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龙凯锋:出大事了,美国代理防长要求所有海外美军回家,这唱的哪一出?
点击:  作者:龙凯锋    来源:张口说世界  发布时间:2020-11-16 10:18:02

 

一、看一则惊人消息

 

【环球网报道】“(你们)是时候该回家了”美国福克斯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3日晚些时候,刚刚获得特朗普总统任命的美国代理防长克里斯托弗》米勒致信全体美军。

 

报道称,米勒在信中写道,美国目前仍陷于“2001年基地组织对我们本土发动的战争”之中,“战争还没有结束,我们正处于击败基地组织及其同伙的边缘,但我们必须避免我们过去的战略错误,即未能将战斗进行到底。”

 

“所有的战争都必须结束,”但紧接着,米勒写道,“我们迎接了挑战,我们全力以赴。现在,到了该回家的时候了”。

 

他补充说到,他像其他人一样“厌倦了战争”,但“这是我们努力从领导者角色向支持者角色转变的关键阶段”。

 

 

二、看了米勒的信,我一头雾水

 

说实在的,看到环球网报道米勒的信,龙凯锋一头雾水。美国代理防长这封信,想干啥?对这封信,有三个疑问:

 

第一:为什么不直接下命令,而是写信?

 

美国国防部长是美国部队的最高行政长官,在总统的领导下,是可以下命令的。为什么米勒不是下命令的方式,而是写信的方式,号召“美军结束所有战争,回家?”。这就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因为这不符合作战指挥和管理的程序。

 

而且,如此重大的撤军事件,居然用公开信的方式发表,难道撤军是对世界说的?而不是对美军驻在海外部队说的?

 

第二:美国能结束所有战争吗?

 

美军自冷战结束以来,先后打了科索沃战争、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利比亚战争、叙利亚战争,这些战争有的一直在打,有的虽然结束,但美军还在驻扎,以实现军事控制和殖民。让美军结束所有战争,如此重大的国防决策,恐怕不是一个小小的国防部长所能决定的,甚至总统都无法做出决定。

 

正所谓:开战难,结束战争同样难。因为,兵者,国之大事也。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如此草率地写公开信,要求结束所有战争,是令人匪夷所思的。

 

第三:美军回家,能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吗?

 

冷战后,美军打的每一场战争,都是非正义的侵略战争。这些战争造成了被侵略国家的巨大伤害,所以国际法庭要以战争罪起诉美国的一些政客,国际法庭的一些法官遭到特朗普政府的恐吓和制裁。

 

这些战争,美国能半途而废?匆匆撤军吗?一旦美军从这些战争中完全撤回来,意味着美国在该地区的霸权将丧失,所有的战争消耗都将成为巨大的浪费,毫无效益,这对美国各阶层来说是不可接受的。

 

 

三、美国全球撤军,几种可能性

 

美国代理防长米勒发布美军全球撤军的公开信,在龙凯锋看来,有三种可能性,我们一起分析分析。

 

第一种可能性:美国国内出大事了,需要撤军固守。

 

美国目前新冠肺炎一天新增人数高达10万以上,而且死亡人数也在攀升,受疫情影响,国内经济萧条、失业率剧增、社会矛盾激化,危机频发。在此情况下,美军需要从全球回撤,保护国内的安全,不发生内战和革命的事情出现。当前情况下,为了防止国内出现大规模的政变和暴乱,美国确实有全球撤军的战略需要。

 

第二种可能性:特朗普要靠指挥枪杆子实现连任。

 

特朗普不愿意下台,不承认拜登胜选,虽然有7个所谓的盟友纷纷庆祝拜登胜选,但蓬佩奥立即访问这7个国家,进行沟通联络,目的是伐交,获得盟国对特朗普的继续支持。特朗普通过法律起诉,是从内部施压。然后通过控制枪杆子,实现连任。这种可能性有,毕竟特朗普是敢说敢干的人。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值得庆贺啊,因为美国民主政治成了世界的笑话。

 

第三种可能性:美军要集中力量,对付中国。

 

有朋友认为,美军这是全球撤军,实现兵力集中,来对付中国。既然美国不敢破局,现在内部纷争不断,面临失控的情况下,美国还能够集中力量对付中国,这就不大可能了。中美都是核大国,核大战的平衡态势,不是短期内可以改变的,所以中美核大战的可能性不大。这好比美苏冷战几十年,最终也没有直接打起来,就是因为核武器的恐怖平衡的结果。

 

 

四、难道美国要进行战略大调整了?

 

米勒这封信里,有一句话非常重要,那就是“这是我们努力从领导者角色向支持者角色转变的关键阶段”。这句话透露了美军这次全球大撤军的意图和战略目的。

 

冷战结束之后,美国是唯一的超级大国,也开始通过战争建立美国的全球霸权。于是,美国才发起了海湾战争、科索沃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叙利亚战争、利比亚战争,甚至要发起攻打伊朗和朝鲜的战争。这些战争,显示了美国强烈的领导世界、要充当世界警察的战略意图,也意味着美国把自己战略定位为世界领导者角色、世界警察的角色。

 

美国因为当这个世界领导者、世界警察,而陷入一个又一个的战争泥潭,战争消耗巨大,国家财政入不敷出,国家实力急剧下降。在这种情况下,首先要解决的是战略定位,那就是不愿意再领导世界,不愿意再当世界警察。这也是特朗普上台后,一直公开发表的心声。

 

那么,美国要从世界领导者角色转向支持者角色,这就是美国战略大调整、大转型。但是,特朗普作为一个即将下台的美国总统,进行如此大的战略调整,显得非常不适合。何况短短的两个来月任期,也做不到如此大的规模战略调整。所以,很多网友认为,这是特朗普从海外撤军,目的是防止美国内乱,为国内的政治斗争服务。海外的美军,与国内的政治势力联系不紧密,反而容易听从指挥,服从命令,有利于特朗普与新任国防部长的指挥与控制。

 

对此,我们且行且观察。

 

文章来源于龙凯锋评论 ,作者龙凯锋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