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科学辟谣:类非典自然冠状病毒不感染人类细胞,嵌合病毒却轻而易举!
点击:  作者:阳光飘散    来源:作者微博  发布时间:2020-02-23 13:00:40

 

 

       很多明白真相的专业和非专业人士,包括我自己一直百思不解:科学家们既然要证明的是:

蝙蝠或野生动物(穿山甲、果子狸,等)的自然冠状病毒是非典疫情和新冠疫情的罪魁祸首,为什么国内外的科学家却一直在实验室打转,用插入非典病毒基因的嵌合病毒(实验室病毒、人造病毒)来证明而不用自然病毒证明呢?

直接用自然病毒来证明,那才是科学之道,也才是正道,至少可以用科学证据堵住阴谋论的嘴

但国内外的科学家们为什么偏不走这条正道呢?是不是蝙蝠的自然冠状病毒根本就不像国内外科学家们和媒体们宣称的那样可以感染人引发非典和新冠大疫情呢?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对堆积如山的科学论文的查找过程中,终于找到了唯一一个证明蝙蝠的自然冠状病毒不感染人类细胞、而实验室制造的嵌合病毒却轻而易举地感染人类细胞的权威科学研究。

所以,有必要让这个难得的科学研究辟谣那些广为流传的非典、新冠病毒自然来源的特大谣言

先看看这个10位科学家们联袂完成的科学研究都有哪些权威科学单位参与:

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北京大学,澳大利亚动物卫生实验室与澳大利亚生物安全新兴传染病合作研究中心,华东师范大学

这篇权威科学研究发表在美国微生物学会(American Society for Microbiology)的《病毒学期刊(Journal of Virology)上,并被世界上最大的论文库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国家生物技术信息中心 ”(National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Information, U.S.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 收录,另一个收录者是研究之门”(researchgate)

源自蝙蝠的非典冠状病毒和类非典冠状病毒之间的受体利用差异

(Difference in Receptor Usage between 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SARS) Coronavirus and SARS-Like Coronavirus of Bat Origin)

20071115

https://jvi.asm.org/content/82/4/1899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2258702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ublication/5770318_Difference_in_Receptor_Usage_between_Severe_Acute_Respiratory_Syndrome_SARS_Coronavirus_and_SARS-Like_Coronavirus_of_Bat_Origin

这一大串数据够不够权威?如果认为不权威,这类人就不必往下看了。

这项权威科学研究考虑得非常周到、细致,不仅选择的病毒种类具有独一无二的典型意义,在受体细胞的选择上也煞费苦心,以确保具有充分、权威的代表性、典型性和科学性!

由于论文很长,本文仅翻译其精华摘要”(abstract)部分:

非典(SARS)是由与非典相关的冠状病毒(SARS-CoV)引起的,该冠状病毒使用血管紧张素转化酶2(ACE2)作为其进入细胞的受体。在马蹄蝠中已经发现了一组类非典的冠状病毒(SL-CoV)。类非典冠状病毒与非典冠状病毒具有相同的基因组结构和很高的序列同一性,但主要区别在刺突蛋白(S)N末端,它们负责非典病毒与受体的结合

(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SARS) is caused by the SARS-associated coronavirus(SARS-CoV), which uses angiotensin-converting enzyme 2 (ACE2) as its receptorfor cell entry. A group of SARS-like CoVs (SL-CoVs) has been identified in horseshoe bats. SL-CoVs and SARS-CoVs share identical genome organizations and high sequence identities, with the main exception of the N terminus of the spike protein (S), known to be responsible for receptor binding in CoVs.)

:简言之,类非典自然冠状病毒(SL-CoV)的刺突蛋白(S)没有与人类受体细胞结合(感染细胞)N末端,而非典冠状病毒(SARS-CoV)这个感染人类细胞的N末端

在本研究中,我们通过将基于人类免疫缺陷病毒的假病毒系统与表达人类、果子狸或马蹄蝠ACE2分子的细胞系相结合,研究了类非典冠状病毒的受体利用方式。除了类非典冠状病毒和非典冠状病毒的全长刺突蛋白外,还通过将非典冠状病毒刺突蛋白的不同序列插入类非典冠状病毒刺突蛋白主链中构建了一系列刺突蛋白嵌合体。从这项研究中得出了以下几个重要的观察结果。

(In this study, we investigated the receptor usage of the SL-CoV S by combining a 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based pseudovirus system with cell lines expressing the ACE2 molecules of human, civet, or horseshoe bat. In addition to full-length S of SL-CoV and SARS-CoV, a series of S chimeras was constructed by inserting different sequences of the SARS-CoV S into the SL-CoV S backbone. Several important observations were made from this study.)

