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清江游:重大警讯传来,警惕美国叫嚣的在台湾“适当反应”
点击:  作者:清江游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9-05-13 11:00:33

 

       最近,美国新的中国军力报告出笼。其中不乏对中国军事活动、军备发展的污蔑,但最主要的是,这份新的关于中国军力的报告明确涉及到我国的台湾省,公然继续干涉我国的内政,其中最重要的结论是认为大陆有可能武统台湾。面对大陆武统台湾的可能性,美国相关人士在解释这份军力报告时,明确提出如果台湾受到威胁,美国将做出适当反应”,而这是应该引起我们高度警惕的。

美国长期以来明目张胆地干涉中国内政,而此次公然在大陆武统台湾的问题上做文章,这不禁让人怀疑美国在此要做什么文章?干涉大陆武统台湾吗?

这份中国军力报告有两个重点,一是为什么美国在这个时候提出大陆有可能武统台湾?二是美国做出的适当反应究竟是什么?

第一个问题。美国在这个时候提出大陆有可能武统台湾很可能并不是美国的猜测,而是对台湾形势变化可能在海峡两岸引起的反应做出的判断。按照美国的说法,它的判断很可能是台湾的台独当局在2020年台湾大选前为继续把持台湾地区的行政管理权,有可能铤而走险,从而导致大陆武统台湾。

大家一定都注意到一件事,那就是美国在台湾的所谓地区领导人的选举前后都要派航母舰队来凑热闹。

而这一次台湾的所谓地区领导人的选举还未正式开张,美国就迫不急待地伸手了。虽还未派出航母舰队前来台湾海峡,却反复不停地派各种军舰来过境台湾海峡。很多人以为,美国只是在配合蔡英文当局炒作武统选项,帮助蔡英文最大化地拉到支持者,以取得2020年大选的胜利,应该说这没有错。但若深入思考此问题,似乎并不这么简单,更大的可能是美国预见到台湾要出事,大陆真的要武统。

也就是说,美国在它的2019年中国军力报告中公开提出大陆武统台湾的可能性和美国要做出适当反应是台湾形势发展的必然。

理由很简单,台湾要出事的大背景是当前执政者是台独政党,当前台独政党的旗手是蔡英文,而蔡英文乃胆大包天之徒。

回顾台独对台湾的二十年统治,台湾民众是不是感觉到蔡英文的三年统治比那二十年更胜一筹?从李登辉到陈水扁再到蔡英文虽说三人是不同时期的台独旗手。但他们的行事风格、施政手段并不相同。综合来看,蔡英文的胆远比她的前辈们大得多,也许正是台独二十年的统治打下的基础给了蔡英文比前者更大的胆量。

李登辉敢嚷两国论,敢取消国统纲领,取消国统会,但不敢公开宣布台湾独立;陈水扁敢修改教课书,敢提出一边一国,但同样不敢公开宣布台湾独立;而这位蔡英文则很可能要走前辈不敢走的路,从目前她的作为来看,我们不能断言她不敢,反而我们会发现她已有苗头要孤注一掷。

从哪能看出她的胆量呢?回顾她三年的统治能看出一些端倪。概括讲,她三年执政致使台湾经济一团糟,一切都是为民进党一小伙捞利益,导致在台湾民心尽失,民意大跌,寻求连任在民进党内的提名都受到严厉的挑战,第一步至今难以迈出。如此窘况,大家看到她有丝毫愧疚、悔过、检讨之意吗?有的是依然我行我素,甚至到了不顾一切的地步,真的非有贼胆而不能为。

她的三年统治实际上完全是一种强权统治,定义为暴政也不为过。例如,她打着改革的旗号、利用东、西厂强行搞什么转型正义,强行所谓清算国民党的党产,是不是非常明显的胆大包天的体现?敢在鼓吹民主、自由的同时建立强权统治的工具这还真的是前辈所不及的。令人惊讶的是她的转型和清算竟然延伸到了1945年台湾光复时。可她为什么不清算日本殖民统治、不清算日本殖民时期汉奸的卖国行径、不清算那些日本走狗包括她的老子配合日本殖民统治欺压台湾普通百姓的罪行、不清算台湾光复前那些日本走狗从日本人手中捞取了多少台湾人民的血汗?什么清算党产、转型正义,她家的财产、日本走狗的家产是怎么来的怎么不交代清楚?

