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两岸关系论坛 > 阅读信息
解放军核专家:武统台湾,要做好这些准备!
点击:  作者:杨承军    来源:“今日政经速度”  发布时间:2020-04-24 08:21:54

 

1.webp (27).jpg 


当前,有人提出应趁着美国和台湾抗疫、美四艘主力航母及亚太军事基地发现疫情之机实现国家统一;也有人讲了一些貌似“义正词严”的大话、空话,指责现在的任何说法、做法都不对;还有人说美国的撤侨撤资、军机战舰巡航、贸易战等是马上要对中国发动战争的信号。

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在实现国家统一的战略进程中光明磊落、理直气壮。在全球抗疾形势下,我们必须密切关注台湾当局动向、客观分析帝国主义军事干预的形式和程度,务实做好武统准备,科学决策战后治理,以及恢复经济,处置罪犯、部署驻军、稳定治安等,切实深化、细化对台斗争。

1
对台海当前及下步局势的战略判断

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台海局势的六点战略判断:

一是台湾当局必将更加孤立

蔡英文从2016.5.20上台至今,又丢7个所谓邦交国,只剩下15个了;疫情中对大陆同胞和美国展现了两种截然相反的嘴脸;通过疯狂攻击世卫组织领导人向美国示好;顽固坚持“台独”立场,不断推进去中国化进程;企图“以武拒统”,推出了“防卫固守、重层吓阻”新军事战略,投入近万亿新台币引进、发展武器装备,多次组织针对大陆的军事演习;提出将太平岛租给美海军陆战队使用,并在本岛为其设立地下军事指挥所;台当局必将深陷内外交困境地。

二是美国干预程度加深,但不会为台与大陆宣战

今年3月26日,特朗普签署了《台北法案》,这是在1979年美国《台湾关系法》基础上升级的美台实质政治关系的长臂管辖法律;加上以前的《台湾保证法》、《台湾旅行法》、《亚洲再保证倡议法》及《国防授权法案》等,确定了对台军售正常化,把台纳入军事演习,重新确认对台湾承诺;批准与台高层互访,全面提高对台支持力度;公然挑战联合国“一个中国”国际法及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我一旦启动武统,美国、日本对台支持将集中体现在情报信息和武器装备上,不会为了台湾对中国宣战,因为他们会顾虑战争成本和后果。

三是民进党“台独”纲领不会改变

民进党对外完全依赖美国,竭力扩大所谓生存空间;对内不顾百姓利益,排除异己,全力打压和清剿国民党;继续推进去中国化进程;提出将太平岛租给美军使用;不惜重金购买美国军火;最近蔡英文甚至还公然叫嚣“日本是我们的坚强后盾”。

四是国民党不会有任何作为

国民党始终没有提出过以“九二共识”为基础的两岸统一纲领;江启臣年初接任党主席后,进一步模糊“一国”理念,忙着与台湾接地气,竭力摆脱与大陆的连接;不断背弃孙中山、蒋介石的理念;已停止祭拜黄帝陵活动;党内各种派别争权夺利、内斗不止。

五是岛内对“一中”的认同感下降

从最新岛内进行的民调情况看,认为自己是“中国人”的已经下降到11%左右,而且这个比例还在下降,两岸社会的依赖度和感情交往渐行渐远,长此以久,和平统一的希望愈加渺茫。

六是岛内政坛没有政治家

没有一批为国为民、抱负远大、无私无畏、博学多才的政治家,没有一大批具有家国情怀的热血青年。现活跃在台湾政坛上的大都是唯利是图的政客。

1.webp (28).jpg

2

实现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一个国家的分裂和统一情况很多:前西德和东德、英国分成了英国和爱尔兰、尼德兰分为了荷兰和比利时、伊比利亚分为了西班牙和葡萄牙,卡尔马联盟分为了丹麦和瑞典、丹麦分为了丹麦和冰岛、苏联分解为十多个国家、还有南北越南等,现实仍然分治的有南北朝鲜、捷克和斯洛伐克、南斯拉夫分为了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马其顿、波黑、塞尔维亚、黑山等国、还有我国的大陆与台湾等,实现国家和民族统一是人类的愿望和期待。

《反分裂国家法》第八条指出,“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变化,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国家将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推进祖国统一符合世界潮流,利于民族复兴,实属众望所归。

多年来,台湾当局把我们提出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视为软弱可欺,反而更加变本加厉、肆无忌惮地加速推进“台独”进程。

多年来,大陆对台湾展现了太多善意、给予了台商多种优惠扶持,把其农产品等给予免税包销,力图通过感化降低敌意。然而他们把得到的红利用在了购买和发展武器装备。多年来,我们把实现祖国统一的希望寄予台湾人民。然而随着岁月流逝,我们等来的是国民党的放弃“一中”、民进党的投递叛国和岛内社会对国家的背弃。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国家统一是基础和前提。在中国历史上,曾有秦朝、西汉、东汉、西晋、隋朝、唐朝、北宋、元朝、明朝、清朝十个朝代实现过国家统一,从而名垂青史、永铭史册。两岸分治迄今已七十多年,成为每个中华子孙的切肤之痛,如能在我们有生之年看到祖国的再次统一,不仅能够筑牢民族振兴之基石,可以斩断帝国主义长期以此牵制我们的魔爪,更可看到台胞归家,实属国家和民族最大幸事!

