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国台办:严厉谴责迫害岛内支持统一的人士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发布时间:2017-12-20 12:19:40

 

 

     岛内主张两岸和平统一人士遭台当局打压迫害,国台办表态了 

  来源:央视新闻综合

 

  19日,不久前刚结束大陆之行的4名台湾新党青年党工,回到台湾就被蔡英文当局抓走了!对此,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9日在应询时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台湾当局对“台独”分裂分子袒护和纵容,并采取各种手段对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的力量和人士肆意打压和迫害,我们对此予以严正谴责,并密切关注有关事态发展。

《新闻联播》还对他们访问大陆进行了报道。

 

  台湾民进党当局以涉嫌违反所谓“国家安全法”、“协助大陆人民刺探情报”为由,对台湾新党发言人、新党青年委员会主席王炳忠住处进行搜查并将人带走。此外,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宣传部副主任林明正及新闻秘书陈斯俊也都被台法务部门调查机构带走。

 

  拒不开门 遭强行破门搜索

 

  据报道,当时王炳忠拒绝开门,并利用社交媒体直播,高喊白色恐怖。双方僵持期间,王炳中致电新党主席郁慕明、律师和父亲,获知父亲住处也被调查人员同时搜索。 

   

     调查人员在门外喊话,称王炳忠的行为已构成泄密罪,王炳忠则坚持律师到场才开门。经过40多分钟的僵持,调查人员请锁匠把门打开,进入屋内进行搜索。搜索结束后,王炳忠被调查人员带走。 

 

  据报道,王炳忠12月9日至16日赴大陆参加创新之旅活动,原本计划19日下午邀台湾媒体茶叙,分享大陆行见闻。

 

  当事人亲友:犹如回到白色恐怖年代

 

  新党19日中午在台北召开记者会表示愤怒。当事人亲友也到记者会现场,直言亲眼所见犹如回到白色恐怖年代。

王炳忠(资料图)

 

  新党台北市议员陈彦伯表示,除了陈斯俊,另外3人与陈彦伯、党主席郁慕明等新党代表,上周六晚间刚从大陆返台,这趟主要是新党的创新之旅,期间他们跟大陆国台办座谈,也与北京、上海、南京和江苏等地方领导会面,行程全部公开,座谈参访也开放媒体采访,不解“调查局”为什么要抓这4人。

      陈彦伯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整体状况,他相信司法、也尊重司法,但请“司法机关”依证据来办理,可是在这时机点,进行这样的程序很怪,强烈怀疑是台湾当局背后的操作。

 

  新党副主席李胜峰痛批民进党,称“楚虽三户,亡秦必楚!官逼民反、民就必反”,号召大家用选票推翻蔡当局,并引用毛主席的名言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新党秘书长杨世光也严厉质问道,“台湾还有民主吗?”

         新党有关人士指出,这是绿色恐怖来袭,他们只是年轻人,不会有什么“国安机密”。民进党用这种蛮横的行为打压异己,这反而会激起他们的斗志。

 

  国台办严正谴责

 

  针对有记者问:12月19日王炳忠等四位新党人士住所被台湾警调部门搜查,人被带走一事,请问国台办对此有何评论?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9日应询表示:

 

  我们高度关注此事。众所周知,新党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积极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我们高度赞赏。一段时间以来,台湾当局对“台独”分裂分子袒护和纵容,并采取各种手段对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的力量和人士肆意打压和迫害,我们对此予以严正谴责,并密切关注有关事态发展。

 

  国民党副主席访陆申请遭台当局驳回

 

  另外,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本月初提出前往大陆的申请,拜会在大陆的台湾学生和台商,预计21日出发,但民进党当局基于所谓机密保护法三年管制期的规定,驳回申请。

 

  国民党对此回应表示,两岸关系在蔡英文上台后急冻,曾永权前往大陆是为拜会台商与台生,关心台湾民众在大陆的就业、就学及创业发展,并希望能听取意见后给予协助,或回台后提出正面的建议,不懂民进党当局以机密为由驳回的考量是什么?

 

  台当局今年7月再次扩大了对台湾退休将领、公职人员赴大陆的管制期。这也是民进党执政以来,继去年不准马英九赴香港出席学术论坛后,再次明确阻挡国民党高层人士访问大陆。

左起依次为新党成员侯汉廷、王炳忠、林明正(图片来源:《联合报》)

 

  环球时报社评:大陆应制裁、通缉一批死硬“台独”分子! 

