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崔永元炮轰事件:比偷税、高片酬更可怕的事正在发生
点击:  作者:如柳    来源:"如柳说"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8-10-22 08:33:10

  

1.webp.jpg

 

01

 

崔永元手撕冯小刚、刘震云事件因曝光娱乐明星6000万天价阴阳合同引起广泛关注,国税总局及地方税务部门介入调查。

 

65日,崔永元又曝光某对演员夫妇7.5亿阴阳合同后,剧情更进入高潮迭起阶段。虽然一惯喜欢在网上兴风作浪的大V及掌握话语权的各路精英们全部三缄其口,无人出面挺崔勇元,崔永元一直孤军奋战,但是崔永元得到了普通民众的广泛支持。

 

大家愤怒什么?不仅仅愤怒明星们逃税、高片酬,更愤怒的是拿着高片酬的明星们给老百姓奉献的是垃圾精神产品,老百姓早都无法忍受国内文化界“娱乐至死”这颗毒瘤。

 

刚开始崔永元放出阴阳合同,由于有范冰冰的名字,加之此前崔永元又刚刚怼过范冰冰,许多自媒体及民众想当然认为6000元阴阳合同的主人就是范冰冰,大家的热情一下被点燃了,纷纷指责谩骂范冰冰,希望范能早日走刘晓庆的路而后快,网民兴高采烈等着看范爷的好戏。

 

民众无法接受的还有范冰冰竟然领了“国家精神造就者荣誉”,你给老百姓奉献的是什么精神食粮呢?你给年轻人起的是什么偶像示范?老百姓为什么群情激愤、希望国家处置你们这些人而后快?你们自己心里清楚啊!你们拿着天价片酬、偷税漏税,却给老百姓奉献的是黄赌毒,老百姓能不恨你们吗?

 

1.webp (1).jpg

 

这次崔永元炮轰事件只是导火索,老百姓群情激愤,还是因为整个社会被文艺娱乐圈的乌烟瘴气熏染得太久了,民众迫切希望国家能借助偷税这个由头好好打击高片酬,整治文艺娱乐圈的娱乐无下限。

 

但是,所有善良正义的老百姓都忽略了一个事实:我们的文艺娱乐圈为什么变得如此乌烟瘴气?仅仅通过处罚偷税高片酬就能给大家一片洁净的天空吗?

非也!事情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我们先看看崔永元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说:

 谈及小鲜肉高价片酬问题,崔永元表示,“你要让我说,我们可以说给点面子叫黑色产业链,不给面子叫黑社会,为什么?是因为院线说你不请我这个人我就不给你排片。

 

“像李雪健、李保田、孙海英这些老艺术家,片子都不排,比如我想看的电影都不排,都排到荒郊野外了。你说怎么看?我认为他们完全就是黑色链条。

  

从崔永元揭露的影视业黑色产业链,我们看到了什么?“资本对文化的操控”这才是目前文化娱乐圈乱象的根源所在。这才是在国内文化界正在发生的可怕现实!

 

“院线说你不请我这个人我就不给你排片”,老百姓想看的老艺术家的片子都不排,演员演什么,资本说了算,院线排什么,资本说了算,为什么这样说,因为现在的影视大亨都是资本大亨,既投资拍电影也投资院线,从上游到下游实行一条龙垄断。

 

除了影视圈,其它文化载体,比如各种门户网站、视频网站、新媒体到移动互联网客户端,哪家文化娱乐载体不是由资本大鳄在操控,你看什么、思考什么,怎么看,怎么思考,由资本说了算。

 

1.webp (2).jpg

 

资本对文化的操控,导致包装炒作成风,炒作的无非是明星的绯闻、整容、吸毒、干爹、包养、潜规则之类,越制造话题越有名,炒作=成名。

 

资本对文化的操控,追求娱乐无极限、无下限。我们打开电脑,手机,到处充斥的是丑闻、色情、暴力、同性恋、娱乐明星的吃喝拉撒、时尚、脑残+空虚;近几年兴起的脑残直播以及让许多孩子沉迷其中的光怪陆离的短视频类,哪一样低俗娱乐不是国内外资本在里面推波助澜?

02.

 

资本对文化的操控、追求娱乐至死仅仅是为了追求利润最大化吗?

 

前段时间,暴走漫画涉嫌侮辱英雄先烈而闹得沸沸扬扬,国家领导人专门发出推崇英雄精神的倡导。为什么在今天,我们的民族英雄及先烈们不断被解构被嘲弄,年轻人只崇拜娱乐明星和娱乐偶像,这里面有什么关联呢?

