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梁纪毅:分裂与肢解中国——美国挑拨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关系背后的终极目的
点击:  作者:梁纪毅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0-09-08 10:34:32

 

 

 

 

近一个时期,美国一些政客为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开始居心叵测地蓄意挑拨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之间的关系。有代表性的就是今年的7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加州尼克松图书馆发表演讲,对中国从内政到外交进行了全面、彻底的否定,并通篇都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对立起来,污蔑中国是“国内的压迫者”和“不诚实的国际参与者”。明眼人不难看清,这是美国为遏制中国超越而使的阴招,幻想通过离间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的关系来搞乱中国进而迟滞中国发展。然而除此之外,美国还有一个潜藏更深的险恶用心,即通过扰乱中国的意识形态动摇中国的政治制度,为寻找政治代理人、插手中国国内政治创造机会。一旦时机成熟,就会利用其政治代理人兴风作浪,最终达到分裂肢解中国,从根本上消除中国这一最大竞争对手的目的。

 

美国人清楚,只要中国自身不乱,他就无法阻挡中国的超越。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仅用了70多年时间,就走过了西方国家几百年的工业发展道路。中国的制造业总产值2017年超过美国日本德国三国之和,更是在人工智能、物联网、生物工程、量子通讯、新材料、新能源等为代表的第四次科技革命中处于世界前列。就因为拥有全球门类最齐全、产值最高的工业制造能力以及在众多高科技领域的迅速崛起,中国不可避免地成为了美国人眼中唯一可以挑战其霸权的国家。在体现国家综合国力的硬实力方面,2019年中国的GDP总量已达美国的67%,按正常两倍于美国的发展速度,中国经济总量将在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之前超越美国。届时,中国还将在科技、军事、全球影响力等方面进一步缩小同美国的差距,甚至实现局部领先。为了遏制中国的追赶势头,通过各种手段迟滞中国的发展,进而维护延长美国的霸权地位成了特朗普政府上台以来对中国政策的主要目标。由特朗普政府歇斯底里发动的针对中国的一系列贸易战、科技战、人权战、外交战、意识形态战以及所谓的“新冷战”,甚至有可能在南海和台湾问题上引发的热战,将中美关系拖入了自建交以来最为严峻的时期。然而,在与中国政府和人民的一连串过招中,美国人并没有实现其预期的目的,反而逐步意识到单靠通过正面的硬碰硬式的较量根本无法阻止中国的发展。正是在这一背景下,美国人将挑拨离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关系,进而从内部搞乱中国纳入了其迟滞、阻碍中国发展的工具箱。

 

美国人懂得,要搞乱中国,必须先搞乱中国的意识形态进而动摇中国的政治制度。制度的优势是一国的根本优势,制度的竞争是国家间的根本竞争。美国人知道,中国成功的秘诀在于中国有适合自身发展的制度设计,正是中国的制度优势支撑起中国巨大的发展成就。美国人也能预见,如果任由中国沿着既有道路发展,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将继续发挥全国一盘棋、集中精力办大事的优势,通过新型举国体制在经济、科技、军事等各方面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最终在未来实现对美国的超越。美国人心里清楚,中国所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源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制度的最大优势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而这也是中国成功的真正密钥。所以,如何从政治上动摇共产党在中国的领导地位成了美国从根本上消除中国威胁的首要考虑。从意识形态上攻击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从政治制度上攻击共产党的领导,挑拨离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之间的关系自然就成了美国人心中实现其不可告人目的的突破口和抓手。美国也一直有一种文化和制度的傲慢,他想当然地以为其所宣扬的个人主义、自由主义、多党制、三权分立是普世价值,却对自身发展中暴露出来的越来越严重的政党恶斗、贫富分化以及导致新冠疫情应对失败的制度短板和文化弊端视而不见。世界人民,尤其是中国人民越来越坚定的意识到,一个国家的制度好不好,只有在实践和历史的检验中才能得以验证,也只有这个国家的人民才最有发言权,而且一个国家采取什么样的制度必须符合这个国家的国情。执迷不悟、狂妄自大,一直试图改变他人的美国绝不会承认这些最朴素最科学的真理,他会不断挑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之间的关系,他幻想着某一天中国国内政治生态朝他所期望的方向改变,能给他以可乘之机。

 

