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国运即我运:未来中国命运的大逻辑
点击:  作者:夏斐君    来源:现代毛诗左传  发布时间:2020-01-22 10:41:46

 

      一、又一场波澜壮阔的伟大斗争即将到来

尽管中米一直在谈判,但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相较于对谈判的期望,我们的重心越来越转向内部,一方面整肃纲纪、巩固城池;另一方面集中资源拼产业升级。外部的事情反正也不是我们可以完全控制的,那就在休战期抓紧修炼内功。

当前,国家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反复强调这些看似有点“虚”的东西,背后一定有大动作,即扶贫取得决定性胜利后,接下来极有可能就是推进社会公平、攻坚阶层差距。历朝历代国家治理,都离不开这个核心。

无论什么国家,无论什么制度,阶层流动通畅是极其重要和关键的指标。如果这个通道越来越宽,那就大有前途;如果越来越窄,那就衰落将至。曾经的日不落,做不到;现在的地球一哥,也做不到;未来的中国,如果能做到,就能长久位于世界之巅。

 

透过现象看本质,只要一个国家不能解决这个问题,或者有效缓解这个问题,那么,历史周期律就是必然的,跑不掉的。破除这个周期律,就要系统化攻坚贫富差距。

其难度远超脱贫攻坚,这将又是一场波澜壮阔,惊心动魄的伟大斗争!要打赢这场战争,首先要节制资本,节制资本关键是金融反腐,金融反腐如果成功,这场战役就成功了一半。

中国数亿弱势群体存在的客观现实,以及各省各地的发展差距,决定了中国的发展不能以资本为中心,以资本为中心,就会地动山摇。好在“以人民为中心”,成为资本和买办头上的紧箍咒。

展望中国未来,如果以民为本、爱民济民,那国家的繁荣富强,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不仅物质力量无比强大,而且人民的精神力量也将无比强大。

维护人民利益,对内节制资本与对外反霸必须双管齐下,只有反霸才能拿回本就属于中国人民创造的财富。

如果中国不被国际金融寡头盘剥,中国人均年GDP起码在3050万元人民币之间。现在多少?只有区区几万!一边吸食中国人民的劳动血汗,一边嚷嚷自己亏本了,这就是西方垄断资本的嘴脸。中国要做的,就是通过终结金融霸权,改变旧体系,建立新规则,把被西方利用旧规则拿跑的那部分夺回来,造福中国人民!不这样做,中国的蛋糕做得再大,中国人民的基本福利也得不到保障或者保障不充分。

二、统帅与人民的互相成就、互相塑造

与敌对势力斗法,中国最大的底气除了主席打下的底子、不会轻易变色的一套社会主义制度体系,还有一个,即善于自我解放不断学习领悟主席思想的人民群体。

这一点通常被忽视了,通常都认为人民是被推着走的,“民不可与虑始,而可与乐成”。其实不然。革命伟人反复教育人民,要学会自己解放自己。怎么解放?以高度的自觉参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就是解放。

主席老人家一生都在教导人民要关心国家大事,为何?因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都应该知道什么是政治,一两个政治家不行,要使多数人民都懂政治,都有政治家的长远眼光。

在主席的思想里,人民的概念是清晰的,必须是有觉悟的、组织起来、发动起来的民众才叫人民,只知道过自己小日子的老百姓不叫人民。

只有在上下同欲中形成新的集体审美,统帅与人民互相成就、互相塑造,才会产生出最高效的组织力、行动力。

中国目前的现实是,人民正在自我学习,自我解放,自我领悟。人心和人民的思想,早就因网络兴起自发组织起来了。现在明显感受到高层与民间的同声相应、同气相求,正渐入佳境。

人民的觉醒和自觉,也让斐君认识到,民族命运不能完全寄托于英雄人物,国运的最大保障应该是无数有高度觉悟的中国人民!有什么样的人民和民风,就会有什么样的统帅,民气和集体审美决定一切。

这就是统帅和人民关系的辩证法。

、中国需要进行一场伟大的“强行军”

2020年开始,中国经济将进入“准战时经济”状态,未来几年,甚至很多年,都将是强行军之年。这里,非常有必要重温列宁和斯大林的警示。

十月革命前夜,列宁就强调,在技术和经济方面赶超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是俄国生死存亡的问题:“战争是铁面无情的,它斩钉截铁地提出问题:或是灭亡,或是在经济方面也赶上并且超过先进国家。……或是灭亡,或是开足马力奋勇前进。历史就是这样提出问题的。

 

主席老人家对这段话非常赞成,他说“我们现在就是要这样干!”

