内循环,需要在拉大内需的同时,依托一带一路战略将周边国家、地区通过工业体系和产业链吸纳进中华经济圈,并不断增强,让美国隔不开打不断,成为牢固的命运共同体。

——拔除钉子。打通西进南拓的经济大循环,需要通过政经军综合手段拔除两颗钉子:一个是美军驻巴铁军事基地,附带美军驻阿富汗军事基地;一个是美军驻泰国军事基地,附带美军驻新加坡军事基地。这两颗钉子,一旦被拔出,不仅打通一带一路战略的任督二脉,而且还清除美军在亚太搞生化实验的邪恶活动。

——择机收台。这个问题之前讨论过,再补充点内容:一些网友认为,台湾问题是中美斗争中国胜利后水到渠成的成果,在此之前不宜主动出击解放台湾。对此,个人认为,收台不是斗争后的成果,而是斗争过程中克敌制胜不可或缺的手段,理由是:
首先,中国主动退让忍让,并不能够让美国放弃新冷战;

其次,台湾是美军在中国周边不断军事挑衅的王牌,收台是阻断美军挑衅的关键,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第三,台湾作为中国领土,是中国海外唯一可以主动用兵的地区,其他地区都是对入侵的被动反击;

第四,收台政治经济文化军事意义重大,尤其军事上,确保我海基战略力量安全前出太平洋两千公里,能够对美形成可靠可信有效的战略威慑,这是制止美国战争狂人妄图发动热战的关键所在。

第五,国家政策,政治上强调台湾是中国核心利益,法律上确立反分裂法,历史上认定是解放战争的延续,文化上明确祖国不可分割,军事上这些年开展无数次针对性海上军演甚至朱日和路上斩首军演,凡此种种,都表达明确出两层意思——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收台主动权在我不在敌。

完全有理由相信,对美军事挑衅实施战略主动的中国策略,顺应时代潮流和社会发展趋势,一定能得到世界各国尤其第三世界国家人民的支持响应。

运来天地皆协力,展望中美斗争的演变趋势,个人坚信,最后胜利属于中国,也属于受美帝压迫的世界世界人民。

【附】一介书生:

大国战争上篇:美国暗战的失控与延续

 

大国之间存在军事层面的战争吗?关于这个问题,历史上出现过,如中苏珍宝岛的热点战争,以及中国抗美援朝与美国的区域战争等。

然而,当时间进入到二十一世纪,很多人不敢想象。因为热核武器的发展,使得军事层面的大国战争被定义为只有一种模式——终极毁灭核大战。所以,对于现代条件下军事层面的大国战争是否会爆发,持否认态度的人居多。

但是,美国精英并不这样认为。如美国防务智库CNAS发布的《旷日持久的大国战争:初步评估》即指出,美国需要在与大国(直接点名中俄)在战略竞争中准备和实施大国战争,因为美国的诸多战略诉求通过政治外交经济文化等手段是无法实现的。

这家美国防务智库设计的大国战争,是政治限制战争烈度垂直升级的以使用有限手段实现有限目的的战争。所谓有限目的,重点在于迟滞阻碍甚至打断敌对大国的发展进程,确保美国的自身(霸权)优势。

文中设计的作战式样,提出了两个很具体的概念:一个是针对中国南海的群岛防御(实则进攻);一个是针对中国本土难以追踪的攻击手段。

什么样的攻击手段难以追踪?自然是针对目标国防御薄弱领域采取的隐蔽军事行动。如远离目标国战略防护能力的卫星攻击、商业袭击,以及目标国难以察觉的生化攻击等等。

概念仅仅停留于理论层面吗?当然不是!

