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为中国送祝福,这四位总统很不一般,我们都看在眼里!
点击:  作者:牛弹琴    来源:牛弹琴  发布时间:2020-10-03 11:35:03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应该说,这不是大庆之年。

 

但这又是度过非常时期后,中国第一个超长假期,国庆当成春节过,又特别的喜庆。

 

当然,更别提特别的国际环境,单边主义、逆全球化、甩锅霸凌,对中国的考验,肯定也不是去年国庆能比。

 

谁在雪中送炭,谁又落井下石,我们也因此看得一清二楚。中国人讲究恩怨分明,尤其在这个特殊的国庆节。

 

一大早看新闻,至少这四位总统,确实很不一般。

 

第一位,普京。

 

 

 

普京第一时间发来贺电。

 

据“俄罗斯驻中国大使馆”公众号101日的消息,在贺电中,

 

普京强调,中国充满信心地沿着社会经济、科学技术发展的道路前进,在世界舞台上享有很高的声望,在国际事务中起着重要的建设性作用。

 

普京指出,俄罗斯重视与中国的伙伴关系以及战略合作,有意进一步发展双边对话以及在不同领域展开富有成果的合作……

 

普京强调:“无疑,此举动符合俄中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并可巩固全世界的安全与稳定。“

 

请注意这些关键句子:

 

在世界舞台上享有很高的声望,

在国际事务中起着重要的建设性作用,

(俄中合作)可巩固全世界的安全与稳定。

 

应该是历史上俄罗斯对中国最高的评价了,而且,中俄还要继续深化合作。

 

在一个不寻常的年份,普京第一时间发来国庆贺电,还是很不一般。

 

第二位,伊戈尔·多东。

 

 

摩尔多瓦总统。

 

为什么要说他,因为刚才看新闻,看他专门录制了一个祝贺视频。

 

他第一句话就说:

 

亲爱的朋友们,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节恰逢中国传统中秋佳节,值此“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摩尔多瓦共和国,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中国人民送上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诚挚的祝福。

 

都知道今年十一,中国是双节临门。

 

更重要的是,在视频最后部分,多东总统这样说:

 

在此艰难时刻,中国用实际行动再次诠释了“患难见真情”的真挚友谊。祝愿中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祝摩中友好万古长青。国庆快乐,谢谢!

 

如果看视频,“国庆快乐”“谢谢”,总统还都是说的中文。

 

从腔调看,总统应该也是练了很久,学中文不容易啊。

 

但对中国的真情,我们也看在眼里。

 

第三位,泽曼。

 

 

捷克总统。

 

贺信不短,部分段落如下:

 

捷克和我本人长期致力于建立和巩固对华友好关系,我相信所有相关工作和努力不会被某些人的个人行为所破坏。捷克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这是对捷中关系的长期承诺。

 

今年,我曾计划赴华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但会议已被推迟,可能于明年举行。一旦条件允许,我仍准备赴中国,但不是以被媒体冠以的“中国代理人”名义,而是以经济外交大使身份。

 

确实不简单,因为奉行与中国友好关系,泽曼被一些政敌批评为“中国代理人”,但总统还是很坚定,认为这符合捷克的国家利益。

 

因此,他宣布,明年,只要条件允许,仍要去中国。

 

第四位,武契奇。

 

 

塞尔维亚总统。

 

930日,武契奇带着总理,以及一大批部长,去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出席国庆招待会。

 

这样的大阵仗,在今年特殊的背景下,全球也就塞尔维亚了吧。

 

按照媒体的报道,在中国大使馆,武契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我们有信心,两国将继续相互帮助。无论塞尔维亚承受什么压力,我们都不会质疑与中国的友谊。

 

过去的日子并不容易,未来的日子可能会更加艰难,但我们必须展示和证明我们同中国的友谊。即使在那个世界上最难为中国说好话的地方(即华盛顿),我仍然告诉对方,我们与中国的关系非常好。

 

虽然塞尔维亚不是欧洲土地上最重要的国家,但我们却会是中国最重要、最亲密的朋友。

 

塞尔维亚总统官方ins账号,还发布了武契奇同陈波大使的合照,并写道:“中塞两国间的钢铁友谊万岁!”

 

 

 

不得不佩服,武契奇你太会说话了。

 

我总觉得,他是最近两个月最不寻常的政治家。

 

关键经历太戏剧性了。要知道,就在不久前,武契奇在白宫坐了小椅子,挠头签署了一份与科索沃和解协议。以至于遭到俄罗斯外交官的讥讽,普京最后都道歉了。

 

但这份协议,美国是塞了私货的。比如,协议有一条:塞尔维亚和科索沃承诺,禁止使用不受信任的5G供应商产品,如果已经用了,应该及时替换掉。

 

按照美国的一贯做法,这针对的是中国的华为、中兴。

 

武契奇回国后,被记者问及:你这样签,是否会影响与中国的关系?

 

武契奇直截了当回答:他们的设备有什么问题吗?

 

嗯,中国的设备没问题,自然就不是不受信任的产品。

 

当然,重点说这四位总统,是因为这纯属个人的第一印象。

 

毕竟,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生日,按照常识,很多国家领导人都会发来贺信贺电,更别提一些中国的传统铁哥们。

 

比如,我就看到,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首相洪森,以及副首相等等,都向中方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信。

 

最后,简单说三点。

 

第一,不一般的表现背后,是不一般的中国。危机危机,危中有机。坦率地说,中国今年遭遇的挑战更胜以往,但世界也更看到了中国的能力和影响力。

 

第二,外交是很微妙的艺术,看言辞更看行动。锦上添花是好事,雪中送炭更让人感怀。当然,君子之交淡如水。发来贺信贺电的,关系自然不错;但没特别表示的,也未必就不是朋友。外交上,有些话要大声说;有些事,却可以默默做。

 

第三,做好自己的事情,最重要。内修文德,外服友邦,自然近者悦、远者来!当然,政通人和,百姓安乐,才更有底气和信心。由此,德不孤,必有邻。外国领导人拍个视频,也喜欢说几句中国话。

 

今天的中国,难道不是这样吗?

 

来源:牛弹琴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