再来看斯大林“落后就要挨打”演讲:“我们比先进国家落后了五十年至一百年,我们应当在十年内跑完这一段距离。或者我们做到这一点,或者我们被人打倒。我们不能知道敌人究竟会在哪一天进攻苏联,打断我国的建设。他们随时都可以利用我国技术上经济上的弱点来进攻我们,这一点是不容置疑的。所以,党不得不鞭策国家前进,以免错过时机。

尽管当前我们的工业实力和技术能力已经位于世界前列,但两大革命导师的话永不过时!我们不仅要继续巩固、增强我们的工业和科技,还要谨防走上米国的邪路,切不可经济上患上“米国病”,整个国家被金融资本绑架,成为资本寄生国、奴役国。

分析预测中国经济,不要看短期的经济指标,那些东西升一点降一点都无关宏旨。回望70年,中国经济的底层逻辑就是大国博弈下的步步为营、攻城略地。当前,中国经济的首要战略很明确,就是集中全部优势资源拼产业升级,一切都要为这个让道。

为什么要全力拼产业升级?大国博弈,无论是现实战场上的武器比拼,还是经济战线的攻城拔寨,最后拼的还是产业。中华民族赶超的那些坚实的脚印,就是通过那些卡脖子产业、卡脖子技术、卡脖子产品一个个的突破来完成的。

我们看到,国家继续推进金融整顿、政府支出硬性削减10%、打点滴式刺激、外汇管制强化,并积极强化最前沿产业的投入。说白了,就是以一种类似战时经济的模式全面打拼产业升级。这就是未来中国经济转型的大方向!

也因此,我们可以预见:未来会把有限的资源全部用于打拼前沿产业;强化共克时艰的意识,确保产业升级目标的达成;房地产不会再翻身了,房地产尽管是保底的,是地方财政的最大支撑,但其作用仅限于托底,维持好地方财政、稳住金融,仅此而已。

、只要国家下定决心,就会激励一批民族精英

当前,中国必须调整战略,过去老是打酱油角色,未来必须进入主动博弈的角色,要有更多的主动出击。 

最近利比亚停火事件,再次让我们看到,在国际博弈中,抓住时机,敢下手、敢投入,是有收获的。

土耳其就是看到了时机,迅速拉拢俄罗斯。在利比亚问题上,俄罗斯本来跟他是对立阵营的,但其迅速与俄罗斯协调立场,就把这个事促成了。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能确保土耳其的利益。

而普京通过这次斡旋成功,进一步扩大了俄罗斯在中东和地中海地区的影响力,堪称高明!从近来俄罗斯的战略部署来看,普京的确是战略大师,而且学到了主席的思想精髓,声东击西,眼疾手快。一手烂牌,打成这个样子,实在是漂亮!

普京在多条战线主动出击的架势,很像当年主席借美苏争,出动塑造对己有利的态势。而且普京非常懂得节制,度把握的非常好。

反观我们,还是太谨慎,不敢轻易出手。诚然,转变不是一蹴而就的。韬光养晦这么多年,转变需要一个过程。

中国没有退路,中国人民也没有退路!形势比人强,到一定程度,任何人都没有退路,历史从来都是这样,会裹挟着前进!

 

只要国家下定决心,就会激励一批人杰和民族精英。只有在斗争中,才能看准人、选对人、筛选人,所以,人才要打起来才找得到。

坚持斗争就有希望,我们的对手也是问题一堆,这是比烂的时代,看谁更抗打。我还是相信我们更抗打,因为我们有党国体制。只要不犯颠覆性错误,我们赢面大。颠覆性错误主要在金融领域,其他真没有那么可怕。金融开放,我们肯定有后手,有防火墙,不用太担心。还是要一仗一仗的去打,首先不能丢了必胜的信心!

同时,也不要低估对手。

我们的对手研究国际战略近百年,有统治世界的经验,在政治经济军事科技金融均有深厚实力,并且有自愈力,也会不断调整策略。他不会善罢甘休,也不会很快衰落。中国将面临一场艰苦的持久战,必须猛醒,积极谨慎。

大争之世,群星璀璨。辩证看,我们国运好,人才辈出,人家危机时刻也会“英雄”频出,斗争是长期的,不要过于轻视盎格鲁撒克逊人,这个对手是非常厉害的。

这是场世纪较量,不会一蹴而就,也不会一战定乾坤。只要我们不犯颠覆性错误,积小胜为大胜,慢慢的,我们一定能主导这个世界!

结语:

 

2020年,又是一个庚子年,距1900庚子国变和屈辱的辛丑条约,已有两个甲子。回望中华民族这一路走来,真的是苦难辉煌!

跌到谷底,然后逆势大翻盘,重归世界巅峰。这是人类史上的奇迹!

今天我们正处于登顶的关键时刻,稍有不慎,或者犯下颠覆性错误,就会功败垂成!

大国崛起从来不易,越是紧要时刻,越要戒骄戒躁、如履薄冰。

作为普通国民和网友,我们能做的不多,但起码能少一点自嗨,多一分冷静,斐君写此文,正是秉持这样的目的。

谨以此文献给正在爬坡过坎、历经峥嵘的中华民族!

来源于斐君思享汇 ,作者夏斐君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