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中美大国博弈,暴露我们一个致命软肋!
点击:  作者:子稻    来源:君事汇萃  发布时间:2020-07-24 09:11:18

 

中美大国博弈,暴露出我们很多软肋,最突出的要数科技。否则,美国为何用小小的芯片就能打趴通讯巨头中兴,甚至还让华为面临至暗时刻?

 

但是,比起贸易、科技,亦或是金融上的短板,我国的另一个软肋,更是致命的。这个软肋就是教育!教育的目的提高全民素质、为国培养人才。

 

但是,回顾改开40年历史,我们不禁发现,国家花费巨大资源培养的人才,一旦出国,大多数都选择留在生活条件更好的欧美国家。

 

看个数据,改开初期,中国陆续送出了860名留学生,学成回国的只有248人,回国率28.8%!从80年代开始,出国留学人数持续增长,因为种种原因,甚至有回国率接近0的时候。只是近年中国经济发展迅猛,情况才有好转。

 

 

这与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前辈们,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放弃优越生活条件选择回国简直是天地之别。

 

是人都想过上好日子,本也无可厚非,但是,如果有人为了荣华富贵,不惜卖国求荣,转脸攻击自己的祖国,那就是十恶不赦的汉奸了。

 

最近媒体曝光,在疯狂攻击中国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智囊团里,有一个重要的华裔军师。目前美国许多对华的强硬措施大都出自这人之手。他是谁?这个神秘的人物,人称余教授

 

 

《华盛顿时报》报道截图

 

从公开资料来看,余教授名叫余茂春(英文名Miles YU),1962年生于重庆,1979年就读于南开大学历史系。从这一点来看,这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与那些在美国长大的华裔后代相比,对中国国情有着最真切的体验。同时,他还是在年轻时经历过动乱的一代人。或许是对这段历史的感受不好导致后期思想发生转变。

 

1983年,余茂春南开大学毕业后到美国留学,进了宾夕法尼亚斯沃斯莫尔学院。两年后,获得历史学硕士学位。请大家留意,这段时间的留学生大都是公费留学。

 

所谓自己掏腰包出国求学根本不可能。那时候全国上下都很穷,出国钱从哪里来?而且没有指标出的去吗?也就是说,公派留学的余茂春,学成后没有回来建设祖国,而是选择留下来,为美利贱添砖加瓦。

 

1994年,余茂春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大学历史学博士学位,一毕业就进入美国海军学院任教。2019年《福布斯》美国大学排行榜,美国海军学院排24名。除了排名外,光看校名--美国海军学院,就知道这不是一般人想进就能进的。

 

首先、在思想上,必须完全效忠美国。有公知说,美国没有政审。笑话,真以为人家FBI、美国国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简写为NSA)、美国移民局都是吃干饭的?

 

美国从幼儿园开始,学生们就被要求对着国旗宣誓效忠(Pledge of Allegiance)。誓词是这样的:'I pledge allegiance to the Flag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and to the republic for which it stands, one Nation under God, indivisible, with liberty and justice for all.' (我宣誓效忠国旗和它所代表的美利坚合众国。这个国家在上帝之下,统一而不可分割,人人享有自由和正义的权利。)

 

 

思想教育,美国人从娃娃抓起是一刻都没放松过。相比之下,中国仅仅只是升国旗、唱国歌,就有人叽歪是洗脑。对于这类人,不是蠢就是坏,或者又蠢又坏!

 

为何网友总说加入美国国籍就是背叛呢?我们一起看看移民加入美国国籍的宣誓词吧:

 

 

既然已经宣誓过,对于那些加入美国国籍的人,你说,你爱国,你爱的是哪一国?所以,余茂春从1994年至今,能一直很稳固的留在美国海军学院任教,那是绝对纳过投名状的。目前,余茂春是美国海军学院的东亚和军事史教授。

 

其次、反华能力要强。余茂春另一个身份更刺眼。据《华盛顿时报》报道,他还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中国政策和规划首席顾问,川普班底里对华强硬政策的首席中国问题专家

 

他的办公室离蓬佩奥的办公室仅几步之遥。被白宫的一些人视为美国的国宝,称他是极权主义最有力的敌人之一。自川普上任以来,美国持续不断、步步紧逼的打压、挑衅中国,致使中美关系空前的风雨飘摇。

 

原本以为这是臭名昭著的反华派班农、博尔顿以及蓬佩奥之流的拿手戏,谁能想到,竟然是出自一个曾经的中国人之手。

 

没有人比中国人更懂中国人自己。所以,余茂春出手,刀刀奔向中国要害。香港颜色革命、亚太战略、打台湾牌,离间人民群众与中共之间的关系,打科技战、芯片卡脖子、掐断软件....

 

现在估计就差把中国赶出美元结算系统了。一个吃中国粮食长大的人,翻脸操刀砍向曾经的祖国,毫不手软,何其毒也。充分证明历朝历代属汉奸最可恨!

 

现在要讨论的问题是,我们的教育为何会培养出这种叛徒和败类?是偶发事件?还是有其必然性?还记得前断时间曝光的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精日败类季子越吗?季子越,洛阳人,2015年高考,以总分667分成绩考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专业,高考在洛阳市第八名。

 

前段时间他在推特上连续发布多条辱华推文,尤其是关于南京大屠杀那条,恶毒的令人发指!

