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再评《芳华》:一部投向时代的标枪!
点击:  作者:雪梦刀    来源:雪梦刀  发布时间:2017-12-19 11:11:20

 

       本来想重点谈谈英国这个日不落帝国的两面性,以及由此引发的世界大博弈未来的重要变量英国的博弈应对,还想写一写俄罗斯和美国的互动,中国和日本的非常有意思的两方面互动,但是鉴于怒发冲冠的要说出自己感受到的东西,还是再评一次投向时代的标枪——《芳华》。

就让小刀我说出《芳华》的本质,如果面对这种elie的文艺还没有人敢仗义执言的话,中国的危险性就不言而喻了!

郭松民老师的文章没过多久就被删除了,孙锡良老师为了不介入“意斗”而写了一篇文采很高思想很深的“表层”文章,这二位老师都是难以忍受严歌苓和冯小刚的《芳华》对中国的伤害。

小刀影响力极小,批评《芳华》较为直观,饶是并没有说出真正想要表达的对此影片阴毒本质的看法,也在小范围内,引发了几个人网络和现实的不满和不理解。相对于那些明着恶心人的人,这样“执着”的死脑筋,基本上没有办法面对。

可见《芳华》害人不浅;如果非要我把本质说透了,这个影片的本质,严歌苓想要通过冯小刚的电影首发表达的却因为各种原因“欲说还休”的本质究竟是什么呢?

《芳华》的本质,不就是控诉shi年,妖魔化WG,丑化伟人吗?如果各位还看不明白,你就回忆一下影片的场景就好了。

场景一:高举伟人画像的队伍,突然迎面闯入了一头猪。

场景二:一块大黑布漫天而降,把伟人的画像盖上,这是黑盖红。

场景三:莫名排列的五个画像,伟人竟在中间;场景拍摄的那么精准,色情在正中的伟人画像面前翩翩起舞。别说我淫者见淫,这个画像本来顺序就不对!大白腿,抖胸舞,那么明显的画面感别告诉我不是故意的。

场景四:在说错了三位伟人去世顺序的情况下,文工团的姑娘们歌唱悼念伟人的歌曲竟然唱出来欢喜,这得有多么高兴才安排这种段子?

场景五:小英雄史林峰,全身烧伤,非要问明白旁边护士究竟有没有男朋友,哦,那个年代十六岁的小孩!

场景五:护理在小英雄旁边的刘小萍,哭诉起来:他比雷锋还好!哦,比雷锋还好!

场景六:刘锋受伤,独自留守战场,旁白萧穗子的声音响起:他想死,他想牺牲,他想牺牲后可以编成一个故事,故事可以被传唱。意思是伤害刘锋的那个独唱领唱林丁丁(前文有误,写成小小了),可以唱出来。哦,英雄原来是为了一个女人!而且是伤害自己的流氓罪!矮化真正的英雄,手法太高了!是用所谓的“人性”,高大上啊!

场景七:接场景六,镜头“果然”是文工团战士们合唱,林丁丁中间主唱,唱得赫然是2014年春晚冯小刚导演的节目之一《英雄赞歌》,当时唱这首歌的主唱是谁大家伙肯定知道,而且也肯定知道当时公知大v们疯了一样骂她“军biao”。不用我再说了吧,这背后你要说不是故意的安排,我佩服你清纯!

场景八:后边各种省略。

总的来讲,这个影片,从开始到结果,从其情节的安排,场景的设计,道具的准备,音乐的调配,简直就是“精心安排”的一出大戏。很多敏感的观众,就是感觉这个片子究竟要表达什么呢?是要表达一些媒体上讲的“时代的宏大和感怀”吗?是要表达“好人没有好报”吗?是要展示“战争的残酷吗”?

不是的,全都不是。这部片子,就是披着文工团,时代,战争,英雄,好人,人性的善恶等等为幌子的目的为的是否定那个时代,解构集体主义,英雄,爱国主义,黑WG十年,丑化伟人的一部彻头彻尾的“严歌苓疤痕主义”作品!

如果我不这么实话实说,对不住我自己的良性,对不住我枉自浸淫了网络这么年,对不住我学习了这么久的马列毛,对不住我现实和网络的怒怼!

这个片子的“高明”和“阴毒”之处在于其伪装性,欲说还休,什么都不说满了,表达明白了,却让那些一直以来,被现实压得有些就要窒息感觉的公知,大V,和一些皿逗们,不敢直说,欲说还休的想法,全都表达出来了。

这个片子的可恶之处在于,它是打着高大上的旗号,时代,宏大,文工团,芳华,青春,越战,战争反思,给老兵们直言,等等的旗号。这就太迷惑性了,让一众群众,在一小撮不怀好意的引导下,把《芳华》搞成了狂欢。听说还有四百老兵一起观影,支持《芳华》。

其实,此影片对战争的描述就是个幌子,而且该影片对军人,尤其是对中国军人的描述恰恰是抹黑的,讥讽的!

没头没尾的战争背景介绍,糊里糊涂的行军和被伏击,惨烈的死亡,火焰喷射器表现出中国军人的勇敢了还是恶毒地将残忍嫁接到中国军人头上了?用为了女人做英雄的英雄,成了神经病的英雄,小孩子泡妞的英雄,连同好人英雄雷锋一道,给狠狠地“戏耍”了一把!严歌苓够流氓,流氓了一把大导演冯小刚;冯小刚够鸡贼,用各种各样的隐喻,暗喻,来把这个流氓路子转嫁到观众身上,让观众看了以后要么摸不到北,要么被忽悠!

