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人文史料 > 阅读信息
王忠新:细数双手沾满人民鲜血的宋美龄的罪行
点击:  作者:王忠新    来源: 红色文化网  发布时间:2024-03-17 09:46:22

 

宋美龄是被新华社公布在列的43名国民党战犯之一,也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唯一的女“战争罪犯”。但是近年来,宋美龄竟被国内一些媒体和个人,通过铺天盖地发文,美化成了“圣女”。但墨写的谎言,绝掩盖不住历史的真相。不管这些不良媒体和个人对宋美龄如何美化,也改变不了这个战争罪犯双手沾满人民鲜血的事实。

 

一、政治交易的婚姻决定了宋美龄嗜血的本性

 

192212月的一天,宋美龄的哥哥宋子文在上海莫里哀路孙中山寓所举办了一个晚会,蒋介石应邀参加。宋美龄的秘书张紫葛透露,宋美龄曾亲口对他说,当她第一次见到蒋介石时,就被对方迷住了。

 

1.绝对是场政治交易。

 

当时,蒋介石已有家室,还在各地有三个小妾,这是宋老夫人不认同蒋介石为女婿的主因。当宋母正在日本疗养,宋子文紧随其后赶到日本,对宋老夫人主要讲了三点:一是如此婚姻可以保全宋氏家族财产;二是还可扩大宋氏家族财产和势力;三是可以满足宋美龄当第一夫人的政治虚荣心。

 

宋老夫人听后茅塞顿开,于是就同意了这笔政治交易。

 

1927928日,在日本的度假酒店,蒋介石接受了宋老夫人提出的蒋宋联姻,他必须信奉基督教的条件。蒋介石通过这场政治婚姻,也将军事权力和政治权力嫁给了江浙财团。当时的孔家、宋家是全国最大的买办资本家。

 

此时,宋美龄在美国与哥哥宋子文的哈佛大学同学刘纪文,已经订下婚约。刘纪文1910年加入同盟会,但北伐时刘纪文在蒋介石手下当处长。因此,宋美龄要和蒋介石结婚,就必须要先撕毁与刘纪文婚约。蒋宋联姻后,刘纪文被蒋介石任命为南京特别市长,这是后话。蒋介石原本也有家室,宋美龄也有婚约,但为了得到买办资本财团的支持和自身的权力欲,当然也就顾不了那么多了。如今看来,这场联姻,毫无疑问是一场金钱和权力的相互攀附的双向奔赴。

 

2.结婚誓言为最高权力而奋斗。

 

此时,蒋介石已经下野。但结婚前,蒋介石答应送给宋美龄的最好礼物,就是当“第一夫人”。结婚典礼刚刚落幕,在莫干山度蜜月的蒋介石,突然接电话要回上海复出任北伐军司令。宋美龄闻听这样快就结束了蜜月,并无任何怨言。

 

当蒋介石问她准备好了吗?宋美龄说了一句绝非一般新娘能说出的话:“从嫁给你就准备好了,要为维护你的最高权力而奋斗!”最高权力和第一夫人,就成为他们的共同政治欲望!

 

宋美龄嫁给了蒋介石,她需要的不过是“玫瑰与权杖”的结合,为了最高权力和第一夫人,不管要丧失多少生命,也无论怎么喋血成河,她自然都在所不惜!

 

也就从这场婚姻开始,就注定了蒋介石和宋美龄,必然成为战争罪犯的宿命。

 

 

二、宋美龄积极参与指导屠杀共产党

 

宋美龄同一般女人有一个极大的不同,也是她作为政治投机者的一个特别突出的特点,就是极端的心狠手辣!她亲自参与指导如何屠杀共产党。

 

1.未婚前就赞同对共产党搞大屠杀。

 

蒋介石在日本求婚时,与宋美龄洗完温泉后有一番对话。宋美龄完全支持蒋介石搞分党清共,完全支持对共产党和工农搞大屠杀。她还特意强调自己在意识形态同共产党完全对立,因为她是基督徒,而共产党是无神论,她绝对水火不相容于共产党。

 

宋美龄狠如蛇蝎,从另一件事也可佐证。1943年的一天晚上,罗斯福夫妇邀请宋美龄共进晚餐,席间谈到美国矿工罢工事件。罗斯福问宋美龄:“如果中国政府在战争时期遇到这样的事情,该如何解决?”宋美龄毫不犹豫地用手划过脖子,做了一个优美的杀头手势。后来罗斯福问妻子埃莉诺:“你还认为宋美龄是一个性格温柔甜蜜、易于亲近的人吗?”

 

2.实际指导屠杀共产党的刽子手。

 

结婚后,宋美龄就要求以蒋介石秘书的身份随同各处出行,如此她就能合情合理地参与蒋介石的各项军政活动。

 

19284月,蒋介石在江苏徐州宣布第二次北伐开始,宋美龄就随同奔赴前线。在徐州,蒋介石特命将在上海负责清剿共产党的陈立夫前来,宋美龄亲自交代,据美英提供的情报,中共要在莫斯科召开会议(六大),中共的要员要从上海去香港。宋美龄强调,要抓住这个机会,抓捕共产党的领袖级人物。中共中央临时中央政治局常委罗亦农被捕,并于421日英勇就义,就同宋美龄亲自给陈立夫布置的“作业”有关。

 

