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成都初三语文考试惊现美化日军文章,原文作者居然是河南某中学知名校长!!!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高考资讯网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4-03-26 13:43:26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初三语文试卷上阅读理解是文章《杜鹃花落》,该文从一个侵华日军大佐的视角,讲述了日军儿子为了看望父亲,被八路抓住,日本大佐为了报仇去打“敌人”八路,失误炸死儿子。父亲抱着儿子的遗物痛哭,然后鲜血流在地上像杜鹃凋零,文章将日军对“敌人”(八路)的战斗描写的“情真意切”!

 

 

关于文学创作意识形态争论的两件事:“起诉莫言”、投诉《杜鹃花落》。昨天(325日)都有了结果。其一是毛星火发起的“起诉莫言”行动收到检察机关给予的答复“不属于检察机关案件受理范围”意味着到检察机关提起对莫言的“公益诉讼”失败了;其二,就是公众号“环球时报”转发“成都市新都区联合调查组”的情况通报,把美化侵华日军文章当做初中生语文考题的“相关教研员及区教科院院长”停职了。莫言做了什么被毛星火投诉,天下皆知;“相关教研员及区教科院院长”做了什么?

 

 

 

初三语文考试的阅读理解文章竟公然美化日军,令人匪夷所思!

 

 

整篇文章都在美化侵华日军,对日军大佐极尽溢美之词,各种美好词汇堆砌。字里行间还充满了对八路军的阴阳怪气和贬低,日本大佐的行为在他的笔下充满了悲壮,全篇的主角都是侵华日军大佐和侵华日军的“英雄气概”!

 

但就是这样一篇美化日军的文章,居然堂而皇之的出现在了初三学生的语文试卷上,实在是令人费解。

 

让人感到诡谲的是,这篇文章也不是出自《人民日报》,更不是出自人民文学,仅仅是发表在一家公众号上,无论从政治角度还是从文学角度都不足以进入考卷。但是竟然成了成都市新都区初三的语文试卷考题,还给出了“宝贝儿子从来不干预军事,只为到这里看老父亲一眼”的提示。不知道用这篇文章做题的人能不能自圆其说?

 

满篇都是汉字,却满纸的媚日骚味!

 

还有就是,这篇阅读理解分值18分,分值很高,意味着初三的孩子们必须认真仔细阅读,必须充分理解!

 

文章作者赫然写着:李佳前!李佳前是何方妖孽?难不成是侵华日军的遗孤余孽?经查,李佳前是河南省汤阴县文星中学校长,中小学高级教师,安阳市英语学科带头人,汤阴县第三届十大名校长之一!汤阴是民族英雄岳飞的故乡,在岳武穆的故里出现这样一位极力美化日军的校长,令人咋舌!

 

老师们没发现异常,但是孩子们发现了!

 

很多孩子在做这道阅读理解的过程中深感不适,甚至感觉自己是个汉奸!

 

我们不禁要问:一篇连孩子都能看出来的美化日军满篇恶臭的媚日文章,为什么会堂而皇之的出现在初三考试的语文试卷上?为什么还是要求孩子必须认真阅读的高分值文章?老师们难道看不出来?一张试卷多位老师参与,难道都看不出来?发卷子的老师看不出来?阅卷的老师看不出来?!

 

直到这份试卷经考试的孩子反馈给家长,众多学生家长向学校提出质疑之后,才开始被学校真正重视!

 

令人无法理解和无比担忧的是:教育系统全部失灵,所有老师全部失位!

 

一篇故意丑化抗日战争、美化侵华日军、怂恿“杀光中国军人和中国人”的文章竟然一路顺畅的出现在初三孩子的试卷上,何其恐怖!!!

 

 

网传一些孩子反映,考试的试卷后来被收起来,在学校直接烧毁。真实的情况我们不得而知,但造成的负面影响已经不可挽回!烧掉试卷到底是事后处理,还是毁灭证据?!因为烧试卷毫无意义?!试卷本身就是考试一次使用,不会再二次使用,造成的影响已经真实存在,对孩子造成的困扰已经真实存在,对于已经不可能再用的试卷,这么着急多此一举的烧掉,其动机让人怀疑!