  来源:环球网,有删减

 

  在“台独”这条路的前方,有的只是断崖和代价。

 

  新党刚刚组团到大陆访问,在北京等地的行程全都是公开的。台“法务部调查局”是以涉嫌违反“国安法”对王炳忠等人采取行动的。众所周知,台新党支持两岸统一,目前在台湾不是大党,但仍不失为政坛的一支力量。被抓的王炳忠、侯汉廷等还经常活跃在媒体上,是“台独”的眼中钉。

 

  一段时间以来,支持统一的人士在台湾变得更敢说话,对台湾舆论的面貌产生一定影响。这次台当局拿新党人员开刀,被广泛认为是要压制这一新动向,杀一儆百。

 

  必须指出,台籍人士访问大陆以及在岛内宣传两岸统一,既符合国家法律,也不违反台湾现行法律。台当局对他们实行抓捕,严重侵犯了他们的言论自由,得不到台湾地方法律的支持,更严重违反国家法律,特别是与《反分裂国家法》背道而驰。

 

  大陆方面应该强烈谴责台当局对访问大陆和支持统一的人士乱安罪名并加以迫害。我们应敦促台当局释放被抓人员,并且施加压力,使所谓“国安法”今后不再滥用到与大陆开展公开交流的人士身上。

 

  按照台湾的现有法统,宣扬两岸统一是合法行为,搞“台独”才是违法的。民进党当局以杀一儆百迫害、恐吓支持统一的力量是倒行逆施,大陆不仅要就此口头警告台当局,还应有所行动,促使台湾全社会客观认识岛内以及整个国家真实的政治现状。

 

  民进党当局如今肆无忌惮,做事越来越失去底线。“台独”分子蔑视法统,毫无自己可能因分裂国家在未来付出代价的意识。大陆方面应采取必要行动,重建“台独”势力的敬畏之心,使他们今后兴风作浪时有所收敛。

岛内民众高呼:做不好就下台!(资料图)

 

  比如大陆应该制裁一批“台独”分子,对其中的罪大恶极者还要治罪,通缉他们,并最终将他们绳之以法。

 

  这样做必将对岛内“台独”势力产生强烈震慑。虽然短时间内台当局和激进“台独”分子会有反弹,但是长期看,正面效果将逐渐显现。

 

  大陆惩治激进“台独”分子有充分法理依据,由于国际社会普遍支持一中原则,那些反对大陆这样做的舆论掀不起太大的浪。大陆不是要干预台湾正常的司法,而是在维护国家统一的层面上对严重违宪行为采取法律行动。

 

  我们将能够赢得这场斗争。这样做将能形成最有效的对台主权宣示,差不多能将民进党当局这些年搞各种“台独”动作所造成的恶劣影响归零。这是值得花费一些资源和精力去开展的斗争,它将是一记强有力的警告:在“台独”这条路的前方,有的只是断崖和代价。

 

  民进党上台导致了一段时间以来“台独”势力的猖狂,该是收拾他们,给他们一个沉痛教训的时候了。大陆军机绕台飞行如今渐成例行飞行。今后大陆军机飞越台湾岛,大陆军舰驶入台湾港口,在“台独”行动不断升级的情况下,都应成为解放军的选项。

 

  我们希望先看到大陆制裁、通缉一批死硬“台独”分子,大陆牢牢掌握台海博弈政治和法律上的主动权,让台海博弈进入一个新阶段。

台湾《联合报》直播视频截图。

 

  兰斌强:蔡英文当局为何对“统派”下手? 

  作者: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本文有删减

 

  台当局为何此时要抓这三位新党骨干?其中有哪些蹊跷?大陆相关部门是否该有所表态?这些问题值得关注。

 

  蔡英文当局为何选在此时对岛内统派下手?


  抓统派是对抗大陆的宣誓

 

  据台湾《自由时报》19日的报道,之所以抓王炳忠等人是与今年3月份发生的所谓大陆籍台政大研究生“周泓旭间谍案”有关。报道称“检调掌握情资,与周泓旭私交甚笃的王炳忠,疑似卷入周泓旭所涉及的共谍在台发展组织案。”其他媒体的报道也都大同小异。

台湾《自由时报》的报道标题截图。

 

  此案向哪个方向发展,其实完全不必当真。因为,任何一个熟悉台湾政情的人都知道,这就是由头而已。

 

  暂且不论周泓旭的案件本身的滑稽,就算周泓旭真是大陆间谍,该案自今年3月份被发生,9月15日被宣判,过去了这么长时间也结案了。如果真是与王炳忠等人有关,为何在审理阶段没有抓他们?

