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杨新军:许家印被抓,哪些人会寝食难安
点击:  作者:杨新军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3-10-03 09:55:18

 

1.jpg


许家印被抓,政府、企业、银行、恒大员工、投资者、购房者...... 许多人都会跟着倒霉。

甚至,中国恒大民族歌舞团里某些亮眼的小媚妹纸们,也要好好想想许大老板在牢里会不会把你想起,想你念你不愿再继续,一不小心说漏了嘴把自己给秃露出来了。

第一个最寝食难安的人应该是金融系。

在恒大的负债中,网络流出的数据表明,以下28家银行的贷款明细如下:民生银行293亿,农业银行242亿,招商银行113亿,光大银行105亿,工商银行103亿,中信银行94亿,浦发银行92亿,兴业银行81亿,江西银行77亿,盛京银行70亿,国开行63亿,南阳商业银行55亿,吉林银行54亿,渤海银行40亿,洛阳银行34亿,沧州银行34亿,贵阳农商行31亿,上海银行30亿,九江银行29亿,建设银行28亿,汉口银行27亿,青岛农商行23亿,重庆银行22亿,厦门国际银行21亿,河北银行21亿,恒丰银行19亿,广州农商行18亿,华夏银行18亿。这28家银行,虽然有恒大集团的房产抵押,但银行在其中有两个做法违规了,因为国家明确规定了,银行必须做到两个原则,第一,楼没封顶不能放款,第二设立专用账户监管资金只能用于本工程建设。但银行却没有做到这两点,结果让开发商一分钱都无法转走的资金却全部被转走了。且就算是烂尾楼,也是业主出了钱买的,国家要保交楼,那么银行就只能负全责,也就是说这些给恒大的贷款只能由银行自己承担了。

第二个寝食难安的人,应该是给中国股民们画饼的地产股。

直接放图,不想聊中国房地产股,无非就是炒资本,炒地皮,炒楼花,炒水中捞月、击鼓传花的游戏和把戏。

2.jpg

那些垫资开发恒大楼盘的建筑类企业也跟着倒霉了,其中南通三建垫资360亿元,受恒大拖累,南通三建已进入破产程序;盛京银行垫资326亿元,这个金额相当于盛京银行2年的营收,33年的净利润;广田股份垫资88亿元,致使2021年和2022年亏损金额均超过50亿元;金螳螂垫资82亿元,致使2021年恒大暴雷当年金螳螂巨亏49亿元;易居中国垫资40亿元,年报显示,2021年易居亏损116亿元,2022年亏损近39亿元;全筑股份垫资30亿元,受恒大拖累,过去两年亏损均超12亿元;世联行垫资12.41亿元,世联行2023年上半年业绩披露为亏损;陕西建工垫资4.34亿元。这些垫资的钱也是大概率收不回来了。

光一家恒大集团就让这么多企业(大部分是上市公司)资产受损,如果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再多有几家房地产公司爆雷,那得有多少上市公司会因此而爆雷啊,且首当其冲的是银行,大的银行还好一点,损失不至于伤筋动骨,但小银行就有可能破产倒闭了。所以,近期对于银行股,千万不可等闲视之。银行股尽管股价再低、股息率再高,也要防止因房地产的不良资产影响而爆雷。当然,对于建筑类上市公司,也要敬而远之,避免因其业绩不佳而导致股价暴跌。

这两天,我看了关于许家印的很多旧闻,在我看来,许家印不当演员真的可惜喽。

许家印曾说过:“恒大的一切都是国家的”;“千亿战投朋友圈”、“买买买、合合合、大大大”;“我可以一无所有,但恒大的投资者不能一无所有”......
当时,一些霉体还纷纷给许大老板点赞,一些专门靠恒大投放广告养活的报纸,只差没有给许家印写社论了。