 

是否有人在毁证据、压舆论,降热度?!

 

对这篇文章的始作俑者李佳前是否有处理?这样的文章为何在教育系统畅通无阻,相关人员是否处理?这样的文章如何被选入初三试卷,是否有追踪查实,相关人员是否处理?

 

他们最关心的竟然是着急烧试卷!

 

截止目前,公开渠道似乎没有任何人受到影响,除了孩子们!

 

有网友说,感到特别好奇,作为一个校长,他怎能让文章出现在语文考卷上,语文不是应该由语文老师出题吗,他一个教英语的老师,出什么语文题目,写什么文章?

 

这位网友认为,但是也不排除一种可能,那就是他自认为自己很有才,很会写文章,而且利用他作为校长的权力,就公权私用,夹私把他自己写的文章放进去了。

 

他质疑说,其实,众人感到最疑惑的是,这位校长到底出于什么动机,为什么要美化侵华日军的行为,为什么要把罄竹难书的侵华日军美化成“杜鹃花”?

 

除此之外,还要把这个李佳前彻底查一查,看看他的家庭成分到底是怎么样的,他是不是隐藏在我们国人之中的日本人,或者说是收了好处的精日分子?

 

他居然把那些手段残忍、毫无人性的侵华日军比喻成纯洁的杜鹃花,还试图把侵华日军的行为说成为儿子报仇,那是对中国人的挑衅,对革命先烈的不尊重。

 

每个来到中国的侵华日军,不管是自愿还是被迫,有个铁定事实,即他们都是侵略者,到中国的土地上烧杀掠夺,无恶不作,想想都让人感到无比愤慨。

 

真是没有想到,一个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居然能写出那么荒唐的、美化侵华日军的文章,像这样的人除了必要的惩罚,还应把他赶出中国,让他自生自灭……

 

 

另有网友“逍遥逸仙”认为,写这样的文章是在犯政治错误——

 

其一:以一个中国人的身份,从一个日本人的视角写抗日战争,除非你有足够史料证明你的确实录了中日战争中,否则编造历史不可取,看文中写这么详细,得是这位大佐的回忆录作史料了。

 

其二:把大佐的骨肉亲情描绘得浓墨重彩,试图让我们共情日本人舐犊之情,那南京三十万被无情屠戮的在天之灵怎么想?

 

作为对比,把共产党誓死抵抗的悲壮写得特别隐晦,需琢磨才能看出,作者的政治立场是否是胡锡进那种暗戳戳为西方摇旗呐喊的公知派呢?乍一看貌似有理,就是越读越不对劲,特别膈应。

 

公知不可怕,就怕公知有文化,没有鲜明的政治立场,还混在教育系统里教书育人,带偏祖国的后代的思想,如今还要堂而皇之将大佐们放在试卷里考学生,那还了得!

 

 

教育系统对青少年的意识形态造成不良影响的事件层出不穷,屡次发生重大危机,因为太多,导致很多人已经麻木了!发生了,处理了书本和试卷,好像就万事大吉了!

 

可是,

有问题的课本孩子们已经读了!

有问题的插图孩子们已经看了!

有问题的试卷孩子们已经做了!

某些人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教育系统的意识形态渗透已经足够触目惊心,绝不能再高举轻放了,绝不能再销毁即解决了,决不能再麻木了!

 

写的别有用心,选的居心叵测

 

由此可见,社科领域清查的还不够,需要反复的清洗,将崇洋媚外、甘当国外意识形态代理人的领导者、专家学者、教育领域从业者之流彻底清理出去!建议由教育部门牵头,宣传、文化、安全、司法、监委等部门参加,成立联合工作组,联合调查,依法从重从严从快惩处!

 

大刀要无情的向新时代的“鬼子”头上砍去!回过头来看,我们的教育到底怎么了?值得我们深思!是不是急功近利的恶果已经渐露端倪?公知肆虐,砖家横行!是时候停下来,整顿一下了!

 

防微杜渐,警惕渗透,我辈任重道远! 

 

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如果孩子们的意识形态发生偏离,我们还有未来吗?!

 

 

来源:高考资讯网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善之渊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烽火HOME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