 

  《自由时报》还指出,王炳忠在周泓旭被判刑后在脸书上替周声援。台湾不是一直标榜是一个言论自由的地方吗?有“间谍”公开为“间谍”声援的吗?如果说周泓旭与王炳忠等人“私交甚笃”就是证据的话,台湾有一大批人都应该被抓,甚至包括国民党时任主席洪秀柱,周泓旭当初也与洪秀柱合过影。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在日后办理王炳忠等人的案件中一定会发挥得淋漓尽致。

 

  因此,将王炳忠等人与周泓旭案件想联系纯属扯淡,无论该案今后向何发展!

 

  那么,蔡英文当局此时抓王炳忠等人的目的究竟是什么?以笔者的观察主要有几点:

 

  1、涨“台独”之气焰,灭统一之声音

 

  蔡英文的上台及民进党的全面“执政”无疑要感谢“台独”势力。因此,蔡英文上台伊始就否定了“九二共识,一中原则”。虽然表面上她及民进党都没有急着亮出“台独”的旗子,而且似乎言语还显示出较为温和,但其“台独”的本性越来越显现,隐形“台独”的伎俩很快就被识破。因此,在之后的两岸问题上处处碰壁,一筹莫展。

 

  一年多来,因为蔡当局在两岸问题上毫无进展,给台湾民众造成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损失,因此,岛内要求两岸和平的呼声越来越高,表达统一的愿望不仅没有因为蔡英文的隐形“台独”而降低,反而更加强烈。

 

  一些统派力量的活动越来越活跃,以新党为代表的政党比以前更加旗子鲜明地举起了统一的大旗;以魏明仁为代表的民间爱国人士也公开喊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省”的口号;在台北、彰化等地可以看到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以王裕庆为代表的在大陆就读的学生纷纷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等等这些现象对于蔡英文当局来说如芒背刺。

 

  同时,蔡英文当局的隐形“台独”对于“台独”势力来说也不满意。他们要的是公开“台独”,他们要的是从中国分裂出去。于是也在不断地向蔡英文当局施加压力。

 

  正是在如此的背景之下,赖清德才会公开喊出他是“务实的台独工作者”。虽如此,但依然满足不了“台独”势力的胃口。他们的期待是统一的声音在岛内消声灭迹。

 

  再加上蔡英文当局把台湾经济搞得一团糟,社会动荡不安,民意大幅下滑,而马上就要面临地方选举,如果失去“台独”深绿这一块,对于民进党来说必将将是个灾难。

 

  因此,此时出手抓新党王炳忠等人,是蔡英文当局送给深绿的一份大礼。如此既可以涨“台独”之气焰,也可以灭统一之声音,对整个深蓝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2、冲撞大陆红线的试探

 

  中共十九大明确提出了反独促统、“六个任何”的原则;近来大陆驻美公使又明确发出了“武力统一”台湾的声音;解放军战机绕台巡航几乎成为常态。这一系列的动作,是对蔡英文企图与美国媾和的强烈反击,是对蔡英文企图利用“转型正义”、降低“公投”门槛以达到“去中国化”和“台独”的提醒,更是对“台独”势力的警告。

 

  然而,蔡英文当局似乎“台独”心意已定,试图加快“台独”的步伐。于是一方面积极献媚美国,巴结日本,死死抱着美国大腿,不断“碰瓷”似的搞一些“台美互动”,乞求美国能助其“台独”行径;一方面撕掉其所为的“民主自由”伪装,不惜采取恐怖手段,公开打击统一力量。

 

  蔡英文知道打击统一力量必将惹恼大陆,但她就是想以此试探一下大陆的反应。因此,她才会选泛蓝政党中统一志向最坚定的新党下手。而在新党中,王炳忠、侯汉廷、林明正三人是具有赞成统一标志性的人物,如果能拿下他们无疑对台湾统派试一次沉重的打击。

 

