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美国疫情失控,他们却一个比一个“牛”!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0-05-01 12:39:59

 

         前天(28日),美国副总统、美国联邦政府新冠疫情负责人彭斯带队到明尼苏达州梅奥医院(Mayo Clinic)视察,在医院期间,彭斯全程没有佩戴口罩,在与确诊感染者互动中,彭斯被9名佩戴口罩的官员、医护人员以及患者围在中间,显得十分突出,非常滑稽。

 

 

CNBC报道的标题及图片截图】

 

彭斯的这一举动,被美国多家媒体报道后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和议论,对此,彭斯辩称:作为副总统,我定期接受冠状病毒检测,我的随行人员都有检测。因为我没有感染,因此,这对我而言是个很好的机会,能够和这些研究人员、这些了不起的医护人员交谈,看着他们的眼睛,说声谢谢!

 

明尼苏达州梅奥医院(Mayo Clinic)在官网上早已告示,疫情期间,所有进入该医院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梅奥医院官网上要求戴口罩的告示截图】

 

在彭斯要到该医院视察之前,该医院还特别在推特上告示,他们已将医院要求佩戴口罩的规定告诉了他。

 

 

梅奥医院提示彭斯戴口罩的推特截图】

 

然而,彭斯对于医院的告示以及对他的提示完全不放在眼里,依然我行我素。这不仅让该医院尴尬,也让美国社会无可奈何。

 

227日,特朗普任命彭斯为美国联邦政府新冠疫情工作负责人时,当时的美国确诊感染人数只有60人,且没有死亡病例,两个月之后,现在的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106万,死亡人数达6.1万多,累计确诊感染病例比全球最前面紧跟美国之后的5个国家总和还要多,占到了全球感染病例的三分之一,死亡人数也是全球最多,超过了紧随其后的西班牙与意大利之和。

 

 

【今天疫情排名前几个国家的数据截图】

 

美国疫情的迅速恶化自然是特朗普政府防疫不力、无能所导致疫情失控的结果,这点毋庸置疑,任何甩锅推卸责任无济于事。

 

疫情中,人们看到美国社会有一个非常特许的现象,那就是在相当一段时间内,美国民众外出很少戴口罩,直到现在这种情况也被视为正常,还有一些在美国的华人为美国这种现象辩解称:在美国戴口罩被视为是犯罪嫌疑人,所以,一般人忌讳戴口罩,而且戴口罩也不一定能防范病毒的感染。因此,面对疫情,美国社会与中国情况最大的一个区别在:中国所有人出门必须戴口罩,且已养成一种习惯,而美国民众外出绝大多数习惯戴手套,而不愿戴口罩。疫情中,两种要求和习惯的不同,其结果已经显而易见,中国通过两个月将疫情控制住了,现在已成为全球最安全的国家,而美国两月疫情完全失控了,成为全球最不安全的国家。

 

彭斯到医院与新冠疫情互动不戴口罩,他辩称是其能定期接受病毒检测、是可以看着他们的眼睛,说声谢谢,然而,作为美国政府负责新冠疫情工作的牵头人,彭斯的这一举动无疑有很大的表率作用,也就是说,只要定期经过病毒检测的人都可以不戴口罩外出。可事实是,作为普通的美国人,他们有几个能有像彭斯定期检测这样的条件吗?如果感染(传播)了病毒又该找谁负责?

 

显然,普通的美国人是没有彭斯这样的条件的,而因没戴口罩感染了病毒,只有自认倒霉,如果因此传染了别人,只好大家一起倒霉。

 

其实,在公众场合不戴口罩不只是彭斯才这样做。特朗普、彭佩奥等白宫政府官员都是如此。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在疫情期间早已发文建议——人们在难以维持社会疏远措施的公众场合应该佩戴口罩。

 

然而,特朗普43日下午在白宫冠状疫情简报会上却强调:这些建议只是支援的,不是必须的。他向在场的记者说:我会这样做。” 

 

 

CNBCB报道特朗普不戴口罩的标题截图】

 

彭佩奥同样也不鼓励美国民众外出戴口罩,所以,我们从未看到他在任何场合佩戴过口罩。

 

正是因为有特朗普、彭斯、彭佩奥等这样的美国政府高官,他们一方面不鼓励人们在公众场合戴口罩,一方面亲身做表率不戴口罩,所以美国社会才会出现疫情中公众场合不戴口罩的奇怪现象。

 

事实证明,美国疫情的失控与民众不戴口罩有很大的关系,按照彭佩奥煽动的追究责任索赔的观点,美国人民,特别是106多万的感染者和他们的家人,6.1万死亡者的家人,是否该追究特朗普、彭斯、彭佩奥等人以及美国政府的责任,向他们索赔?