美国人深谙一道,只要政治上有漏洞给他以插手的机会,他就能通过其代理人把一个对手国家变天甚至分裂和肢解。美国在世界上以人权卫士自居,长期以来打着人权高于主权的旗号在世界上兴风作浪。一旦他认为有必要,便会鼓动一些国家的反对势力通过颜色革命等手段扰乱甚至颠覆一国政权。以委内瑞拉为例,自2019123日委内瑞拉国民大会主席瓜伊多自行宣布成为该国“临时总统”以来,委内瑞拉已经陷入了严重的政治动荡和社会危机。令世人惊诧的是,瓜伊多刚一自封为“临时总统”,很快就有以美欧为首的60多个国家予以承认,而美国在台前幕后发挥的作用世人皆知。一个国家的两个不同政治人物分别被国际不同力量承认为最高领导人无疑会极大撕裂这个国家,结局注定是可悲与灾难性的。这种“黄袍加身”的现代政治闹剧竟然得到了向来以“民主法治鼻祖”自居的美欧多国的支持甚至纵容主导,不禁让世人唏嘘不已。透过“黄袍加身”这一政治闹剧,世人应该能看清一些国家道貌岸然背后的真实面目,并由此引发深刻的反思。美国之所以搅乱委内瑞拉政局,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该国实行的有别于西方的经济国有化政策以及政治上的“反美先锋”角色,从而被美国视为拉美左翼路线的领头羊和眼中钉、肉中刺,以各种手段促使委内瑞拉彻底变天就成了美国人逻辑中的必然之举。梳理回顾美国发动的武装入侵巴拿马、科索沃战争、伊拉克战争以及不胜枚举的颜色革命,无一不贯穿着一个固有的逻辑:只要是利益上或意识形态上对美国构成了挑战,美国必除之而后快。为占据道德的制高点,美国常常在采取行动时打着“民主自由人权”的旗号,给自己的丑恶行径披上一层虚伪的道德外衣。清醒的世人早已看透,美国伪善的外表下藏着一颗私心——与美国合作者昌,与美国作对者亡。只要满足美国的安全关切与利益需要,意识形态其实可以不同,哪怕有再大的问题美国也可以视而不见。反之,就会被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地遭到美国的种种惩罚甚至被颠覆政权。

 

对于美国人污蔑攻击中国共产党的丑陋行径和险恶目的,中国人民是清醒并坚决反对的。中国人民知道最关心他们的是中国人自己,最为全体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打拼的是为了中国的独立、解放、发展而牺牲了无数优秀党员的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是最有发言权的,他们正处在近代以来中国最繁荣富强和人民最有幸福感、尊严感的盛世。中国人民的眼睛是最亮的,尤其是当看到美国新冠疫情防控已沦为世界笑柄但他却依然在傲慢地花大把心思攻击中国的政治制度的时候。中国人民能充分认识到西方的“民主、自由、人权”武器对中国潜在的巨大破坏性及对中华民族无可复加的灾难性影响。在同西方的意识形态斗争中,一旦出现西方民主思潮泛滥局面,中国行之有效的民主集中制就会受到极大破坏,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权威就会受到极大腐蚀,就会给西方以可乘之机,通过搅乱中国政局进而给中国的稳定与发展带来严重破坏。毫不夸张地讲,在那种局面下,“黄袍加身”的政治闹剧很可能就会被移植复制到中国,势必造成社会的撕裂及严重的政治动荡,甚至出现国家分裂的危险。历史一再证明,中国广袤的国土、强大的国力、复杂的周边环境使中国处在一个特殊的位置之上——强盛时,万邦来朝,内乱时,分化瓦解中国的企图就会沉渣泛起。所以,中国自身复杂的国情加上其他国家对中国的复杂心态使中国甚至中华民族在西方“民主自由”思潮泛滥时具有被分裂的风险。历史上中国为寻求统一可以使用任何手段,但现代所谓的民主自由人权为西方公然干涉他国内政提供了包括武力干预在内的各种可能。中华民族有被“民主自由”思潮分裂的风险绝不是危言耸听,中国人民必须要有这种强烈的忧患意识,苏联的解体就是前车之鉴。

 

对美国挑拨离间的破解之道就是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社会政治大局的稳定。道路决定命运,一个国家选择什么样的发展道路,必须符合这个国家的国情。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成功实践无可辩驳地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通向“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康庄大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成功的制度保障,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历史的机遇之门已经打开,民族复兴的目标已愈发接近。只要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任何国家、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中国迈向复兴的铿锵步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本世纪中叶必将实现!统一强盛的中华民族必将永远屹立于世界东方!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维护国家民族的团结统一,为了我们共同的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家园的安宁和长盛不衰,同胞们,一定要始终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和一颗时刻警惕的心!

 

作者:梁纪毅(中共鹤壁市委党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