距今为止,上述对三个攻击形式,在我国都先后出现了,包括:连续两次几乎同样原因失利的卫星发射,针对华为的持续打击,以及首发武汉的新冠疫情。

是巧合?还是必然?读者可依据常识串联事件,作出合乎逻辑的判断。尽管除了公开的制裁,其他攻击手段基本上难以溯源追踪,只能怀疑,并不妨碍读者的分析。这里,重点讨论一下突发的新冠疫情,因为事件还在继续。

2019年,美国政府由国家安全委员会牵头国防部、国土安全部、能源部和财政部等联邦强力机构,从1月到8月连续展开了代号为“赤色传染病.2019”的大规模大流行推演行动。

推演模拟场景:一名美国游客从中国感染呼吸道病毒(H7N9)回国后,从芝加哥传播蔓延至全美,两个月时间有1.1亿人感染,导致50万人或更多死亡。推演公开目的,是检验美国疾控医疗资源对突发大流行的应急响应和预防治疗能力。

美国之前在搞过类似的推演或演习吗?有。但都是由卫生和公共服务部(HHS)组织的,而且规模小,从一座城市到几个州不等。而这次美国由国安委主持由军方和情报机构主推的推演,不仅范围覆盖全国,而且持续时间超长。推演没多久,世界军运会召开后,武汉疫情就爆发了。

疫情,逼出中国持续近半年的战时状态,几乎所有国人都认同,没有国家的整体防疫和中西医结合治疗,后果将不堪设想。

再接着,疫情在世界多点陆续爆发,然后回到美国成为大流行,感染最多,死人最多。

世界性的毒源追踪中,不止中国,包括其他国家,如俄罗斯,甚至欧洲等,都把怀疑的目光锁定美国,尽管期间美国政府反复污蔑栽赃中国,无数次反咬,但转移不了事实。

指证美国始作俑的相关文章有很多,这里不深入。只依据美国智库的大国战争理论,作一个假设性推断:

控制美国政府的国际金融寡头和军工联合体,正在持续发起一场主要针对中国的大国战争。

其过程如下:秘密研制生化武器,经过实验性攻击(03年非典和09年禽流感),在认为已经掌控了定向攻击技术和具备自我保护能力,以及在完成了美国的大流行防控预演之后,于去年末今年初定向攻击中国。

大流行爆发一个月,似乎一切顺利,但随后意想不到的两个意外出现了。一个是中国的举国体制防控和中西医结合治疗尤其中医治疗,迅速控制了疫情,防止了全国范围的大爆发。一个是新冠自我变异特性远远超出了始作俑者的实验室预判开始传播至全世界。

接下来,始作俑者的自我防护能力也因新冠变异失效。美国政府早期信誓旦旦对病毒的绝对控制和自动消失完全不起作用,原有的预演机制失效,成了现在的这个局面。

定向攻击,因为失控不仅没有达到目的,反而使目标国成了世界的安全岛,还源源不断向世界各国输出防疫设备和方案,大国地位得到不断提升。

这一阶段的大国战争,始作俑者完败。如果就这样不了了之,进一步加剧的,是国际金融寡头极速衰败的趋势。显然,这不是始作俑者想要的。

暗战走向失控必然会延续。于是,第二轮大国战争在美国一团糟的情况下被仓促引发。

网络信息显示,7月份以来,除了中国周边又出现新亚型的新冠疫情,更引人注目的是:美军出动太平洋舰队三分之一的航母战斗群进入南海,全部能动的海基核力量进入西太阵地,全部能动的空基核力量蓄势待发。

其本质是什么?是战略核力量威慑下大国战争的延续,改变的只是战争式样而已。

疫情虽失控,战争仍在继续。可以预计,在美军印太威慑力量退回基地之前,我国分布于欧亚板块的战略防护能力边界之外的各类资产,都可能处于高危状态,美国强逼欧洲国家禁止使用华为设备,只能算是最温柔的打击形式。

解除危险,可能在两种情况下发生,一个是美国实现其转嫁危机巩固霸权地位的目标。还有一个,美国(实际上是国际金融寡头)准确清晰可靠无误认识到战争损失远远超过其所得。

我国六七月份以来公开的军事行动表明,我国正在尽一切可能努力使得美国政府准确清晰可靠无误的认识到持续大国战争的后果。

法律上讲究疑罪从无,战争中推崇量敌从宽。以上沙盘兵棋推演,正确与否,交给读者自行判断。

怕吗?别怕!中国被美帝这样威胁已经几十年了,中国就在这里,中国就站在这里!

当前,中央明确向世界宣告——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败敌人任何形式的侵略。借用美国智库的理论,中国会进一步的战略主动,逐步剥夺美国控制大国战争垂直升级的能力,使其放弃幻想。

(作者:一介书生;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