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今天,台积电终于对华为捅刀了,这世界还有公平可言吗?
点击:  作者:卡夫卡很忙    来源:鹤翾先生说  发布时间:2020-06-10 10:41:27

 

今天,台积电正式宣布砍了第四季度华为的订单。

 

 

看评论,还有人喜滋滋的在那里叨逼苹果又要降价了。

 

真不知道怎么说这些人才好,脑子要清醒好吗?

 

一个美国黑人嫌犯被白人警察压死了,就连白人自己都看不下去,引发了全美持续多日的骚乱,为的是什么?

难道是害怕自己被警察压死?不是的,人们害怕的是一个强势的政权鼓励不公平,而且把不公平当成理所当然!

今天,美国可以以各种奇葩的理由,制裁一家企业,仅仅是因为这家企业有可能威胁到它的优势地位,动摇它监视全世界的基础。

 

所以美国把华为列为国家敌人,并且还启动了长臂原则,但凡在技术上用了哪怕是用了美国一根螺丝钉,都不能对华为正常供货。

 

这是正常的商业竞争吗?这是跟美国一向鼓吹的自由价值观扯得上边吗?

 

 

你在竞争上出于劣势地位,那么美国人跟你讲自由、平等,因为人家可以把你虐得无话可说,你若想搞点贸易保护主义呢,立刻就有别有用心的经济学家跳出来第一个帮美国说话,可悲的是,往往这些鼓吹自由的经济学家们连狗粮都不收,就自愿跳出来当狗了。

 

好吧,好不容易有企业真干出点事来,可以从各方面跟你美国分庭抗礼了,这回就不说自由了,反正找个借口说你企业危害到美国国家安全了。

 

好大一顶帽子!

 

平时鼓吹自由、公平的经济学家们,这时候又化身正义的代言人,横眉怒目的过来挑剔中国企业到底哪里不好!

 

哪里不好,最不好的地方是做好了一家真正的高科技企业应该做的事,而它被当成万恶不赦的坏蛋,被全世界针对,仅仅是因为他不是一家美国企业!

 

如果华为是一家美国企业,那么它会被写进商学院的教科书里,被全世界跪地膜拜,到哪里都所向披靡,谁敢拒绝它在公平正当情况下跟对手竞争?

 

 

 

去年5月,华为海思悲情的出了个备胎计划,但那时候,重要的合作伙伴台积电还能正常供应,今年秋天,只怕除了台积电,连中芯国际都没办法完全抵抗美国人的禁令了。

 

这是一个国家对世界上不能被它控制的,别国的优秀企业的一种歧视,这比所谓的美国种族歧视更可怕,因为起码种族歧视是赤裸裸的,黑白分明的,而且美国人自己也付出了代价。

 

但美国制裁华为里面隐藏的不公平和歧视!

 

这些人只看到华为是中国企业,没有看到,华为是高科技企业,是有能力改变人类科技走向的高科技企业,它被针对,主要是因为美国人没有办法控制它,控制不了的就消灭了吧,看看,这就是可怕的凌霸行为!

 

至于说华为可能给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影响,这更是屁话!

 

FaceBook公开操纵英国脱欧,巴黎黄马甲运动,台湾省大选,香港骚乱,它这是什么行为?有被禁吗?欧盟最多也就装模作样的收点税,膈应一下!

 

苹果在美国最近的美国骚乱中的种种神奇之处,包括被偷的手机突然跳出来警告,示威人群发现苹果突然丧失了拍摄功能,这是什么意思?

 

难道你们没有细思极恐吗?

 

我们的IOS系统,关键时候被来这么一下子,想影响国家安全太容易了,苹果有被禁吗?

 

微软系统的后门留了多大?

 

像长坂坡的赵子云七进七出都表示毫无压力,国家搞电脑带量采购招标的时候,美帝良心(联)想第一个跳出来坚决制止不装微软系统。

 

至于棱镜计划里,为啥全世界都能被美国监听,跟这些无处不在的美国企业毫无关系吗?

 

……

 

所谓的安全,应该是相互的,而不是说你美国安全就是别人用了华为,你们不能安全的窃取人家秘密的安全,是这个理由吗?

 

 

特朗普公开称呼敢于起来反抗歧视的黑人叫做低等垃圾人,并且给出了放狗、开枪的警告。

 

并不是特朗普特别的反人类,或者是小胡子上身,而是特朗普过于傲慢,以致于忘了像别的总统那样,用几句漂亮话伪装一下。

 

连黑人总统奥巴马在内,也是个种族主义者,不过人家有保护色,看起来不明显而已,否则他怎么会说,美国的黑人运动靠的是白人良心发现呢?