 

1.webp (3).jpg

 

我们先看看在网上流传甚广的美国中央情报局针对中国和平演变的《十条诫命》,据说最初撰写于1951年,以后曾经修改多次,至今共成十项,内部代号称为:《十条诫命》:

 

1.尽量用物质来引诱和败坏他们的青年,鼓励他们藐视,鄙视,进一步公开反对他们原来所受的思想教育,特别是共产主义教条。替他们制造对色情奔放的兴趣和机会,进而鼓励他们进行性的滥交。让他们不以肤浅、虚荣为羞耻。一定要毁掉他们强调过的刻苦耐劳精神。

 

2.一定要尽一切可能,做好宣传工作,包括电影、书籍、电视、无线电波……和新式的宗教传布。只要他们向往我们的衣、食、住、行、娱乐和教育的方式,就是成功的一半。

 

3.一定要把他们的青年的注意力,从他们以政府为中心的传统,引开来。让他们的头脑集中于:体育表演、色情书籍、享乐、游戏、犯罪性的电影,以及宗教迷信。(看看现在社会的流行趋势……)

 

4.时常制造一些无风三尺浪的无事之事,让他们的人民公开讨论。就样就在他们的潜意识中种下了分裂的因子。特别要在他们的少数民族里找好机会,分裂他们的地区,分裂他们的民族,分裂他们的感情,在他们之间制造新仇旧恨,这是完全不能忽视的策略。

 

5.我们要不断地制造“新闻”,丑化他们的领导。我们的记者应该找机会采访他们,然后组织他们自己的言词来攻击他们自己。在一些国际聚会的场所,拍摄照片时要特别留意,这是丑化他们的最佳时机。我们要透过一切可能,让他们的人民在无意中发现,他们的领导是丑陋的,怪模怪样的,卑鄙的和污秽的。

 

6.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传扬“民主”。一有机会,不管是大型小型,有形无形,就要抓紧发动“民主运动”。无论在什么场合,什么情况下,我们都要不断地对他们(政府)要求民主和人权。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断地说同样的话,他们的人民就一定会相信我们说的是真理。我们抓住一个人是一个人,我们占住一个地盘是一个地盘,一定要不择手段。我们的商业机构和人员,都绝不能以占据了商业市场为最后目的。因为商业市场会转眼就失去的,如果我们没有占领政治市场的话。

 

7.我们要尽量鼓励他们(政府)花费,鼓励他们的信用,使他们货币贬值,通货膨胀。只要他们对物价失去了控制,他们在人民的心目中就会全垮台了。

8.我们要以我们的经济和技术的优势,有形无形地打击他们的工业,只要他们的工业在不知不觉中瘫痪下来,我们就可以鼓励社会动乱。不过我们必须表面上非常慈善地去帮助和援助他们,这样他们(政府)就显得疲软。一个疲软的政府,就会带来更大更强的动乱。(典型案例参考:运十计划和目前的AMD的CPU技术转让)

 

9.我们要利用所有的资源,甚至于举手投足,一言一笑,都足以破环他们的传统价值观。我们要利用一切来毁灭他们的道德人心。摧毁他们的自尊自信的钥匙:就是尽量打击他们刻苦耐劳的精神。

 

10.暗地运送各种武器,装备他们一切的敌人,和可能成为他们的敌人的人们。

 

如果有人很天真很善良,不相信《十条诫命》,可以再看看美国前助理国务卿威廉·本顿就电影等大众传播媒介在行驶政治使命方面功能的讲话。

 

她曾在19459月就指出,人员、图书、教育、艺术等手段进行文化交流是一种“慢媒介”,其主要作用是“影响精英人物”,着眼点是“长期的文化调整”;无线电广播和电影宣传手段则是一种“快媒介”,在影响其听众和观众方面,可以立竿见影地“改变人们的见解和政治态度”当今,随着科技的进步,“快媒介”又有了新的形式:网络、智能手机和各种新媒体。

 

美国影视剧、漫画卡通、网络视频、电视娱乐节目和电脑、网络游戏无一例外成为这些“快媒介”的主要传播内容,从而使美国的文化和价值观在潜移默化中渗透在接受美国娱乐文化产品的受众大脑里。

 

由于科技进步,现代传媒得到了巨大的发展,加上文化产品商业化、市场化,所以通过资本操控来影响文化成为了可能。

 

1.webp (4).jpg

 

我们看看今天的报纸、电视、电影、网络上、手机上的文化都变成了什么?你以为那些无聊的八卦消息、那些选秀造星、那些恶俗的包装炒作、那些搞笑搞怪的古装片、那些满清宫廷戏、那些揭示压抑、丑陋、卑琐的中国人及贫穷落后中国的电影、那些光怪陆离的网络直播,这些都是民众自发选择的结果吗?你以为这仅仅是“娱乐大众”、“人民有低俗的权利”?

