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兰斌强:如此诡异!美军方去年11月就向白宫报告疫情!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4-10 09:14:49

 


今天(9日)上午10点,美国广播公司(ABC)发表一篇独家调查新闻报道,标题为“情报报告,最早去年11月份就警告冠状病毒危机”。

 

1.webp (1).jpg
【美国ABC报道的标题截图】

 

该报道说,ABC对美国新冠疫情进行了独家调查,结果发现,美国“国家医学情报中心”(NCMI)最早在去年11月下旬就向白宫报告了新冠病毒的情报。

报道说,据美国军方4位知情人士向ABC透露,早在去年11月,美国军方国家医学情报中心(NCMI)向国防部提交了一份情报文件,详细地报告了一种新型的冠状病毒已在中国武汉蔓延,国防部将该情报报告给了白宫。两名知道该文件内容的官员称,NCMI的情报不仅详细地报告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情况,而且担忧该病毒恐构成对美军的严重威胁,如果在美国失控,将造成美国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NCMI的报告警告说:“分析家认为这可能是一场灾难性事件”。

然而,NCMI去年11月向五角大楼和白宫报告发出警报后,特朗普政府并未对此引起重视,直到12月,联邦政府和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决策者才进行了简报,在《总统每日情报简要》出现。

ABC调查报告描述,消息人士在谈到武汉初步通报疫情时说:“他们的时间可能比我们讨论的要晚得多。”、“我们肯定是从11月就开始报告的,这是军方需要采取的姿态。”

后来,CNMI将该情报提供给有访问权限的情报社区警报的人员。消息人士称,其他情报界公告也开始在感恩节(笔者注:11月最后一周)前后通过政府保密渠道传播。

曾担任美国中央情报局高级官员、前美国副国防部长助理,现ABC新闻撰稿人的米克·穆尔罗伊(Mick Mulroy)在谈到NCMI报告时说:“这将是一个巨大的警报。” “实际上,每个情报收集机构都会采取这种行动。”

穆尔洛伊表示,NCMI所做的认真工作应该是高级政府领导人不容忽视的。

曾负责美国国土安全全部情报工作、国土安全部前代理副秘书长、现为ABC新闻撰稿人的约翰·科恩(John Cohen)谈到NCMI情报文件时说,“在应对公共卫生危机或任何其他严重的安全威胁时,至关重要的是,我们的领导人必须迅速作出反应,并采取步骤应对情报报告中确定的威胁。” “情报机构发现疫情对我来说并不奇怪;令人惊讶和失望的是,白宫无视明确的警告信号,未能遵循既定的大流行应对方案,整个政府工作开展进度缓慢,用这样的作风应对这场危机。”

科恩表示,如果官员不采取行动,即使是最好的信息也将毫无用处。

ABC此时发表该报道是何意图?当然不是替美国污名化中国说话,而是看到美国疫情越来越恶劣的趋势,对特朗普政府应对疫情的结果表达不满。

然而,ABC的这篇独家调查新闻报道,无意中将美国早已在去年11月就知道新冠病毒的信息暴露了出来,客观上对美国在新冠病毒上污名化中国,以及造谣中国隐瞒疫情事件上,狠狠扇了美国政府和一些政客的一耳光。

一、美国提前一个月知道新冠病毒

自不明病毒引发现在所称的新冠疫情以来,查遍国际国内所有的资料,包括新闻报道、各种调查报告、传闻等,此次病毒出现的时间都是从去年12月开始。中国官方和世卫组织的公开通报也是在去年12月,即使各种渠道的传闻,也没有一件有力的证据显示是去年12月份之前。

而据ABC现在的独家调查,美国NCMI在去年11月就知道了“新型冠状病毒的详细状况”,并称“已经在中国武汉蔓延”。作为一个武汉人,笔者完全知道,去年11月份武汉究竟是一个什么社会状况,应该最有发言权:当时的武汉社会一派和景象,没有任何疫情,哪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蔓延”?真正知道有“不明病毒”的时间,是在12月份。

那么,美国NCMI得到的情报来自哪里?又凭什么提前一个月先知先觉判断出“这可能是一场灾难性事件”?