1.webp (29).jpg

3

对深化细化对台斗争的思考和建议


对于台湾,虽然我们进行了多年的军事斗争准备,虽然具有决战决胜的把握,但在完善作战预案、实现武统进程和后续施政治理上,还存在着深化、细化和优化的空间:

1. 把握并运用好法律武器

国际社会对一个国家的分治和统一有相关法律,我国也颁布了《反分裂国家法》等,这是我们实现国家统一的依据。对此我们应学习和利用,让我们在实现国家统一的伟大历史实践师出有名和有理、有利、有节,并尽可能的得到国际社会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也不给帝国主义有可乘之机。

2. 适时宣布对台武统时机

适时宣布对台武统时机:

1、台当局公然宣布独立时;
2、台当局组织独立公投、使祖国面临分裂时;
3、台岛有外军部署时;
4、台重启核武研发时;
5、台军使用军事手段攻击大陆时;
6、岛内发生大规模动乱时。


只要出现以上任一情况,军委都会迅速决断以武力方式实现国家统一。注意上述时机并不包括趁疫情动手,还没有到“刻不容缓”的程度,应让国际社会及蔡英文当局看到我们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的意志、决心和不可逾越的底线。

3. 科学运筹和把握武统进程

武统规划和进程中,要最大限度地策划好里应外合,像以往解放北平、上海等城市时组织“工人纠察队”那样。

可以启动七项工作:

一是完善现有预案。根据情况变化适时调整优化作战预案,以最小的牺牲和代价完成祖国统一大业。

二是组织战前强化训练。设置恶劣、逼真的战场环境,特别要掌握城市巷战、攻坚战、摧毁地下工事及联络中断情况下的行动要领。

三是整合多种力量。组织并支持岛内进步力量,形成保卫民族资产、里应外合的“纠察队”;使军队、政府、民众、企业优势,在力量投送、作战指挥、情报侦察、信息攻防、协同保障上形成一体化合力。

四是明确保护重点。对岛内名胜古迹,文化历史,大型工厂,交通、通信枢纽等重要目标进行分类编号,明确将其列为保护重点。

五是缉拿“台独”罪犯。宣布需缉拿的顽固“台独”分子和黑社会头目,如李登辉、陈水扁、蔡英文、苏贞昌等,明确举报、送交方式。

六是宣布奖惩法律法规。宣布对保护国有资产、重要文物、举报或缉拿罪犯的奖励标准;宣布对负隅顽抗、肆意破坏、投敌叛国罪犯的惩处办法。

七是提前暂停赴台旅游。尽量清空大陆在台湾的游客,最大限度减少对同胞的附带毁伤。

1.webp (30).jpg

4
细化两岸统一后的管理治理

以下五个方面亟需尽快进行论证并确定:

一是人事安排与机构设置

解放初期我党曾明确,让时任中共华东局常委兼宣传部长、华东军政委员会委员的舒同同志担任台湾解放后的第一任省长。舒老曾几次当面告诉我,他为此做了很多准备:查阅了大量资料,请教过各界人士和相关专家,做了比较充分的施政准备。我们应尽早明确有关人事,让相关人员早做准备;借鉴大陆的政府机构设置,但不一定要搞六大班子,而应更精干,更高效,更廉洁。

二是建立健全法律法规,抓好社会治安

台岛现有200多个党派和社团组织,在价值观上他们只认集团利益而忽视人伦道德和民众权益,只讲理念认同而忽视法制是非,这些都亟需改变,坚持对多数人讲道理,对顽固分子讲强制。

三是强化民族认同感宣传

通过电视、网络、报刊、教科书等多种形式,宣传中华历史、文化,增强民族认同感;宣传大陆政策、法律和现状,加强沟通,促进了解,减少误解,避免民事冲突;增进民间交流。

四是尽快恢复和发展岛内经济

在台岛现有经济体系基础上,引入大陆资源,优化岛上经济结构,面向世界实行改革开放,尽快振兴岛内经济。

1.webp (31).jpg

5
尽早确定台岛驻军

立即启动论证岛内驻军事务:

一是确定驻军使命任务。含:接受中央军委的统一组织指挥;维护台岛社会稳定;维护领空、领海和领土完整及安全;从速缉拿、打击“台独”势力及各类刑事犯罪等。

二是明确驻军军种类别。实现武统后,在台岛可暂部署一定数量规模的海军、空军和陆军;待基本稳定、可控后,可根据需要,部署一定规模的火箭军常规部队和信息部队。

三是确定驻军数量规模。根据有效维护岛上和周边安全的军事需求,论证三军部署数量规模及主要武器装备。以陆军为例,开始应部署应不少于齐装满员的两个集团军规模。

四是确定军力部署。尽量利用台军设施,但目前台军事基地主要是针对大陆而设计部署的,如七个主要军港、14个主要机场及地下设施等,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调整。

五是明确接管台军设施。请军事建设和工程专家与部队一起对台军事设施勘察评估,分别进行改造、加固、维修或报废,使其继续发挥好应有的军事功能。

国家相关智库、专家和涉军企业,应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尽快启动对武统相关事宜展开研究论证,形成高质量的咨询报告和产品,为党中央、中央军委提供指导性、操作性强的战略咨询,为实现国家统一贡献力量。

(执笔:杨承军;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今日政经速度”)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