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无为李爷:“八佰”壮士四行仓库保卫战的历史
点击:  作者:无为李爷    来源:作者微博  发布时间:2020-08-17 10:03:45

 

 

 

“八佰”被炒得很火,公知果粉兴奋得不要不要的,国军上岸了的感觉。这事吧,本来不想说,四行仓库保卫战是国军抗战的门面,现在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挺好的。但是,吹得实在是太离谱了,据说大导演硬是把一场阴差阳错的零星战斗造成的“八佰孤军”英雄,给拍成了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的效果,也是太难了!

 

这么个事吧,历史第一博主李爷,不说几句你们还会争论不休。那就说几句吧。

 

谢晋元团长是英雄,“八佰”(实际上400)壮士也是英雄。李爷我推测,管虎其实想拍一部好电影,就是被带歪了,特别是同孙元良的儿子秦汉合照宣传,引起了众怒。孙元良可是著名的“飞”(一般逃跑的)将军。再一个就是别有用心的恨国公知把这片给“捧”坏了。

 

我们先看一下“飞”将军孙元良四次逃跑:

 

11926年北伐,孙元良团长逃跑。

21937年淞沪会战,孙元良师长逃跑。

31937年南京保卫战,孙元良军长逃跑。

41948年淮海战役,孙元良司令逃跑。

 

再回头说四行仓库保卫战,说是八佰壮士,实际是400人。这几百人呢,就是被“飞”将军孙元良遗弃的,还是新兵,一部分枪都不会开……根本没什么战斗力。

 

问:李爷,400新兵,没啥战斗力,日军咋打几天没攻下来?

 

答:因为四行仓库紧挨着租界,还有个大油罐子,日军此时还需要靠美国全力支援它侵华的战略物资,没有和英美撕破脸,还在做生意,所以怕误伤了租界,重炮都没有使用,就三八大盖噼里啪啦。因此,400新兵才能坚守4天没什么伤亡。撤退到租界的时候,倒是被日军打死打伤了20多个。

 

虽然四行仓库坚守四天的原因是这样的,就是说军事上几乎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打不打守不守,国军主力早就跑完了。但是,能守四天,这个政治意义就出来了,而且出乎蒋介石国民政府的意料。所以,开动宣传机器,大肆宣传四行仓库保卫战。当然,这无可厚非,毕竟,瞎指挥打光了两个德械师的国军,当时真的只能靠四行仓库保卫战的战果撑面子聚人心了……国军可怜惨

 

再具体说一下四行仓库保卫战。

 

首先,四行仓库保卫战的战斗规模真的是……太小了。“八佰”(实际400人)壮士面对的日军兵力,比狼牙山五壮士面对的日军兵力都小得多。狼牙山五壮士,5个人牵制了500多日伪军,以一当十就牛逼的不得了了,狼牙山五壮士是以一敌百,还打赢了。

 

问:李爷,不是吧?狼牙山五壮士不是跳悬崖了吗?怎么您老人家说五壮士打赢了?

 

答:五壮士的任务是什么?掩护主力部队和根据地老百姓撤退。战役的胜败,就是以是否完成了战略目的来界定的。五壮士完美掩护了主力军民突围转移,完成了任务,就代表打赢了,不服憋着。

 

其次,四行仓库保卫战的战果………实在是太小了,比狼牙山五壮士的战果小多了。四行仓库保卫战,日方统计,差不多是一共被打死一个日军(重伤不治死亡),重伤2个,轻伤30多个。国军参战524团一营营长杨瑞符《孤军奋斗四日记》记载,也是一共打死打伤日军30多人(可能死亡12人),这个数字和日方统计基本相符。

 

综上,四行仓库保卫战完全是政治意义,这种政治意义,还是歪打正着。

 

而抗日战争中,真正在军事上和政治上具有巨大意义的是平型关大捷,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在平型关取得中国抗战第一个大胜利,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的鼓舞了中国军民的士气,蒋介石为此两次嘉奖。可是,中国公知文人却看不起平型关大捷。

 

25日一战,歼敌如麻,足证官兵用命征战”——蒋介石1937926

 

最后,抗日战争是全民族的抗战,毛泽东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抗联等抗日军民,抗击了60%以上的日军和几乎100%的伪军(其实还是国军),是无可争议的抗战中流砥柱。今天我们纪念国军不是不可以,但是不要胡扯,不要瞎吹。这么说吧,国军能有公知果粉吹得十分之一牛逼,日军过不了鸭绿江!国军能在抗战中不怕牺牲(被人家打死的多和你怕不怕牺牲没关系)敢打敢拼,解放战争100万人民解放军绝对不可能三年内把800万国军消灭干净!因为百战精兵!解放军为什么那么英勇无敌所向披靡?因为抗战打出来的!

 

“中共不仅光明正大地向日军挑战毫不退缩,而且不久即称霸中国大陆,其实力与策略值得重视”——《华北治安战》

 

《朝日新闻》一九四四年一月十五日电:昭和十八年综合战果,敌大半为中共军。交战回数一万五千次,与中共党军的作战占七成五。

 

这就是历史,这就是为什么是毛泽东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