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龙凯锋:未来三个月,是世界大变局的关键期,决定世界格局的走向
点击:  作者:龙凯锋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3-23 10:31:44

 

1.webp (22).jpg

在一个战略群闲聊,谈起美国经济。受这次疫情的影响,美股暴跌,四次熔断。据说美国多名议员在隐瞒新冠肺炎的同时,抛售股票。我们看到了美股暴跌的同时,美元指数大涨。这是什么情况?在此我来给大家分析分析。

美元存在的状况,有三种:一是现金纸币。二是股市。三是债市。在美元总体数目一定的情况下,美元要么在股市里,要么在债市里,要么兑换成现金。作为投资者,如果股市和债市里无机可投,面临亏损的情况下,必然逃离股市和债市,兑换成真金白银的现金美元,这就叫危机时刻的现金为王。

美国股市四次熔断,意味着大量的投资者从股市撤资,这意味着美元需求大大增加,股市被挤兑,这必然导致美元指数的上涨。在龙凯锋看来,美元指数是美元市场需求的晴雨表,美股是美国经济的晴雨表,美债是美国政治的晴雨表。这也说明,如果美债卖不出去,意味着美国政治破产。如果美股暴跌,意味着美国经济破产。如果美元指数暴跌,意味着美元霸权破产。

那么在目前美国疫情爆发的情况下,美元走势如何?美股走势如何?美债走势如何?在此我来做一个判断。对美国来说,未来三个月是决定生死的三个月,每一个月都是一个大坎。从三月中旬的美国疫情爆发到四月中旬,是一个大坎,如果美国的新增冠状病毒肺炎继续剧增,同时治愈率很低,而死亡率很高的情况下,美股必然暴跌,同时美元指数必然暴跌,美债也必然被抛售。道理很简单,投资者在看美国政府抗疫一个月的成效,成效不好,意味着美国政府信用会破产,美债必然被抛售;美国经济前景悲观,美股必然暴跌,纷纷撤资。大量美元以纸币的形式存在,会纷纷寻求避险地,购置成其他货币或者黄金、有用资产,导致美元需求减少,必然贬值,指数暴跌。到五月中旬,如果美国新冠肺炎新增人数继续剧增,而治愈率依然很低,死亡率很高的情况下,美国政府必然跪降,寻求中国的帮助,以避免美国崩溃解体,美元崩溃的命运。

1.webp (23).jpg

我一直讲,未来三个月是世界大变局的关键期。这三个月主要看什么?看美国有什么方法应对本国爆发的新冠肺炎。如果三个月之内,美国无法解决新冠肺炎问题。那么美国的危机,必将从疫情危机,蔓延成股市危机,股市危机蔓延成金融危机,金融危机蔓延成社会危机,社会危机蔓延成政治危机。要解决新冠肺炎问题,美国只有三条路径:一是疫苗和特效药的研制。如果研制不成功,必败。二是寄托希望于天气,天气变热,新冠肺炎自己消失。三是与中国谈判,割让利益,得到中国的救助,渡过疫情危机。目前看,特朗普总统面临的就是这三条路,从美国的秉性看,不到绝望时,不会与中国谈判,割让利益渡过危机。所以美国会第一挣扎于自己研发疫苗和特效药,其次等待天气热,所以美国会先试探用间谍方式从中国获得治疗有效方案,一直拖到六月份才开始真正和中国谈判。当然,这需要美国救市到六月,否则四月份和五月份的大坎就可能要美国的命。

美国现在要做的事情是两件:一是防止疫情危机的扩散和蔓延。二是稳定社会的保障系统,防止挤兑引发社会大乱。目前看,特朗普总统没有把精力用在这两件事上,而是忙于总统竞选和对外寻找转移矛盾,这是饮鸩止渴。疫情危机不同于其他危机,越拖后果越严重,越隐瞒后果越严重。目前的疫情危机,会造成卫生系统的挤兑,这是初期的挤兑。随着疫情的扩散和时间的拖长,社会保障系统必然被挤兑,缺的不只是医疗物资,而且缺生活必需品,这样生活保障系统就会被挤兑,很多超市商品会严重短缺,社会就会秩序大乱。所以美国很多人开始囤积枪支弹药,这是为随后的社会内乱做自我保护。

1.webp (24).jpg

中国国内的疫情防控已经取得胜利,目前要把国内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国际疫情防控阻击战结合起来,把国内的复工复产和国际的贸易结合起来。目前看,随着我们国家率先复工复产,物资保障日益充足,这将有利于世界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需要,将大大促进我们对外贸易和一带一路的发展,也有利于与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同时,人民币也可能迎来升值期,道理很简单,对中国的信任、对中国经济的看好。对中国制造的巨大需求,必然导致人民币需求大大增加,也必然导致人民币升值。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龙凯锋评论”)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