1. 这里的刺突蛋白嵌合体实际上就是嵌合病毒、实验室病毒、人造病毒。

2. “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就是HIV病毒,也就是艾滋病病毒。

首先,类非典冠状病毒刺突蛋白无法使用这三个ACE2分子中的任何一个作为其受体

(First, the SL-CoVS was unable to use any of the three ACE2 molecules as its receptor.)

其次,非典冠状病毒刺突蛋白无法进入表达蝙蝠ACE2的细胞

(Second, the SARS-CoV S failed to enter cells expressing the bat ACE2.)

:这一点很重要,研究非典、新冠抗体、药品,是否可以考虑从蝙蝠ACE2能抵抗非典病毒方面想办法?

第三,含有上述定义的受体结合结构域的嵌合刺突蛋白(S)获得了通过人类ACE2进入细胞的能力,尽管不同的构建体的进入效率有所不同。

(Third, the chimeric S covering the previously defined receptor-binding domain gained its ability to enter cells via human ACE2, albeit with different efficiencies for different constructs.)

含有非典病毒基因的嵌合病毒进入人类细胞是去干什么的?

第四,发现最小的插入区(氨基酸310518)足以将类非典冠状病毒的刺突蛋白从非ACE2结合转化为人ACE2结合,表明在结构和功能上,类非典冠状病毒刺突蛋白与非典冠状病毒刺突蛋白在很大程度上相容。本研究讨论了这些发现与病毒起源、病毒重组和宿主切换的相关意义。

(Fourth, a minimal insert region (amino acids 310 to 518) was found to be sufficient to convertthe SL-CoV S from non-ACE2 binding to human ACE2 binding, indicating that the SL-CoV S is largely compatible with SARS-CoV S protein both in structure and infunction. The significance of these findings in relation to virus origin, virus recombination, and host switching is discussed.)

:科学上所谓的从非ACE2结合转化为人ACE2结合的意思是:类非典自然冠状病毒不具备感染人类细胞的刺突蛋白(N末端),但将非典冠状病毒的刺突蛋白(N末端)插入进去后,它就能轻而易举地感染人类细胞了,因此,科学家们得出结论说:蝙蝠的自然冠状病毒完全可以变成非典病毒,因为二者在很大程度上是一丘之貉(“具有相同的基因组结构和很高的序列同一性”) 

这项科学研究很好地、科学地解释了为什么有移动的病毒库毒王之称的蝙蝠会数千年来与人类相安无事的本质原因,非洲爆发的致命埃博拉病毒疫情似乎也可以用这项权威科学研究参考。不妨将感染非洲人的致命埃博拉病毒与蝙蝠身上对人无害的埃博拉病毒做相应的比较研究,应该可以科学地真相大白。

了解这些主要数据有助于更好地理解蝙蝠其实是一种人畜无害的动物:

蝙蝠存在了8800万年,几乎与恐龙是同时代;蝙蝠是地球上著名的移动病毒库毒王,据科学家统计,整个种群共携带来4100多种病毒,并且有500多种冠状病毒,有埃博拉、狂犬病、SARSMERS、汉坦、亨尼珀病毒等,但蝙蝠自己却百毒不侵。

蝙蝠:携带这么多致命病毒,竟是为了在天上飞

https://tech.sina.com.cn/d/f/2020-01-26/doc-iihnzhha4712443.shtml?cre=tianyi&mod=pchp&loc=6&r=0&rfunc=66&tj=none&tr=12

蝙蝠一般都群居在远离人类的偏远环境里,昼伏夜出,将病毒传染给人类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且,根据这项权威科学研究,即使人沾染了蝙蝠的自然冠状病毒或其他病毒,也不会被感染。

千百年来的证据证明:蝙蝠自然病毒直接或间接感染人并引发大疫情的可能性为零!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466322149867527&mod=zwenzhang

​​蝙蝠侠为不会说话的蝙蝠仗义执言:蝙蝠不给国内外神专家当背锅侠!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469443513155638&mod=zwenzhang

特别说明:

本文只是提供权威科学研究证据,为方便非专业人士理解,做适当注解;不构成对任何可能、潜在对象(个人、组织)的直接或间接关联,例如:美国军方、美国政府、美国实验室等。

请辟谣大师、辟谣专家们自重,展现出对权威科学研究的起码尊重和包容。

当然,由于巧合,如果国内外有关人士硬要对号入座,甚至将权威科学研究攻击、抹黑成阴谋论,也只能悉听尊便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