美国NCMI前身为美国武装部队医学情报中心,是美国国防情报局(DIA)的组成部分,它的任务是监视、跟踪和评估可能对美国军民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的全球各种健康事件,为五角大楼和白宫提出应对策略。作为DIA的一部分,NCMI可以提供有关外国军事和民用医疗保健能力和趋势,全球传染病风险,全球环境健康风险以及具有重大军事意义的生命科学的完整,全源医学情报评估,预测和数据库问题,包括生物技术以及核武,生物和化学医疗防御方面的进展。

NCMI是全球唯一执行全面医学情报任务的组织。因此,它拥有广泛的对象,从作战和战术指挥官,预防医学人员,医疗计划人员和研究人员到国防部,白宫工作人员和其他联邦机构的政策制定者。

因此,NCMI向五角大楼和白宫提交的此次病毒情报文件绝非简单

我们现在撇开所有的阴谋论不谈,按照ABC独家调查的报道,NCMI在新冠疫情在武汉出现之前的一个月就知道了有“新型的冠状病毒”,并在12月中国政府向国际社会通报武汉疫情时称“他们的时间可能比我们讨论的要晚得多。”并且似乎对这种新型的病毒很熟悉,因此才会在他们的情报文件中“详细描述”。

这一切难道不觉得诡异吗?难道不让人费解吗?

二、究竟谁在隐瞒疫情?

美国和美国的支持者或许会说,去年11月份新冠病毒就在中国爆发了,只是中国政府隐瞒疫情没有向国际社会公布。

那好,我们就按这个逻辑来看一下事实的真相

首先,作为武汉人,笔者前面已经说了,无论是从当时的社会状况,还是个人亲身感受,去年11月份从未感受到新冠疫情。这绝非笔者一个人的感受。

其次,如果中国政府当时真隐瞒了疫情,那NCMI的情报又是从哪里得来的?

无论是中国还是国际社会,都确认新冠疫情是去年12月才在中国武汉出现,今年1月份在武汉爆发。美国NCMI提前一个月就得到武汉出现新冠病毒的情报,并判断“疫情在武汉蔓延”,这种“先知先觉”的能力来自哪?

另一个问题,ABC独家调查报道显示,NCMI在去年11月就向美国军方和白宫提交了武汉疫情严峻的情报,并提出了警告,可为什么美国社会不知情?为什么在近4个月之后,疫情在美国爆发后,白宫才真正引起警觉?究竟是谁隐瞒了疫情?究竟是谁应该为美国疫情的爆发负责?

马上又有人会说,如果美国先知道新冠病毒的情况,为何美国不提前采取防控措施,让疫情在美国爆发?

这正是问题的关键

按照正常的思维,这确实有违逻辑。可事实就是事实。第一,如今ABC的独立调查报道已经清晰说明,美国军方和白宫确实在去年11月份就提前知道了病毒的情报;第二,美国确实没有将NCMI的情报告知美国大众,提出警告;第三正是美国政府的轻视才使得美国疫情爆发。这三点难道有一点不是事实?

回答上述问题,笔者以为只有一种解释,那就是,美国军方和政府去年11月知道疫情将于一个月之后在中国武汉出现并爆发的情报后,自以为疫情不会在美国出现,更不会在美国爆发,因此,他们并没有重视NCMI的情报,抱着隔岸观火,落井下石的心态,当疫情在美国爆发后才慌了手脚。


或许可以归纳为——害人害己更贴切!

三、疫情真相或越来越近

其实,在ABC今天报道其独家调查之前,他们就对美国军方关于去年11月份向白宫提交NCMI情报而没有得到重视一事提出过质疑。

4月5日,ABC首席记者乔治·斯蒂芬诺普洛斯向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提问:“五角大楼去年11月从国家医学情报中心收到了有关中国COVID的情报评估吗?”

2.png
【ABC采访美国防部长(右)新闻推特截图】

埃斯珀的回答竟然是:“乔治,我不记得了。但是,我们有很多人对此密切关注。我们拥有主要的传染病研究在美国陆军内部的美国研究所。因此,处理这些问题我们....人们一直一直在密切注意这一点。”

斯蒂芬诺普洛斯追问:“那么,您是否知道是在12月向国家安全委员会作了通报,不是吗?”

埃斯珀说:“嗯......是的,我不知道。”

在ABC点出NCMI情报的情况下,埃斯珀明显表现出慌乱和不知所措的表情,最后竟然以“不记得”“不知道”的托词忽悠大众。

今天,ABC将NCMI的情报内容向美国社会大众公开,狠狠打脸了美国军方和白宫。ABC在报道中描述,他们的报道定会让特朗普政府措手不及。确实如此,自本文发表时,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国家情报局都对ABC的报道保持缄默,拒绝发表评论

现在白宫和军方或许除了以“不记得”“不知道”来糊弄大众外,实在难以自圆其说。

美国政府高官和政客曾污名化中国称“中国病毒”“中国隐瞒疫情”,没想到美国媒体ABC却掀翻了桌子:“白宫早知道病毒的情况”“美国军方和政府一直在隐瞒疫情不向大众公布”!

或许,ABC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但真相不会永远被谎言和耍流氓所掩盖,就像美国现在的疫情一样,美国害人必将付出代价!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摘编自“兰斌强”)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