她上台三年大搞绿色恐怖、禁止言论自由,让民进党鼓吹民主进步的口号黯然失色,亦是李登辉、陈水扁所不敢为的,甚至两蒋都得自叹弗如;还有那个年金改革、一例一休改革;那个不惜一切地抢取台湾所有方面的重要职位、肆无忌惮的任人唯亲、施政的霸道;那个不惜损害台湾民众的利益极力向美日献媚,都是李登辉、陈水扁难望其项背的。三年时间内台湾民众不仅看到自己的利益受损,更是看到了蔡英文的暴虐之为,看到了她的狂妄,口是心非,其行径已达为所欲为的程度,普遍相信只要她手握权力,没有她不敢为的,台湾的民主在她面前那就是一个笑话。

不过,事情到此并没有句号。我们还意外地看到她在争民进党内2020年大选的提名权所展示的无赖手段,更是让人瞠目结舌。她竟然把暴虐的行径延伸到自己的党内是出乎台湾大众预料的,更是让民进党内多数党员感到意外。她三年来对付台湾统派人士、对付国民党、对付台湾民众,对付台湾劳工,对付台湾军公教的做法与此相比,简直让人有小巫见大巫的感觉。她对付自己人的手段是不是比对付敌人的手段更为厉害?

可能很多人都觉得奇怪。不得不猜测蔡英文敢于如此不择手段地要连任,敢于叫嚣必须要优先所谓的老司机,甚至蔡为达目的把所有的面子都置之度外,不惜以毁灭民进党几十年的制度也要把提名权争到手,究竟是要干什么?

当然,她的终极目标就是为台独。她为台独在三年里可谓兢兢业业不断开拓,推动台独虽是缓慢前行,得承认却很扎实。只是路虽走了相当长的一程,离目标却还遥远,虽说台独是不可能实现的,但她作为台独旗手却有一种不撞南墙不回头,撞墙也不回头的决心,这是她欲连任的最大动力。而要继续台独之路唯连任才有可能,她坚持寻求连任,就是要继续台独之路。不过,前些日子说过的,这些都不是事,事在哪?事在大家都看到了蔡英文的胆量非比常人,而在台湾当前的形势下,她需要胆量才能继续台独。

在蔡的内心一定有一种敢于铤而走险的决心!曾有传言如果她不能获得民进党的提名,那就脱党参选。从这一传言是不是能看出她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野心?一旦不合心愿,她敢于出大招的机率不是很高而是太高啊。

从另一角度来看她在争取民进党内2020提名的种种手段,是不是也在营造某种氛围?绿色恐怖之外还要加上强权恐怖?从而在台湾制造出某种氛围,造成她要说一,民进党内没人敢说二的氛围,要在台湾造成她就是理,大家必须服从她的氛围?而这种氛围就是无人敢反抗她的氛围,是出大招时需要的氛围。一星期就搞一次军演,是玩大招的前奏?

因此,我们说台湾民众对她不是不放心,而是太不放心,她根本没有考虑台湾民众的利益,胆大妄为必出妖蛾。不过,妖蛾一出大陆一定要武统!

可见,美国的2019年中国军力报告之所以明确提到大陆武统台湾的可能性,大概就是意识到了台湾这个执政的蔡英文要出妖蛾的可能性,因此美国要做出适当反应。可见,美国提到大陆要武统台湾决非空穴来风。

第二个问题,美国的适当反应会达到什么程度?

其实,这个问题过去很多人都探讨过。只是在2020年前后这一问题是不是更为迫切了?长期以来,美国一直在干涉中国的内政,特别是在台湾问题上还通过了一系列的国内法进行长臂干涉,用美国的国内法来干涉中国内政,处理中美两国关系。

美国一直自诩为台湾的保护者,面对大陆武统台湾不可能置之不理,这就是美国在提出大陆可能武统台湾之后明确说出要做出适当反应的原因。过去,中国为维持和平的环境加快发展都从大局考虑,对美国干涉我国内政的行径常常是隐而不发,但当台湾要出妖娥时,大陆不可能再隐而不发的,必然实施武统!

