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两岸关系论坛 > 阅读信息
王裕庆:台湾当局想到海盗海域培养海盗王的海军吗?
点击:  作者:王裕庆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06 09:41:09

 

1.webp (9).jpg 

 

 【索马里兰地理位置图。这一地区位于非洲东北部,历史上被称为英属索马里兰,原是英国殖民地,后与意大利殖民地合并组成索马里共和国。索马里内战后,索马里兰这一地区自行宣布“独立”,但始终不被其他国家以及联合国所承认为“国家”。】

话说台湾当局与地球上某个来路不明的政权叫索马利兰搞所谓互设办事处为“外交成果。说实话,还真的蛮好玩的,是因为这个政权除了是在世界上没有“户口”如同台湾当局外,他们附近的海域还是恶名昭彰在亚丁湾上的海贼王基地。 其实大家可以思考一下,一个在台湾的割据政权与一个在索马利亚的割据政权的外交关系,还有点“门当户对”的可笑。

 

 

1.jpg

 

 

不过,谈到这个索马利兰的附近地区海盗,在很多西方电影里他们都是反派主角,例如以他们为名的《索马利海盗》《黑鹰坠落2:重返索马里》等名片。 并且,这个没有“户口”的割据政权附近海域的海盗,可以说是美国好莱坞电影的反派大角,的确比台湾当局牛逼一点。而且,大家也可以遇见未来台湾当局会让台湾成为真的“鬼岛”,因为岛内除了有“香港暴民”外,港口也可能有“海贼王”索马利兰附近海盗的船只。这也让大家不经怀疑,台湾当局所谓的“国舰国造”与“不对称战力”,难道就是指学习索马利海盗的船与海盗吗?一个个台海军搭乘“海盗快艇”,背着如同RPG火箭筒一样的“肩射飞弹”对抗大陆吗?
 
还有,台湾当局的“外交”方式,也是越来越没有出息。从一开始两蒋时代正义凛然的“代表权之争”,到李登辉与陈水扁时代财大气粗的“金钱外交”、“金援外交”、“迷航外交”,再到最近蔡英文时代“饥不择食”的“搜罗边角料外交”。我们可想而知台湾当局的“国际空间”越来越小,外加上他们自以为的“老大哥”美国”也不靠谱,时时刻刻都把台湾当局当成可以随时放弃的“笔尖”,而也不会真心的帮台湾当局“国际空间”。此外,台湾当局还是一个外交扫把,见哪个领导人,哪个领导人倒台。例如在陈水扁期间与利比亚的秘密外交,结果几年后除了陈水扁自己下台外,搞得利比亚的卡达菲政权也垮台了。  因此,台湾当局这此“外交成就”,可以让大家给他们一句“呵呵”。蔡英文与其饥不择食,还不如重回学马英九时代承认九二共识,或许自己亲兄弟给的国际空间还会宽一点。千万不要带衰其他政权,没事如同衰神一般的主动来敲人家的门。
 
当然,台湾当局所谓“外交”的背后,其实腐败商机。从陈水扁时代的巴纽外交弊案,到各种领导人访问的安排,完全就是拿着台湾老百姓的血汗钱给一些乱七八糟的外交掮客。甚至,还有一些经费还落入某些政客的口袋里发财。可想而知,此次所谓的“外交”难道没有一点猫腻吗?
 
暑假到了,台湾当局也给大家一个发财的机会,那就是先买块地,然后再找几个亲朋好友成立一个政权,而后与台湾当局官方接触,保证台湾当局会傻乎乎的给钱要求“外交突破”的。 不过,台湾当局也可以先考虑与美国欧洲内部的割据政权先建立外交关系,例如美国内部的割据政权如海螺共和国、塔罗萨王国、莫罗西亚王国,英国的西兰共国,或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法国科西嘉、加拿大魁北克等闹独立的区域建立“外交关系”。信不信台湾当局将会是全世界最牛逼的角色,也会成为世界政治的可笑丑角。
 
由此可见,台湾当局自称的“外交”,根本就是饥不择食,甚至还有点可笑。除非他们是想想到海盗海域培养海盗王的海军,或是在亚丁湾设立办事处好营救台湾船员,甚至当美国人的狗腿照顾亚丁湾海盗们的生活,时时刻刻的监视或培养派遣恐怖分子攻击在亚丁湾的大陆海军。不然他们没事到列强围猎的亚丁湾折腾能得到什么“外事好处”?
 
(作者:王裕庆,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候选人、台湾学者;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