  更关键的是,他们四人还刚刚随新党主席郁慕明在完成了新党在大陆的“创新之旅”,在大陆参加了国台办举办的座谈会,以及与北京、上海、南京等地的领导人会面,16日才返台。这个时候抓他们更突显蔡英文当局的猖狂。

王炳忠一行结束大陆“创新之旅”留影。

 

  显然,蔡英文当局在这个节点抓王炳忠等人就是想在公开冲撞大陆红线之前对大陆进行试探。

 

  3、转移执政无能的视线

 

  自上台一年多来,蔡英文当局内外交困,充分暴露了其无能。特别是近来在岛内一些经济、民生问题上,一再上演荒腔走板的闹剧,已引发岛内民众的极大愤怒,民怨几乎累积到要爆的地步。如此下去,不仅会影响即将到来的地方选举,更有极大的可能令蔡英文两年多以后的位置是否坐得稳。

 

  因此,唯一的办法就是转移民众的视线,使大众的关注点不再放在民进党执政无能上,这是民进党管用的套路。凡是自己无理或出错的时候,就用这一套掩盖过去。

 

  抓赞成统一的人必定引来大众的严重关注,因此,这时对王炳忠等人下手无疑是最佳的转移视线的办法。

 

  大陆必须表明态度

 

  蔡英文当局此次的举动,不仅是做给台湾统一力量看,也是做给大陆看,因此,大陆必须发声,表明严正的态度。

 

  如果说违反所谓的台湾“国安法”,台湾臭名昭著的“台湾民政府”早就严重违法了。“台湾民政府”不仅不承认“中华民国”,连“台湾国”都不承认,他们承认的是日本国,它的宗旨就是要颠覆台湾。这样一个在台湾“府中之府”的组织为何民进党当局不抓?

 

  “台独”本身就违反了“中华民国的《宪法》”,可在台湾却能大行其道,其势力更是猖獗。

 

  蔡英文不是说自己是“中华民国的总统”吗?统一正是符合“中华民国的《宪法》”的。为何在台湾符合“宪法”的反倒被抓,而违反“宪法”反倒可以公开肆无忌惮?

 

  新党赞成统一在大陆世人皆知,王炳忠、侯汉廷、林明正三人经常在央视和大陆不少省级电视重要栏目中宣传统一,这次更是在访问大陆后就被台当局抓了,而且按的罪名正是与大陆有关。对此事件,大陆相关部门必须表明态度,甚至在某些方面要有所动作,绝不能让民进党当局胡来。

 

  大陆发出了强有力的声音,台湾心向祖国,赞成统一的民众才会更有信心,才会凝聚统一的力量,才会增添对大陆政府的信任感,才会在两岸交流时更加有安全感。

王炳忠被带上车瞬间。


  占 豪:这一次,蔡英文恐怕是要将自己送上绝路了! 

  来源:“zhanhao668”微信公号

 

  2016年5月20日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之后,蔡英文一直没有承认“九二共识”,时间过去一年半多了,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她接下来有承认的意愿。

 

  想想也是,民进党的纲领就是谋求“台独”,她又怎么可能承认“九二共识”呢?所以,我们现在已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即:蔡英文谋求“台独”的心是不会改变的。

 

  现在的蔡英文,不止不承认“九二共识”,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她谋求实质性“台独”的倾向越来越严重,已开始由“去中国化”的小动作,向法理“台独”迈进。

 

  数日前,在她和民进党的推动下,台湾“立法院”通过所谓的“公投法”修改方案,将“公投”门槛大幅降低,包括提案、联署及通过的比例都大幅下降。直白说,蔡英文已经为法理“台独”铺好了路,接下来恐怕就是制造舆论,选择“台独”公投的时机了。

 

  过去,台湾曾发起6次“公投”,但都被投票人数或通过率等门槛卡住,未能遂行。从陈水扁时代开始,民进党就心心念念要改“公投法”,将其门槛降低。而这一次,已经掌控立法院的民进党,终于将门槛降低了一大截!根据新规则,1/4投票人赞成,就可以获得通过。也就是说,即便“公投”议题再荒谬,也可能因少数人赞成而获通过,按照这种规则去搞公投,民进党就可以实现所谓法理“台独”。

 

  为了推进所谓的“台独”公投,蔡英文很快就出手了。这次,她针对的是支持两岸统一的台湾新党。

 