19305月至10月,中原大战爆发。这是中国近代史上规模最大、耗时最长的军阀混战。经宋美龄多方做工作,张学良同意带兵出关进行调停。蒋介石兴冲冲地向宋美龄报告这一好消息时,宋美龄立即提醒蒋介石,欧美的态度是不剿灭红军,将后患无穷,敦促蒋介石的军事工作重点,要立即转入围剿红军上来。蒋介石立即全权委诸张学良收拾华北残局,于193012月,调集10万兵力,对朱毛红军创建的中央革命根据地进行第一次围剿。

 

在中国历史上,作为统帅夫人能亲历、亲随到战争第一线的,古有虞姬随霸王,之后唯宋美龄阵阵落不下。而文献中看不到虞姬对霸王征战的关切与参谋,只有以夫人身份相随描写而已。可是,宋美龄这个政治投机家,对杀戮之事,特别关心,特别热衷,特别愿意参与。从中原大战到对红军第一次围剿,都能看到宋美龄在前线给蒋介石出谋划策。

 

3.挂中将军衔亲自组建空军剿共。

 

早在1920年,国民党政府就已建立了空军,1933年便制定了空军军官制,但当时飞机不多。1934年秋天,在剿共前线南昌,宋美龄提出:要剿灭红军,必须拥有够水准的空军。

 

19351月,蒋介石成立航空建设委员会自兼委员长,宋美龄自告奋勇任该会秘书长,挂中将军衔,实际领导空军筹建工作。从红6军团西征拉开长征序幕,到长征结束,敌机一路咬着不放,不能不说与宋美龄有着莫大的关系。

 

1936年,为庆祝蒋介石50岁生日,宋美龄亲自操刀了国民党飞机采购史上最大一批订单——50架飞机。实际上,这些飞机后来主要用于与红军作战。

 

 

三、宋美龄是蒋介石打内战的帮凶

 

宋美龄不仅是蒋介石的贤妻,更是蒋介石打内战极好的帮凶。

 

1.积极出谋划策打内战。

 

抗战马上迎来胜利,国民党军都在大后方,只有八路军、新四军、抗联武装在敌后,为阻止共军接收日军受降,宋美龄献计——让盟军最高司令下令阻止,即可避嫌,又可达到目的。在宋美龄建议下,蒋介石亲自找到魏德曼做工作。最后,以出卖中国的青岛港,并优先让美国做生意等“优惠条件”,换取了817日,远东盟军最高统帅麦克阿瑟发布第一号命令,授权声明,蒋介石为除东北外中国境内、北纬16度以北法属印度支那境内受降代表。声明称:“日军只能向各该司令官或其代表投降。”美国还派飞机为蒋介石日夜不停地运兵。

 

2.敦促蒋介石与苏签约抢占东北。

 

为换取在苏军出兵的东北接受日军受降,更为防止苏联支持中共,宋美龄积极敦促蒋介石尽快签署《中苏友好同盟条约》,承认外蒙独立,大连为自由港,东北长春铁路共同经营,旅顺口作为海军基地由苏中两国共同使用,换取苏联不支持中国共产党。日本投降3个月后,苏军撤军完毕。特别明确签署:关于中国共产党的问题,斯大林表示只支持国民政府。

 

3.宋美龄求取美国援助打内战。

 

在反共和内战上,宋美龄一直是蒋介石的最重要帮手。蒋介石获得的美国援助,很大一部分都是宋美龄充当说客争取而来。这些美援为蒋介石装备出了一支美械机械化主力部队,这也成了蒋介石打内战的重要本钱。

 

1948年底,尽管淮海战役进入尾声,中原地区也将不保,宋美龄还是执意再赴美国争取美援。此次美国之行虽不尽人意,但她图谋再争取美元打内战的狼子野心,却天下皆知。

 

 

四、宋美龄还曾积极鼓动美帝往中国大陆扔原子弹

 

蒋介石败退台湾以后,宋美龄仍不死心。她除了积极争取美元为蒋介石反攻大陆的黄粱一梦添砖加瓦以外,还曾积极鼓动美国往中国大陆扔原子弹。这足以见得宋美龄的灭绝人性。

 

19501130日,美国总统杜鲁门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决不放弃在北朝鲜的使命,我们准备采取必要的步骤以应对军事局势。”有记者追问:“必要步骤是否包括原子弹?”杜鲁门回答说:“我们一直在积极考虑使用它。”

 

当天,蒋介石在日记里写下:应设法打破之。且私底下一直阻止美国对大陆使用原子弹。而宋美龄居然积极支持美国扔原子弹,“因此时蒋夫人适在美国,在电视新闻中,有记者问蒋夫人,美国若以原子武器炸中国,中国人民将有何种反应?夫人答曰,中国人民久苦于共产暴政,‘将会欢迎美军之动用原子武器’,云云。”

 

只是后来,美国碍于苏联核武器的威胁和国际舆论中的道义压力,动用原子弹的念头越来越小,直至最后不得不放弃了这个念头。但是,宋美龄在接受美国记者采访时生气地说:“你们美国真愚蠢,既然有那么多原子弹,为何就不敢对大陆用?”

 

宋美龄这个双手沾满人民鲜血的战争罪犯,竟被各种势力吹嘘成端庄优雅,贤德女人的典范和慈善大使,甚至祭出什么《宋美龄——20世纪世界最尊贵伟大的女性》狗屁之言云云,总让人觉得有点说不出的尴尬。可不管公知精英在媒体上对宋美龄怎么美化,也改变不了“那煤球儿怎么洗都是个脏东西”!

 

来源: 红色文化网;作者:王忠新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善之渊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烽火HOME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