 

如果你这样认为,只能说明你太天真了,“娱乐无限化”背后有国际垄断资本集团几十年来的精心布局与推动!这才是真相。

 

现代娱乐的本质是什么?是对已经形成的认知的解构!它依靠否定一切、怀疑一切、嘲笑一切,把你逗笑!

 

文化的本质是严肃的,“娱乐至死”在轻松搞笑嘲弄中悄悄把严肃的文化摧毁。摧毁文化是使一个民族失去灵魂的唯一办法,而“娱乐至死”是摧毁文化的最好杀手锏。

 

03

 

操控文化娱乐的资本们为什么要不断包装炒作明星及偶像?那就是打击年 轻人的信仰及信念,对国家精神及民族精神的认同与信仰!

 

英雄及先烈为什么能在国家及民族的利益面前牺牲自己,源于他们有强大的信念,对国家及民族的信念。崇拜偶像,就是崇拜偶像的信念。

 

但是娱乐明星都是什么样的形象呢?当今国内外资本包装炒作的明星基本上都是与绯闻、整容、同性恋、吸毒、酗酒、颓废这些关键词相联。

 

明星们相比于对社会作出重大贡献的人,比方政治家、科学家、思想家、民族英雄及先烈们一文不值。

 

1.webp (5).jpg

 

但是在现代资本操控的媒体及舆论引导下,年轻人从小被耳濡目染地洗脑,崇拜一文不值的明星。

 

当一个人从小的偶像是这些颓废的明星形象,他的大脑里怎么能对国家和社会做出巨大贡献的积极进取的英雄产生认同呢?

 

无法对英雄产生偶像崇拜,也必然不会对英雄的国家精神及爱国主义信念产生认同,这正是当今统治世界的国际金融资本集团所希望的,他们最乐于见到的是国家被解构、传统被结构、文明被解构,这样跨国垄断资本集团就可以实现在全世界的永久统治。

 

所以,在网络媒体上关于明星的包装炒作话题常常占据最重要和最多的版面,在电视里真人秀节目及"海选造星"泛滥成灾,借所谓"一夜成名""瞬间暴富"的娱乐性幻觉式成功,刺激"追星族"的狂热追捧,以及近几年兴起的网络主播引发年轻人的狂热效仿与追捧,这一切绝不是偶然的,都有国际资本统治集团在背后的推波助澜。

 

国家如果不从根源上治理文化娱乐圈,仅仅停留在从上层宣传要有英雄精神及英雄崇拜,基本上对大多数年轻人毫无作用,他们的大脑早已被资本制造的娱乐明星偶像占据,已经油盐不进

 

马克思说,宗教是麻醉人民的工具。今天这个人人有手机、人人可上网的娱乐至死时代,“娱乐至死”成了麻醉民众的最大工具。

 

在微博上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景象,真正心系民生、心系公平和正义、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知识精英们,他们的粉丝少得可怜,多的几万,少的几千几百,而那些对国家进步、对人民大众疾苦丝毫不关心的娱乐明星们,粉丝少则几百万、多则几千万,明星们一句不经意的话,比如“我饿了”,转发数量立马就能达到几十万,跟帖评论动辄几千甚至几万。

 

1.webp (6).jpg

 

美国学者波兹曼曾说:“一个民族,如果其文化生活只是娱乐内容的周而复始,如果严肃的公众对话变成了幼稚的婴儿话语,一句话,如果国民蜕化为被动的受众,那么,这个民族文化灭亡的厄运就在劫难逃了”。

 

528日,崔永元手撕范冰冰那天,中国两院院士大会在北京召开,600多名中科院院士、700多名工程院院士聚聚一堂,群星荟萃,然而鲜少有媒体报道,热搜更没有它的消息,

 

这些真正对国家作出巨大贡献的人,他们才应该是年轻人的偶像,但是他们既没有高收入,也没有人关注。

 

许多正义之士为当今的这些不正常现象痛心疾首。如果有识之士看不到这些现象背后隐藏的真正根源:国际统治集团通过“资本”这只无形的手对文化进行操控、引导全民“娱乐至死”,仅仅呼吁国家从打击高片酬、偷税上打击娱乐圈,那结果只是事与愿违、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