现在一些人特别能吹,尤其是某些所谓的成功人士,能把死的说成活的,把黑的说成白的,放个屁都是香的。

有人明明是城镇户口,成功后偏偏要说自己是“农民的儿子”,可到头来农民不认这些不肖子孙,因为他们的成功和失败都在坑害最朴实的人。

可也有一些人特别喜欢听某些成功人士说那样的话,尤其是某些主管部门的领导们,总感觉他们捧个人出来,最起码要能说,能吹,管他干不干,管他邪不邪。

许家印问题固然可怕,然而更可怕的是之前把许家印捧到天上去的政府、银行、大学、媒体。

彻查许家印问题,更要肃清捧红许家印的流毒。

 

3.jpg

 

上流社会也罢,底层人物也好。人性都是相通的。锦上添花者多,雪中送炭者少。锦上添花有好处捞,雪中送炭哪有好处?

不过,上流社会,最喜欢干下流事。

很多媒体对许家印是踩了又踩。此前把许家印夸上天的也是这群人。现在的很多媒体哪还有什么底线可言?有流量有钱就是它们的追求。

然而,作为从武汉科大毕业兼职武科大教授的许家印,和兼任29所大学教授的王立军前重庆副市长相比,只配击鼓鸣金牧牛放马。

现在,许多大学聘任教授不唯才是举,而是唯财是举,唯官是举,这样的的教授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吗?这样的教授能传什么道,授什么业,解什么惑?

许教授起步是工业大道的金碧花园,白菜价,质量不得而知。后来升级了,珠江新城的金碧华府。这名字够高级,也够土气。他们请来了已经过气的杨钰莹还有方兴未艾的吴小莉两位女士。

4.jpg
【杨钰莹姐姐】

5.jpg
【久违的吴小莉】

 

6.jpg

看看许皮条身后当年的追捧的新闻狗仔队吧。

这两天,网上还流传着恒大歌舞团之事。

7.jpg
8.jpg
9.jpg
我想说的是,一个盖房子的要啥歌舞团?应该好好查查对哪些人有利益输送?这是重点。

电视剧《大明王朝》里贪污最狠的太监留下过一句台词,他说这个人不管有多坏,你有十分心思,哪怕有7分用在自己身上,至少还要给别人留下3分,就是说做人要留有余地,哪怕你再贪婪还是要让别人尝点甜头,不能把坏事做绝。

但是我们发现在许家印身上,坏人应有的基本修养都一概全无,全部用在了算计国家、算计老百姓头上。

你看历史上那些大商人,虽然有污名的不少,但至少还做了一些于国于民的好事。你看胡雪岩,有钱也很高调,每天早上起来都要看一遍宝石养眼,娶了很多房妻妾,但是他支持左宗棠打赢了西北的战争,为国家留下了一片非常重要的领土,这一点老百姓没有忘记;秦朝的大商人吕不韦,虽然他也很精明,做起大买卖,心横手辣。但是他至少培养出了一代明君,当秦国宰相期间为国家统一做了贡献,这一点历史也是肯定的。

许家印给老百姓没留下任何福利,有的只是祸害,特别是无辜的买房人,相信许家印,掏空了六个钱包支持许皮带,许老板留给他们的只有几万个烂尾的小区,几百万套烂尾的房,只有倾家荡产,无房可住,有的只是数不尽的悔恨眼泪。

许家印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毒瘤,祸害了国家,毁掉了行业,坑了百姓。历史应该审判他,公正不会缺席,谢天谢地,这颗毒瘤现在被国家切除了。

许家印的话题持续霸屏后,有朋友问我,许家印的结局会如何?

我认为这个没有什么悬念:“死刑,立即执行”那种。

当然,许皮带也许会用那根爱玛仕结果了自己,这样那些寝食难安的人都可以吃得下,睡得香了。

许皮带千万莫把那根皮带崩断了,不然会暴露皮带之下苟苟营里多少马户、马扁和又鸟们,曾经的政商皮条客们。

这里引用弗洛伊德的一句话结尾:没有所谓的真相,所有的真相都有虚假的成分。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酌月楼002”,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