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大量富人逃离,或将引爆金融“原子弹”,美国人:离不开中国货
点击:  作者:BWC中文网    来源:BWC中文网   发布时间:2019-11-11 12:27:09

 

       有分析说,20世纪美国人教会了世界如何消费,实际上也是,数十年以来,大多数的美国人也一直践行着提前享乐,借新还旧的消费理念,比如超前消费、举债度日、不爱储蓄等等。对此,纽约牛津经济研究所表示,2019年美国经济的增长已经接近高峰,势头将从此冷却下来,即将展开的逻辑很简单。

近二个月陆续公布的包括ISM制造业指数等在内的多项体现美国经济的关键指数同时出现下跌,呈现出经济增长一泻千里的态势,商业信心滑落明显,这就意味着,美国制造业的萎缩正进一步导致美国总体经济活动走软,比如,有报道表明美国大型企业正在放缓招聘,而华尔街主张更大幅度的降息,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等也是一些令人担忧的信号。

与此同时,虽然,自917日以来,美国拧开印钞机的水龙头拯救美国钱荒,连续6天向市场放水了近约3万亿人民币的流动性,以压低利率,这是美联储十多年来首次在货币市场开展此类操作,目前,美元利率飙升至10%,升至数十年来最高水平,再加上全球黑天鹅事件不断,这将导致短期美元流动性严重失衡,这是包括股债市杠杆投资者不愿意看到的。下图显示了自2014年以来美联储的国库总持有量(红线)与美国国债每周变化(黑柱)。

 

这种后果使得美国金融市场体系处于极度危险中,因为,对于美国来说,除了高估值的美元资产外,还存在着不确定经济政策,制造数据疲软以及养老金债务过重等问题,对此,ZeroHedge称,美国一些城市中暗藏着一颗债务金融原子弹,近期,美国已经有城市因债务和税收的原因而爆发了大规模富人迁移事件,受美元债务泡沫及公共养老金等债务赤字的影响,大量的百万富翁正在真实上演美国版出埃及记。

 

美国各州富人的迁移地图

事实上,美国人资产命运的谜团的答案很简单,几个月来,市场一直在发出信号表示他们对当前的美国经济政策的不信任。对此,该外媒称,现在的美国经济存在着一个庞氏骗局,规模可能是麦道夫骗局的100倍,这个庞氏骗局就是养老基金。

该外媒称,近段时间以来,美国已经有多个城市因债务和税收的原因而瞬间爆发了大规模富人撤离事件,截止20199月,超过4520名百万富翁突然逃离了美国伊利诺伊州,这是目前美国所有城市中最大规模的富人外流,我们注意到,这些富人一般都受过更好的教育,有更高的技能,挣钱也比那些留下来的人多,而这些逃离的富人们基本涌向了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和其他州。

 

摩根大通发布的美各州风险等级排行榜/ 来源AustinCountyNews

一些与BWC中文网有联系的经济学家们认为,长期以来,公共养老金一直是一种原子金融定时炸弹……而且现在已经越来越接近导火索,因为凯恩斯主义经济学并不是万灵药,这就会掩盖一个更大的经济风险。

 

美国各州市的债务信贷风险地图/ 数据来源Austin County News Online

比如,在美国收入较低的地区,近三分之二的家庭没有能承受500美元的冲击,例如汽车维修或医疗费用,但现在已经迫在眉睫的是,这些美国多个城市撤离的百万富翁现象可能正在揭示美国经济的天机,或许美国人自己正在引爆这颗金融市场的原子弹,但不幸的是,大多数的普通美国人都不知道该如何做好准备,在这场金融市场危机到来前,也不知道的财富是怎么消失的。

 

但绝大多数超富裕的美国人却看到了到2020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他们正在采取措施在提前做准备,比如,据CNBC网站日前援引瑞银对全球360个家族办公室的平均调查显示,超过42%的调查者都在囤积现金,而另一些人则在转移其投资组合以保护自己和财富。

但目前,大多数美国人和中产家庭正在陷入信用债务囹圄中,根据Bankrate网站日前针对全国样本为1001人的调查发现,超过60%的美国人表示他们的经济状况并没有比两年前好多少,而18%的人表示情况变得更糟。

很明显,当前,美国的举债力度比一年前要更高更快,目前则是天文数字一样的债务赤字23.1万亿美元,且还在不断增长中,在刚刚结束的2019财政年度中,美国国债又增加了1.113万亿美元。

 

美国债务总额的增长趋势/数据来源美财政部

随着婴儿潮一代继续退休,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和其他应享权利计划所需的资源量将继续急剧增加。同时,美国联邦财政赤字还每年都在不断扩大,而且美国当局似乎不想对此做任何事情,我们注意到,美国的国家债务不久将达到24万亿美元,但美国人永远也不会真正付清它,取而代之的是,将继续积累更多的债务,直到整个狂欢变得像纸牌屋一样崩溃。

这样带来的的后果是对消费者和企业的破产申请正在增加,据美国破产研究所本周表示,20199月破产申请总数比上个月增加了5%达到67281件,高于去年同期,不幸的是,这可能只是一个开始。正如该美媒ZeroHedge所强调的那样,目前,美国大部分地区的财政状况都处于边缘地位,因此经济的大幅放缓将不可避免地引发另类巨大的消费者破产海啸,就像我们在2008年所看到的那样。

 

而这背后体现的正是,我们日常看到广泛强劲的经济指标正在与个人生活经历之间存在脱节,有78%的美国全职工作者承认自己把月工资花的一分钱都不剩,而超过8成的女性和7成的男性均透露每月都经历左手进右手出留不住钱的尴尬然而,坏消息是,自1989年以来,美国的家庭收入中位数(平均收入)没有变化。

 

更严重的是,当前的美国经济举措将很快导致零售和进口生活用品价格上涨,对此,沃尔玛警告称,我们非常担心对我们的业务、客户、供应商和整个美国经济带来的冲击,无独有偶,我们在华尔街日报网站找到这样的一个桥段,在华盛顿美国贸委会大楼的会议室里,美国消费者总是不断地重复着一个答案,你们进口的这款中国商品有没有其他替代品? 答:没有,消费者就喜欢这款性价比高的中国货。

现在让美联储左右为难的是,正常利率会扼杀这种由债务推动的繁荣,但重启货币宽松更意味着债务增长速度更快,这也意味着,美元价值在不断被稀释,借新还旧将越来越来困难。 

比如,在美国收入较低的地区,近三分之二的美国家庭没有能够承受500美元的冲击,例如汽车维修。稍早前美联储最新发布的对超过12000人的调查报告发现,仍有近半数的调查者表示他们拿不出400美元的现金能用于急用,可能不得不出售东西或者需要借钱才行。对于他们来说,一个糟糕的转折可能导致无家可归。

 

ZeroHedge最后称,虽然,美国的主流经济媒体一直在兜售美国经济的强劲表现,但如果这些数据真的是事实,那么,我们就不会看到美国多个州这样的数字,是的,近年来,一小部分人口一直蓬勃发展,但大多数美国人的收入却在继续萎缩,在美国任何一个晚上,都有超过50万美国人无家可归。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