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看到那么多人夸她,不能不提个醒,这老太太此行绝不简单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4-04-07 08:49:16

 

1.jpg 

 

看到包括胡锡进在内的那么多人夸耶伦,不能不说耶伦这个老太太不简单。我想那些夸耶伦的人要么是有意的,要么是无意的,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耶伦在中国还真有一大批包括胡锡进在内的贴身粉丝。

夸耶伦什么呢?夸耶伦访华下飞机时身上斜挎一个包,手里还提一个大包,足足一个来中国打货、人畜无害的大妈形象。可耶伦这个77岁的老太太真的需要亲自左肩一个包右手一个包地走下飞机吗?我们知道,耶伦乘坐的可是专机,而且她是美国权力体系中排名在总统、副总统、众议院议长、国务卿之后第五位的重要人物,随她访华、为她服务的可是有一个庞大的工作团,工作人员不知道有多少,还需要这样一个老太婆左一个包右一个包地走下飞机?我只能说,她以这样一个形象走下飞机是经过精心包装的,是一场真人秀,是要以一个邻家大妈的平民形象来赢得中国人的好感,以此达到她此行的政治诉求。要注意,耶伦是美国政坛上的一个老牌政治家,也可以说是老牌政客,担任过美联储主席,是一个精明的犹太商人。这样一个大人物访问一个国家需要自己亲自左背一个包右提一个包?

 

事出反常必是妖。有人说,耶伦是美国政府里鸽派中的鸽派,是对中国最为友好的政客。说这种话的人,或许并不了解国际政治,也不了解美国政治。在当今美国政坛上,或在美国政府中,哪还有什么鸽派?哪还有什么对中国友好的亲华派?有的只是红脸和白脸,布林肯或许唱的是白脸,耶伦或许唱的就是白脸,他们是美国政治的一体两面,代表的是美国的国家利益,代表的是华尔街犹太金融集团的利益。无论耶伦手里提的是什么包,身上背的是什么包,从她走下飞机的那一刻起,她就是代表美国来中国索取国家利益的。

当下的国际局势正处在一个非常复杂严峻甚至可以说是重大冲突甚至世界大战一触即发的时刻,俄乌战争、巴以战争以及以色列与伊朗之间的冲突都处在一个微妙、敏感时刻,美联储通过加息收割全球财富也正处在一个微妙、敏感时刻,美国对中国发动的贸易战、高科技战、金融战更是处在一个微妙、敏感时刻。这个时候美国总统拜登主动打电话给中国领导人,随后耶伦访华。从耶伦访华前发表的对中国制造业提要求的强硬讲话可以知道,耶伦此次访华绝不简单,在她那邻家大妈形象的背后隐藏着的是对中国提出各种不合理诉求的政治强人性格。

耶伦此次访华的目的是什么?很多分析认为,耶伦此行的目的就是要中国购买美国国债。我认为,要求中国购买美国国债肯定是她此行的目的之一,但耶伦此行的根本目的显然并不在此,要求中国购买美国国债或许能够帮助美国渡过眼前的难关,但并不能解决美国的根本性危机和根本问题。

那么被美国视为事关美国国运的根本问题是什么呢?至少在美国精英阶层看来,事关美国国运的根本问题是中国崛起。从奥巴马提出战略东移和重返亚太战略到特朗普的亚太战略再到拜登的印太战略,从特朗普对中国发动贸易战、高科技战、生物战到拜登对中国发动芯片战,组织联盟围攻中国,其终极目的是什么?是要彻底解决中国问题。什么是中国问题?是中国作为全球实力第二且发展迅猛的国家挑战美国全球霸主地位、对美国构成战略威胁。拜登政府曾多次表示,中国是唯一有实力又有意愿挑战美国的国家。因此美国所要解决的中国问题,就是彻底绞杀中国、摧毁中国,而不仅仅是要中国购买几百亿美国国债,如此仅仅要求中国购买几百亿美国国债,那真的是太小瞧美国这帮犹太政客了。

如何解决中国问题?首要的是在中国培养一批美式政治及民主价值观代理人,为美国利益服务。其次是让中国按照美国的意图进行自由化市场经济改革和全面彻底的金融开放。再次是打垮中国最强大的制造业和高科技产业,使中国经济和产业永远停留在中低端产业,永远充当美国的血汗工厂。要达到这三个目的,靠美国的航空母舰、国防部长、国务卿是无法完成其使命的,而耶伦这样一个具有邻家大妈亲民形象的美国政客就被美国刻意包装出来,什么左挎包右提包走下飞机,什么就餐时熟练使用中国筷子,什么上中国餐馆要求拉开隔离布帘,还有去年访华时与一批中国女经济学家一起就餐等都被刻意安排和炒作,这次访华行程中一定还有更多相关安排,都是为了渲染其人设。

其后在与中国官方进行会谈时,耶伦一定不会是这样一副模样,而会是一个非常凌厉、凶狠的政客,绝不会顾忌中国人的尊严、感受,而会对中国经济体制、金融开放、制造业升级等等提出美国要求。正如杨洁篪曾在阿拉斯加的中美会晤时说的那句“我们把你们想得太好了”,在胡锡进等人美化炒作耶伦的亲民形象的时候,我们一定不要把耶伦想得太好了。耶伦不是一个普通的老太太,而是美国政界、商界、金融界的一个老牌政客,她代表美国国家利益而来,代表犹太资本集团而来。

当前中美之间的矛盾是深刻的、不可调和的、你死我活的,绝对不是耶伦走下飞机时表现出来的那种邻家大妈人畜无害般的微笑,绝不是耶伦上中国餐馆时使用中国筷子那般简单,我们看看美国支持的以色列对加沙人民的肆意屠杀,看看美国抢劫TikTok时国会投票时无耻的场景,看看美国为了整垮华为逮捕孟晚舟时的凶恶,看看美国为了跟中国脱钩断链而在全世界进行的全方位攻击,看看美国为了破坏中国周边地缘政治环境而鼓动菲律宾破坏南海稳定的嘴脸,就知道美国不简单,耶伦不简单。中美关系绝不是胡锡进所说的“绝对不是敌人”,美国就是要以最无耻最邪恶最凶狠的手段阻止中国发展、阻止中国崛起、阻止中华民族复兴大业。耶伦作为美国政策的重要参与者和决策者之一,作为一个维护美国国家利益和犹太资本利益的老牌政客,有那么简单吗?

我对中美关系最宽心的一段时间是佩洛西窜访台湾后,中国中断中美一系列双边关系;中国商业气球飞到美国上空被美军导弹击落后,中国政府进一步中断中美高层交往的那段时间。那段时间中国不受美国政客的干扰,美国也无法对中国提出无理要求,那段时间美国像极了热锅上的蚂蚁。而中美两国一旦恢复了官方交往,一切就变得微妙、复杂和严峻起来,就变得让我们感到不安和不放心起来。

我写这篇文章是要提醒广大中国民众,耶伦是代表美国利益、代表犹太资本集团利益的一个政客,无论她表现出怎样的亲民和人畜无害,她都是美国绞杀中国大局中的一个重要决策者和参与者。其目的就是要中国按美国的意志行事,就是要中国跪下成为美国的经济、金融殖民地,就是要让中国人重新沦为美国的政治、经济和金融奴隶,就是要搞垮中国制造业和高科技产业。

我们绝不能对美国及美国政客产生哪怕一丝丝的幻想,绝不能把耶伦想得太好了!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说”,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微信公众号 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公众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善之渊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烽火HOME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