我们注意到,美国过去的关于中国的军力报告都明确过如何具体地继续维持干涉台湾事务的行径,可并没有明确提到大陆可能对台湾进行武统。但美国2019年的中国军力报告却把这一问题提上了日程。在面对大陆可能武统台湾的态势下,怎么干涉台湾事务呢?美国国防部亚太事务助理提出了一个新说法,那就是美国将对武统台湾做出适当反应

由于美国这一适当反应的提出,美国离中美建交三个联合公报的精神不是越来越远而是完全背离了。当然,很多人可能认为,一个适当反应何足道哉?这表示美国不会对大陆武统台湾做出过激反应,这里有一个适当的限制,反应是适当的。可我们如果回忆一下美国在国际问题上的一系列的强盗行径,可以发现,这个适当反应未必不能过激,它是包括一切可能性的、是伸缩性极强的措词。我们应该看到一个基本现实,那就是美国在中美两国的博弈中已坚定了挪动台湾这颗棋子的决心。早就说过,这对美国只有得而没有失。在大陆废掉这颗棋子前极力用它有何不可?从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一贯表现来看,美国对大陆的适当反应一定包括武力干涉的内容。

1950年,美国的适当反应是美军进驻台湾,派航母舰队巡弋台湾海峡,就是要用航母舰队阻止解放军进攻台湾;1958年美国的适当反应是昼夜巡弋台湾海峡,阻止大陆攻击台湾的可能性;1996年,美国的适当反应是派出两个航母舰队到台湾附近巡弋,威胁大陆不要武统台湾;大家知道美国曾经把它的七个航母舰队派到东亚来威胁我国。

不过,如果大陆在近期因蔡英文出妖蛾而武统台湾时,美国的适当反应会仅限于此吗?从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一贯表现来看,用适当反应来衡量,派航母舰队显示武力,威胁大陆不要武统台湾是必然的。但由于时代的不同,美国一定会判断过去的做法是否会有价值或效果。因大陆武统台湾不是口号而是实际行动时,美国若适当反应,会不会学俄罗斯把自己的舰队横在台湾海峡阻止大陆武统?眼看着能长期牵制中国发展的台湾问题消失美国能罢手吗?都知道中国的崛起不仅有基础性的经济发展的问题,更有开门的问题,而开门的关键战一个是台湾,一个是南海,一个是东海。当台湾问题消失我们打开东向的大门之后,东海、南海问题美国还能蹦多久?

要知道,美国过去并没有用过所谓的适当反应来表述应对大陆可能对台湾的武统。这一表述本身意味着美国升级对台湾的保护,既然是要升级对台湾的保护,那各种可能的反应都是美国的选择,美国干涉中国武统不是升级的可能性会很大,而是必然要升级。

换句话说,如果面临大陆对台湾的武统,美国敷衍了事的应酬那还有必要争什么地球霸权吗?我们切不可以为美国的这一适当反应是虚的,也不能认为这一适当反应是轻描淡写的,早就说过,美国肯定是要伸手一战的。不经一战就放弃不是美国的行事风格,台湾是中国的核心利益,对美国不是。也许有人会认为,既不是美国的核心利益,何必一战?可反过来想,既然不是核心利益,战又有何失?不战而失去对台湾的影响与打一场而保持对台湾的影响,孰轻孰重美国还是能拈量出来的,至少可从这一仗中能摸到中国的实力,能为美国在真正的世界级的较量中取得经验。中国的崛起,真正的较量大概是在大洋上,而不是台湾海峡。可见,对美国的适当反应中国是太有必要未雨绸缪!

中国的崛起一定会在多方面与美国进行实力的博弈,这包括经济贸易,也包括军力,更是要包括直接的对抗与较量。不要以为中美之间不会打一场有限的战争。中国需要这一场战争来开门,美国需要这一场战争来衡量未来如何对付中国。

当然,可以设想美国的适当反应还有多种选择。武力干涉只是其中的一种可能。其次,美国的适当反应一定还有经济制裁的内容。不健忘大家一定都记得上世纪九十年代美国对我国的全面制裁。第三,美国的适当反应肯定会体现在国际领域,美国是要拉盟国一起来打击中国的。第四,美国的适当反应很有可能涉及到与中国关系的所有领域。第五,最需要国人考虑的是美国适当反应的武力干涉会不会在全球范围内展开?诸如封锁我国的贸易通道,至少在它的盟国控制的范围内实施这种封锁。

总之,美国这次提出我们可能对台湾的武统并要做出适当反应是有根据的。而对我国而言这是一次危险的重大警讯,中美摊牌迟早会发生,而小的摊牌必然发生在大的摊牌之前。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