 

 

 

这个畜生,竟然用南京大屠杀中,两个邪恶的日军比赛谁砍下中国人头颅最多的照片,来辱骂生养自己的国家!

 

 

真不敢相信这个中国人,竟然称两个罪大恶极的日本鬼子,为两位老英雄!真不敢相信这个中国人,竟然极其恶毒、不堪入目的侮辱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女同胞!

 

用丧心病狂绝不为过!在它骨子里,究竟有多仇恨自己的国家,竟然美化日军侵华?生而为人,不配为人!更不配作为一个中国人!

 

所以,高学历不代表素质高,不代表就有正确的人生观。而且高学历的人干起坏事来,比普通人更坏对国家的危害更大!

 

比如上面的余茂春。季子越很善于伪装和掩饰,平时他更喜欢以女装示人!

 

 

异装癖属个人喜好,现代社会足够包容,没人管你。但是,恶毒的咒骂国家和民族,事关大是大非,绝对零容忍。

 

627号恶行被曝光后,到了719号,中国科学院大学就发布了事件处理结果:开除学籍!

 

如此迅速、不含糊、不粉饰真应该给中国科学院大学点个大大的赞。但是,我们仍要反思,成绩优异的季子越是如何成为痛恨自己祖国的精日分子的?尤其是,在大学生群体里,这类美分精日分子并不是个别现象。比如,疫情中跳的很高那个许可馨。

 

 

 

我们要深思,为什么大学里总会跳出这种辱没祖宗的败类?为什么一个高学历的学生会如此的仇恨生养自己的国家?显然,美分精日是后天形成的,不可能是娘胎里带出来的。

 

如果在他们树立人生观的关键时间点上碰到下面这些老师,恐怕就非走歪不可了。

 

比如,最近新东方一位名叫王诚的考研讲师在考研公开课里竟然公开诋毁抗美援朝。把中国志愿军的保家卫国污蔑成是侵略战争,还言之凿凿的说是世界公认!?

 

 

这样一个老师,如果任其胡说八道,歪曲历史,不知道会毒害多少学生。事件曝光后新东方立刻发布声明,跟王诚解约。

 

其实,不仅仅是解约,这种人还应该进行行政处罚,终身不得从事教育行业。

 

师者,传道授业、答疑解惑。老师出了问题,将带坏一代又一代学生。美分、精日文化一旦遍地开花,中毒者,轻则对自己国家丧失自信心、自豪感,重则产生仇中情绪。

 

对了,但凡是美分精日,都喜欢抱团,王诚就一直支持大坐家方方。他的另一位同道者,就是大名鼎鼎的湖北大学研究生导师,梁艳萍教授。

 

 

梁教授微博名@漫游者粒子,微信名:粒子

 

去年国庆节期间上映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那一段时间,大街小巷,人们总是不约而同地浅吟低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但是,梁叫兽很不乐意,对此进行抨击:

 

 

内心之阴暗,用词之恶毒!实在想不到竟然是出自一位大学教授之口。有人发现,她在网上一直支持参拜靖国神社!

 

 

 

还美化日军的慰安妇暴行!

 

 

不知道的还以为,如果梁叫兽早生几十年,是不是也很乐意加入女子挺身队去献身?这种故意歪曲和美化,几十万混着血泪与屈辱的亡灵会饶你?

 

在梁叫兽看来,只要中国乱就开心。比如,她特别支持港毒分子祸乱香港。一个港毒暴徒从楼上摔死了,梁叫兽急忙在朋友圈悼念。

 

 

看看她的学生是怎么评价的吧:

 

 

 

啥叫一丘之貉?不过如此。有网友做过统计,梁叫兽仅在2016~2018三年内,就有2000多条违反社区公约的微博,平均12条。就这,还厚颜无耻的声称没有言论自由!

 

72日,日本埼玉县八潮市15所学校发生大规模食物中毒事件。共有3453名学生及教师出现腹泻、腹痛的症状。如此大规模的食物中毒事件,实属罕见。

 

但是,像这类影响日本形象的新闻,精日分子是不会转发的。中国人最痛恨什么?汉奸卖国贼!

 

我不知道,中国目前在中学、大学究竟还有多少这种精日的梁叫兽。也不知道,被这类梁叫兽带坏的学生有多少。但是,从目前不断曝光的事件中来看,绝对不是一个小数目。

 

现在有必要进行反思、纠正,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思想阵地,如果我们不占领,敌人就会占领。

 

香港出现港毒废青的教训还小吗?想想看,如果国家花费巨大资源培养的精英们,最后都成了仇视国家和人民的精日、精美分子,然后,他们又身居关键岗位,那将是多么可怕。

 

所以,对美分精日的仁慈,就是对人民的残忍。今天对美分精日分子网开一面,明天就会有更多无辜学生遭到毒害。

 

教育系统是时候清理这些毒蛇了。如果任由梁叫兽、王诚之流站在三尺讲台,将会出现更多的余茂春、季子越、许可馨.....

 

他们这些人如此仇视国家,一有机会绝对背叛!所以,教育系统不清理,就是源源不断的再给敌人送子弹!

 

 

文章来源于文子稻 ,作者子稻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