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大批华人突然纷纷回国,令特朗普无比心塞!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华山穹剑  发布时间:2019-01-23 09:27:34

 

       全世界的人,美国最欢迎两类人,一是有财之人,二是有才之人,前者可以拉动美国消费,带动美国经济,后者则可以帮美国搞建设。

随着美国的自我保护主义,随着美国的排外,那么必然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离开美国,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不愿意到美国。

假如中国能敞开自己的怀抱,不但欢迎更多学成的中国人归国,也欢迎世界其它各国有财有才之人来中国,为他们提供更好的环境、让他们挣更多的钱、让他们有更好的生活,当大量人才汇聚中国,中国腾飞将更加容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在美国最引以为豪的科技中心硅谷,正有一大批的来自中国的工程师、科学家和其他技术人员准备回国。

一、中国正吸引美国科技人才回国

这些硅谷精英回国后纷纷进入腾讯、今日头条和百度等公司任职,其中的佼佼者就是前微软高管陆奇,他回国后曾加盟百度担任总裁,并负责人工智能的开发。

 

为什么这些中国人才愿意放弃美国的工作机会和绿卡,最终回到中国呢?

1.中国巨大的市场和多达7.51亿的网民,能带来海量的数据和市场需求,这是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比拟的(包括美国)。

2.中国市场不但催生了像腾讯和阿里巴巴这样全球市值排名前十的科技巨头,还孕育了大量独角兽——现在全球估值最高的初创公司有三家位于北京,而不是硅谷。

3.中国的互联网市场处于高速发展的红利期,中国公司给出的薪酬也超过了美国同行

二、高科技人才纷纷逃离硅谷

随着中国对高科技人才越来越有诱惑力,硅谷本身的吸引力也在不断下降。此外,西方国家近几年的不安定和衰落也进一步把更多人才推回中国。

中科院的报告显示,中国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实力已经位居世界第二,在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和计算机视觉三个领域甚至已不输给美国!

有人曾列出了逃离硅谷的一千个理由,最要命的这里的高房价——硅谷的平均房价高达200多万美元,一套一居室的租金高达每个月3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万元)。 

另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移民政策上的一意孤行,使得许多中国高科技人才十分反感,纷纷选择回国发展。

截至2016年底,中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已达到265.11万人,新华社将其评价为一个民族史上罕见的人才回流潮

三、留学人才归国潮

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我们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我们的领导人曾如此说道。

在这些归国人才中,更是有众多的重量级大咖,他们的回国,让中国部分科技实力加速了15年!

2017年,蜚声中外的大师、世界著名计算机学家姚期智放弃外国国籍,转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姚期智长期从事计算机科学和量子信息科学研究,是迄今为止世界计算机科学领域的最高奖项图灵奖得主中唯一一位亚裔专家。

 

他的回归,填补了中国在计算机理论研究方面的空白,让中国计算机理论研究真正与世界接轨。

因为分量重姚期智回国被视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归中国的风向标

随之,国际著名的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单分子酶学的奠基人谢晓亮、高能物理王贻芳、人工智能甘中学、新药创制丁列明等人先后回国……

量子物理学家潘建伟率高徒陈宇翱陆朝阳先后回国,三人三夺世界量子电子学和量子光学领域最高荣誉——菲涅尔奖。他们在回国后组建了一支中国物理界的梦之队

 

潘建伟主持研制的世界上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成功发射,圆满完成了包括在国际上率先实现千公里级星地双向量子纠缠分发在内的三大既定科学目标。

英国《自然》杂志评价:量子通信领域,中国用不到十年时间,由一个不起眼的国家发展成为世界劲旅。

四、新一代年轻人心仪之地

时至今日,中国留学生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他们经过多元文化的熏陶、全球化视野的历练,有着强烈的创新意识和创业意愿,是全新的国际化人才群体。

中新社文章指出:现在,回到祖国去,成为新的风尚,因为中国正成为全球人才竞相创新创业的沃土。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留学生归国数量大幅增长的同时,来中国学习的海外留学生数量也在迅猛增加。

英国《独立报》刊文预测,中国将在2020年超过英国,成为海外学生留学的第二大选择,最终将与美国竞争第一名的位置。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

中国梦激荡最大海归潮

人们相信,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就能把自己的梦想融入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史册之上。

来源:奇闻趣事观世界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