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撤资!反击!华为出手了!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环球观察君  发布时间:2020-10-03 12:11:10

 

华为的反制来了。

 

中国人常说,忍无可忍,无须再忍。进入9月,华为开始了后发制人的征程。综合多家媒体922日报道,华为在澳大利亚的子公司近日宣布将进一步裁员。此前,华为已经宣布提前停止对澳大利亚橄榄球队的赞助。

 

1

 

2018年,澳大利亚以国家安全风险为由禁止华为提供5G移动网络设备。2019年到2020年,澳大利亚也多次在美国的授意下阻碍华为在澳的业务。

 

不过华为也一直在争取澳洲市场。先是通过专业的第三方检测结果证明了所谓华为5G有后门纯属子虚乌有。接着又向澳大利亚运营商介绍了华为5G强大的竞争力。

 

华为之所以耗费力气做这些事,主要还是放不下澳大利亚市场,据测算,如果成功打开澳大利亚的5G市场,那么华为在澳大利亚的营收将轻松突破70亿人民币。

 

 

但无奈,澳大利亚电信公司仍然不为所动,甚至咄咄逼人。大不了这70亿我不挣了!

  

922日,华为的反制来了。

 

参考消息援引路透社消息称,在中澳关系紧张之际,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在澳大利亚的子公司表示,将进一步削减在澳大利亚的员工人数和投资。

 

 

华为澳大利亚业务的首席公司事务官在电子邮件声明中说:针对华为的5G禁令让我们损失了1000个高科技、高薪资的工作岗位。”“我们的员工从1200人到少于200人,到明年,人数还将进一步减少。

 

米切尔说,自5G禁令发布以来,华为终止了该公司在澳大利亚价值1亿澳元(约合4.9亿元人民币)的研发投资。而且还将进一步裁员,华为正式叫停了在澳大利亚约4.9亿人民币的投资。

 

2

 

看着澳大利亚在作死的道上一路狂奔,众多有识之士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不少澳洲专家连篇累牍地撰文喊话,试图劝说堪培拉悬崖勒马。不论是出于利害关系而发声、还是真正的知华友华派,核心观点都是一致的:澳大利亚不能再这样下去了!819日,澳大利亚全国农民联合会呼吁莫里森政府培育与中国的贸易关系。 “中国是我们主要的贸易伙伴,也是我们最大的出口市场,中国很愤怒,将惩罚我们《悉尼先驱晨报》也发表文章,呼吁澳大利亚政府必须调整其措辞和做法,不要浪费在华战略机遇

 

 

听闻华为撤资,澳大利亚一位学者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悲愤。 “太草率了!政府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就把一家公司从5G供应商中排除,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这位学者的抱怨非常值得理解。还记得2008年,土耳其的Erdal Arikan教授发表了一篇关于极化码的论文,后来这篇论文被华为发现了,于是就跟他一起合作花了数年把论文中的理论变成了现实。

 

 

最终华为主推的5G极化码正式成为5G核心标准!后来任正非正式把Erdal Arikan教授请到了华为总部,率领华为全体高管一起迎接,并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这就是华为的高明之处,在全世界投资各种前沿学者,与他们一起共同进步,学者名利双收,华为也能从中获取到商业成功。反观澳大利亚固步自封,跟着美国,阻击华为,结果美国的好处没捞到,中国的好处也没了。两头挨打,赔了夫人又折兵。遗憾的是,这些理智的声音在澳大利亚舆论场并不占主流,它们对澳大利亚决策者的影响力更是非常有限。有识之士的苦口婆心,对堪培拉来说犹如对牛弹琴。

 

3

 

1840年以来,5G是我们第一次在国际技术领域领先世界。5G在我们看来就是下东西更快了,可在美国看来,5G最大的贡献,是未来战争网络的影响。华为的5G基站在西方技术城墙上撕开的一道口子,不亚于当年我们的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我们彻底拥有了5G的话语权,美国慌了。

 

 

威胁国家安全的理由,在我们听来有些可笑,但在美国看来的确如此。毕竟,美国第一已经不再是惯例。目前,对于华为的境遇,很多人并不看好,毕竟硬刚美国不是那么容易。

 

 

但如果把时间线拨回上个世纪,我们会惊奇地发现,和美国赌国运的3个大国,只有我们赢了。第一个是日本,日本赌美国没有多少武器。1941年,日本飞机直扑美国夏威夷的珍珠港,偷袭成功后,被扔了两颗原子弹。惨败面前,日本只能选择投降,结束了二战。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9OR0HISiajJdHZHmDgOOCjP4Vtj4fB4wcm7tXvSEk4hEmzxSNq1LweHdzsZrvajqV9Vybeia9RB1xGm6bIiae4pC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冷战时期,苏联又和美国赌国运。两个国家在军事竞赛、科技竞赛、太空竞赛等多个领域你争我赶。

 

最后,苏联解体,让美国顺势成为世界上仅存的超级大国。

 

 

还有一个就是中国,我们建国初期,美国打响了朝鲜战争,手伸到了我们的东北。那时候中国一穷二白,是怎么打赢的?肉体可以挨打,精神却不能跪下!

 

 

作为关键性一战,上甘岭一役,4.3万兵力志愿军,抵御住了敌人900多次冲锋,鏖战43天。最终美军被迫签下停战协议。人与人之间,往往是比谁豁的出去。国与国,也是。正是这一仗,让美国彻底断了对鸭绿江的念想,也让中国有了几十年的稳定发展的太平人间。此刻的华为,就像是一座小小的上甘岭,一面我们必须夺取的旗帜。

 

 

在美国翻脸如翻书的2年里,华为已经放弃了挣扎。他们明白,与其自证清白,不如自力更生得更彻底一点。海思芯片、鸿蒙系统、南泥湾计划……像澳大利亚那样卑躬屈膝,结果就是永远的卑躬屈膝。独立自主,不仅是今天中国所追求的道路,也是美国过去所强盛的原因。

 

无相财经综合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