  很显然,蔡英文在所谓“公投法”修正案获得通过后立刻涉违反“国家安全法”抓捕支持统一的新党,就是在为接下来的的“公投”提案做准备。蔡英文和民进党这么做,就是要先把支持统一的核心人物给抓起来,然后用法律的手段对这些人进行污名化,对包括所有支持统一的人进行打击。等这一波针对支持统一党派人士的打击后,再由支持“台独”的力量去联署发起“公投”,然后再进行舆论宣传,并在合适的时机发起“公投”。

 

  针对蔡英文和民进党最近的做法,台湾蔡英文当局和民进党,已经开始了实质性“台独”进程。也就是说,蔡英文已经开始狗急跳墙,她和民进党开始担心,一旦未来中美达成战略妥协后,美国的大部分精力被中东吸走,那么台湾蔡英文当局将会是被打击对象,未来生存空间将会被大大挤压。

 

  所以,我们看到,从特朗普访华前后开始,蔡英文及民进党的“去中国化”和法理“台独”行动明显加强。蔡英文,很可能是想在中美关系进一步深化之前,在中东局势进一步恶化之前,抓紧时间制造紧张态势,以寻求影响美国政策的目的。

 

  我们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特朗普政府发布了最新的国家安全战略把中国列为“战略竞争对手”,民进党显然更早知道了相关内容,所以才会如此猖狂。换句话说,就是蔡英文当局试图借助美国将中国列为“战略竞争对手”和推进“印太战略”遏制中国的契机,实现法理“台独”。蔡英文当局赌的是,大陆中央政府在面对美国新的国家战略时,不敢对台湾动武,或者说只要大陆对台湾动武美日就会军事介入。

 

  当然,蔡英文当局和民进党之所以迫不及待要赌,另一个根本原因就是大陆对台的“统一”政策越来越明晰,甚至包括“武统”的选项已经摆在了桌面。在蔡英文当局看来,如果这个时候不赌,那么未来可能就没机会赌了。而且,最近大陆也开始展开对台湾支持统一党派和人士的统战,这也让蔡英文当局和民进党感觉到害怕。因为就在刚刚,新党的几位年轻骨干才访问完大陆,还上了新闻联播。蔡英文当局担心,他们这次访问可能会引发更多台湾党派或人士支持统一,并最终走向“反台独,促统一”之路。特别是,如果他们能影响一批年轻人,那将是蔡英文“台独”路上的大麻烦。

 

  不过,蔡英文当局和民进党这恐怕是最后的作死了!毫无疑问,这么作下去,大陆就只剩下一个选项了——武统!

 

  更为重要的是,今天的大陆,将不再会像过去那样进行所谓的警告之类的,只要台湾公开宣布独立或判断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那么《反分裂国家法》就自动启动。一旦启动《反分裂国家法》,那么就是武统。

 

  想想看,中国驻美公使李克新可以公开对美国议会、公开在大使馆19大报告的报告会上说自动启动《反分裂国家法》,那就意味着真要武统不会有警告之类的,而是直接启动,直接武统!不会再给台湾当局任何反悔的机会。

 

  现在,蔡英文和民进党借控制立法会的机会通过了所谓“公投法”,并且大大降低“联署”和“公投”通过门槛,这其实就已经表明他们准备好了法理“台独”并准备了实质性“台独”。

 

  试想,大陆对美的红线是“美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军武统之时”,那么台湾如果台湾当局通过所谓“公投”谋求台独,这实际上就是“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真到那时,武统台湾恐怕就只能是不二选项了。

 

  大陆真的要军事统一台湾,国防大学房兵大校数日前在央视公开评论说,真不怕打烂的话,解放军拿下台湾是以小时计算的。所以,大陆真的要武统台湾,那一定是铺天盖地速战速决,美国和日本恐怕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更别说插手机会了。

 

  更何况,美国和日本也根本没有军事能力阻止解放军武统台湾,他们更知道如果阻止解放军自己会付出多大的代价。所以,台湾当局指望美国和日本为台湾出兵阻挡解放军的统一,那完全是白日做梦。

 

  这一次蔡英文开始推进实质性“台独”,那就是一条不归路,一条绝路!这条路,走得越快,蔡英文被拿下的也就越快,台湾统一的时间也就越近!

 

  蔡英文,未来恐怕是要做“促进”两岸统一第一人了!不过,那将不是名垂青史,而是遗臭万年!当然,上审判席是免不了的了!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