 

如果黑人没有持续不断的反抗,白人的良心能那么快上头上心吗?如果没有想干掉南非的黄金给美元的枷锁,白人的良心能持续多久?

 

华裔被人侮辱了,欺负了,汉奸杨安泽跳出来舔一下白人的鞋底,说,身为华裔自己感到羞愧?

 

你看,你都这么贱格了,人家怎么可能会尊重你?

 

92年洛杉矶大骚乱,韩国人团结起来跟坏人直接枪战,结果赢来了美国人的敬意,因为尊敬是靠不屈的反抗得来的,跪舔人家臭脚,添得人家再高兴,会有人尊重那个舔臭脚的人吗?

 

如果特朗普只是针对华为一家企业,理中客们还可以过来说道说道。

 

现在从企业到学校,大名单拉了三十多家,但凡是人家觉得你有可能做出点自主名堂来的,美利坚就给丫往死里磕。

 

理中客们再跑去洗,我建议你还是先洗洗自己的脑子吧!

 

摆明了以上种种做法不是针对华为的,而是直接搞出来的非我族类必先杀而后快!

人家不来杀你,仅仅是因为你还不够强!

或者是你的强是服务于美利坚的。

 

 

网络上天天在骂内卷,在担忧老无所依,在害怕阶层固化。

 

我们都知道,产业升级,把更多利润留在中国,把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这能解决很多问题。

 

但是,特朗普很老实的告诉你,不可能的,你要是给苹果代工,代工做的再好,人家也不会制裁你,只会鼓励你小伙子好好干,再把成本压缩三五分,这样库克老板那边涨点价,就能让美利坚赚更多钱了。

 

帝国主义欢迎走狗。你看三星卖身投靠以后,想工厂失火就失火,内存价格随便涨,全世界都当这是正常现象。

 

高通扔出来一个5G芯片的首发,就能引来走狗垂涎三尺,出卖同胞的事也不是不可以的。

 

一旦你真的要自主可控,想多一点利润留在国内,福利员工,而不是去跪舔华尔街,那么你就危险了。

 

独立宣言说,人生来平等,人家说谎了吗?并没有!

 

但他们口中的人,并不包括我们在内,排华可是正式立法了的。

 

所以人家就要梗着脖子给你来个不平等条约,要是没有东风镇国利器,只怕借口新冠,就要搞个新八国联军入侵。

 

 

我一直习惯用苹果,从最早的一代就开始了,但去年出于激愤,还是转而入手了华为MATE30P,用一阵子,发现并没有那么难以接受,只不过是个习惯罢了。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捍卫自己的利益。

 

我不想被歧视,我不希望我的思想不够美国主流就被封杀,我不愿意我生活的国家被美国人巧言令色的掠夺一空,大家跪舔美国人才能拿到一个买办的资格,过点非畜类的生活。

 

为什么我要支持华为?因为我能做的只有这点了。

 

其实全世界除了美国,都应该声援华为,因为它至少给了大家一个不受华尔街盘剥,不被美利坚奴役,也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范例。

 

即便华为不是中国企业,我一样也会支持它的,因为它是好企业,不应该被无耻的凌霸。

 

就像佛洛依德不是一个中国人,但大多数中国人都会忍不住想为他呼喊一点正义,因为我们认为自己也是人,人是不应该被这样对待的。

 

作为一个自媒体作者,自从我知道苹果在付费内容里扣掉如此多的苹果税以后,我甚至再也不写付费内容了,我的读者里苹果用户占比不少,我无意干涉别人用什么手机,但我能用自己的办法拒绝苹果从我这里多收智商税。

 

停了一个月以后,微信公众号也开始禁了苹果的虚拟支付。可见连腾讯也受不了这种盘剥了。

 

何以苹果就有这种能力,强令全世界容忍自己的收割,而中国的企业们,哪怕是稍微反抗一下,都会引起一片哗然呢?

 

人生来就是不平等的,企业也一样,但起码要给人家一个相对公平的竞争环境。

 

你可以氪金,但要允许人家屌丝逆袭,打着美国两个字,就能如此霸道吗?

这是什么道理?

 

如果像华为这样努力向上,奋力拼搏,艰苦奋斗的企业,最后还要因为不肯受美国人的奴役而倒下,那么世界还有什么公平而言呢?

 

我只知道,对不公平,一定要反抗,希望你们也一样,哪怕是多做一点点,也是一点力量,总比什么都不做要好。

 

文章来源于局外人的视界 ,作者卡夫卡很忙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