 

或许有人会质疑:特朗普、彭斯等人在公众场合不戴口罩难道他们就不怕被病毒感染?他们为何要这样做?

 

这个问题可以从两个方面去理解,即,一是白宫的高官们出现在公众场合之前之后是否有某些特殊的防疫措施,这点不是一般人所知道的,而这一点已经引起社会的关注和质疑;二是在美国,政客最在乎自己形象的公众曝光率,而还有半年就要举行美国大选,因此,在当前疫情的非常时期保持在公众视野里优质的形象甚至比生命更重要。这就是为何美国各路政客在公众场合都不戴口罩的原因。再说白一点,政客的形象比普通美国人的生命重要得多!

 

现在全世界都在问:美国疫情为何失控?为何确诊感染病例突破百万?其实,人们在发出这样的质疑时,心中已有了答案,那就是:美国政府的防疫无能才导致了现在的局面。

 

然而,从最初对中国出现疫情隔岸观火、落井下石,到美国出现疫情、疫情爆发到现在的失控,特朗普及其政府一直都不承认美国有任何失误,即使特朗普两个月以来关于美国疫情发表的言论什么美国疫情不严重”“美国政府已做好充分准备”“疫情很快就会在美国消失等等,后来被事实验证一条都不实。

 

现在美国确诊感染病例累计已突破了百万,我们来看看特朗普又是怎么说的。

 

昨天(29日)特朗普在其推特上发文声称:美国的冠状病例超过100万起的唯一原因是我们的检测能力太强了,超越了世界上所有的国家。其他国家、地区在检测方面远远落后于我们,所以它们的确诊病例才会那么少。

 

 

【特朗普推特截图】

 

牛吧,特朗普找出美国感染病例突破百万的原因竟然是美国检测太强大了,而且还是唯一的原因,也就是美国现在的疫情并非人们看到的这么严重!

 

特朗普这条推特下面留言中骂声一片,当然也有叫好的(顺带说一下,叫好的很多是华人)。

 

众所周知,自美国疫情爆发以来,病毒检测就是美国的一个短板,从检测设备到人员上都跟不上美国疫情的发展,因此,导致美国死亡人数的大幅增加。现在,美国确诊感染病例已占全球三分之一,特朗普没有在其政府防疫失控上找原因,却找出一个美国政绩来,还要说别的国家在检测方面远远不如美国,也就是说,隐瞒疫情的有很多的国家。

 

特朗普的这种逻辑从美国疫情出现时就一直在指导着美国防疫,人们听到的几乎都是美国防疫工作做得如何如何好,如何如何棒,让世界以为疫情在美国很快就会消失。

 

然而,事实是,在美国消失的不是病毒、不是疫情,而是多达6万多位百姓的生命,这才是特朗普及其美国政府最大的政绩

 

自己防控无能甩锅给中国,自己防疫失控狡辩为检测强大,这种混账逻辑特朗普及其白宫政府正将美国社会、美国老百姓耍得团团转,堪比美国搞笑大王金·凯瑞、英国搞笑先生憨豆,真替美国老百姓被美国这些政客忽悠而不觉感到悲哀!

 

从彭佩奥将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撒谎、欺骗、偷窃称为这才是美国的荣耀,到彭斯无视医院告示疫情中进医院必须佩戴口罩,再到特朗普的美国感染病例突破百万唯一原因美国检测太强大,他们真是一个比一个

 

只不过,美国政府及政客的这种是建立在破坏老百姓对物事正确判断上,建立在损害老百姓切身利益上,建立在只顾自己政治利益不管百姓死活上的,因此,这种正将美国带入泥塘慢慢下陷,离最终衰落的日子越来越近!

 

2020430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兰斌强”)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