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郭松民:方方女士的图穷匕见!
点击:  作者:郭松民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0-03-14 11:07:16

 

      “时代的一座山,落到方方女士头上,就会变成一粒尘埃!

01

方方女士的话题,确实不想再说了。因为随着抗疫斗争逐渐走向光荣的胜利,她在日记中喧嚣一时的失败主义论调,自然走向破产,所谓事实胜于雄辩。 但另有一句老话,叫树欲静而风不止,这也叫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吧,本来不想说,但看到某种状况,又觉得不吐不快。 辩证法的一个基本规律是,任何事物由于内部的矛盾运动,总是会不断走向自己的反面。 春节前,新冠病毒汹涌而来的时候,何其猖狂?但在众志成城的中国人民面前,一个多月的时间已经被打得跪地求饶,苟延残喘了。

当然,我们对待疫情,应该继续持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的态度,不能松懈,这是题中应有之义,毋庸赘言。 方方女士也是这样,一开始,乘新冠病毒汹涌之势,也很有点睥睨天下,顾盼自雄,不可一世的样子,这才过了几天了,就陷入了急赤白脸地为自己辩护的境地了。 

 

原因很简单,方方女士和当年的郭美美小姐一样,也喜欢炫耀特权,在她一个来月的日记中,她炫耀了两次,被细心的网友的发现了。 

一是她在武汉已经宣布封城,实行交通管制的情况下,动用警力,将她新加坡籍的侄女送去机场;

二是,在N95口罩已经成了相当紧缺的救灾物资,连医护人员都不够用的时候,一位来自京城的大官(方方女士的习惯用语)一甩手就送给了足不出户的她20个,被网友怀疑公权私用,至少性质比那位倒霉的大意失荆州要严重多了。

 面对质疑,方方女士开始尝试补漏,结果每次说法都和前一次不一样,印证了这样一个规律:为了掩盖一个小的谎言,不得不编造更多、更大的谎言。 这件事情是如此具有喜剧感,以至于有人要授予这位著名作家前后矛盾文学奖 顺便说一句,如果这样的事摊到别的什么人身上,一些主流媒体或大的商业性媒体,早就会像鲨鱼嗅到血腥味一样扑上来,但这一次,他们肯定会装聋作哑,让这件事悄无声息的自动湮灭,方方女士会毫发无损。 

哎!正如网友所言:时代的一座山,落到方方女士头上,就会变成一粒尘埃。

 对这两件事情,无意在这里展开,很多网友有非常专业的分析,大家可以自己去查。 

02

真正想说的是,社会公众都讨厌特权,方方女士也一向以反特权自我包装,但这两件事,使她精心修饰并被主流媒体隆重推出的形象出现了严重裂隙,反而呈现出骗子两面人的效果。

这对方方女士来说,是一次严重的公关危机。如何应对这次危机,特别考验她的人品和智商。

正确的做法当然应该是:老老实实,有一说一。 如果真的使用了特权,就向网民和被自己欺骗的粉丝道歉;如果没有,就诚恳地向大家解释清楚。

但是,方方女士在312日的日记中,做了第三种选择,正是她的这种选择,让我觉得有必要再说几句。

方方女士的原话见截图——

 

 

方方女士这段话,令人感到她真的到了图穷匕见的地步——

第一,网上出现热点问题,当然会出现同一个话题、同样的语言、同样的图片、在同一时间现象,这是网络传播的基本规律,所有网络热点话题都是这样,方方女士的日记前段时间热得发烫的时候,也出现过同样现象,为什么轮到了方方女士头上,就变成了阴谋了呢?

方方女士这样判断一个正常的网络现象,无非两种可能性:一是被迫害妄想,这是病,得治;二是为镇压制造舆论。

第二,方方女士的日记风靡以来,那么多主流媒体,包括海外的反共反华媒体都跳出来支持你,如果有人说你开过会议,作出决定,约定时间,集体行动,你能为自己洗得干净吗?

第三,方方女士这段文字,深文周纳,字字见血,这是要抓政变集团的劲头!

如果真的大权在握,方方女士一定会组织特别法庭,来一次大逮捕、大镇压,把所有胆敢恶攻她的人斩尽杀绝,到时候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头落地,别人还有活路吗? 

第四,难道官方不觉得更应该担心他们吗?——方方女士,你说这样的话难道不觉得太过阴险毒辣吗?这不是公然在挑唆官方镇压质疑你的声音吗?

一个健康社会需要不同的声音,言犹在耳,怎么转瞬之间就忘得干干净净呢?

03

最近几年,随着西方的衰落,世界各地的右翼都迅速法西斯化了。

2019年下半年,在一个我们曾经称之为东方之珠的地方,甚嚣尘上的地域性法西斯主义是如何对待持不同意见的普通市民和内地人,我们都看得一清二楚。

方方女士的这段言论,散发着浓烈的法西斯气息,表现出了暴力镇压批评者的强烈企图,应该引起所有善良的、热爱自由的人们的高度警惕!

我们应该关注疫情,也应该关注右翼的法西斯化!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