至于我提到的抹黑伟人,如果那些和我较真的退伍军人观众们细细想一下,就会恍然大悟。出现镜头最多的伟人像,给人大气、慈祥、伟岸的感觉了吗?那张画像,明显就是严歌苓眼中的伟人形象!通过道具来给不明所以的观众以第一印象,把主席那种伟大的胸怀和气势表现成一种骄横和轻飘的感受,真的是太不厚道了!

同时,影片的音乐,你感觉到了吗?尤其是关键时刻的音乐,在那个万众齐悲的伟人去世的时刻,背景音乐用到一点庄重和悲痛的音乐了吗?是一种震荡的重金属,虽然震荡地你心头猛烈,但是那种压抑感之后的文工团喜感,已经毫不掩饰严歌苓和冯小刚的意图了。

而时代宏大的表现在哪里呢?在大黑布身上?在没有一点悲痛的时代伟人的去世中?还是在没头没尾的战争里?这有一丁点儿的真实性可言吗?

再说战争创伤问题,心理问题肯定是有的。但是有这么单一表现的吗?那些穿着病号服,面无表情的伤兵同志们,在黑暗的背景下,是所有的英雄的人民解放军的形象吗?有没有人民军队英雄的正面形象?有没有真正的英雄可以描写?

如此黑解放军,却换来了军人的感恩和感怀,我小刀要不说出来,严歌苓和冯小刚以为中国网络世界没有人明白你们的恶毒吗?

领导人正在备战止战,正在“两个不怕”,正在重塑“英雄王杰班”的军队精神,正在重塑军魂,正在面对日益逼近的帝国主义战争压力,你们在这里表现不知道咋回事不知道是否正义的残酷的战争悲情的英雄,究竟是什么意思?

据我现实非常真实的了解,越战中的英雄,向我开炮保住了阵地的英雄,刚刚在过去不久接受了领导人的“八一”勋章!你们在这里搞被女人伤害了的好人英雄,“比雷锋还好”的英雄,为了女人去死的英雄,残废了还苦不堪言的英雄,变成了神经病的英雄,到底,究竟,最终的目的是什么?置那些在越战中,在保卫自己祖国的战争中的真正的英雄于何地??

我想要问问,这一部片子,究竟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

《芳华》,就是投向时代的标枪!不仅仅投向那个特殊时代,也投向了改开之后,更是投向当前时代的标枪!而且还带着剧毒。

两个不能否定出来,为的是什么?堵了谁的嘴?这部片子摆明了在进行割裂,在“疤痕文学”和“历史虚无”的双重苟和中,试探着触碰那个容易造成割裂,容易造成混乱的伤疤,关键这个伤疤不是不敢直面,而是历史阶段的限制,需要缓缓而已。

要是认不清这部片子的朋友,可以看看谁在力捧它?什么样的人在无比感恩冯小刚和严歌苓?又是什么样的诉求在这部片子里得到了情感共振!

社会的发展存在问题,但是公知们永远不是调查分析和研究,他们永远都是用自己的感知,描述一个似是而非的现象,最后给出以一剂头痛医脚的药方!更有甚者,还会在药方里加上砒霜!

纵观这几年的风起云涌的网络空间,你就会发现这个特点。但是随着情况一天天好转,一天天风清气正,公知们再拿自己的“美国脑脊髓膨出瘫痪亲儿子”给中国的雾霾定性给中国的环境治理拿出一剂“私有化”的毒药药方不好使了!老百姓不信你那一套了!

公知们再拿出“遥遥领先的预言”也不管用了,老百姓们在很多人的倡导下,知道“让子弹飞一会儿”了!

你看那些多年以来肆虐横行,招摇撞骗的公知们现在多么的孤独寂寞冷,就知道中国网络民众的成长和公知们的日薄西山了。什么大嘴,大眼,耿直如我,管你什么大腕,国家面前无偶像!这是我的国,这是我的家!想让老百姓对国家失望,给霸权和草寇带带小道儿,门儿也没有!

想用一部《芳华》的所谓的反思,所谓的战争残酷,所谓的好人没有好报,所谓的英雄被“cheng管”欺负,来割裂人民同军队的感情,来割裂人民同祖国的感情,来遏制越来越凝聚起来的人心,军心,国魂,军魂??

你想想可能吗?你《芳华》没在中国上映,就拿了什么国际大奖了!你有本事把票房搞到战狼的一半可好??

文艺,永远是为了谁而文艺的文艺!《人民的名义》之后,万人讨论;《战狼2》开演,票房神话!

《芳华》,能够靠这些垃圾零碎儿忽悠人的小确性,小感动,小伤痕,把真正的历史给虚无了吗?把真正的英雄给抹杀了吗?把真正的好人的善良给忽悠瘸了吗?

人民解放军战机隆隆,刚刚飞跃对马海峡,东出日本海;中国刚刚数次“饶台”飞行,中国刚刚明确表示了两条红线,半岛和平,不要触动反分裂法案!

而我们对面,美国七千亿国防预算来了,日本宙斯盾来了,韩国萨德未撤,英国就要带着航母来和日本亚太合演来了。

中国的崛起,需要的是什么?不是你莫名其妙的神经病英雄,不是你那个时代的伤痕,不是你忽悠人的好人没有好报!中国需要的铮铮铁骨,是铭记历史,看清现实,展望未来!

中国需要的不是《芳华》,中国需要的是《英雄赞歌》!是那一首在前几年的春晚上,你冯大导演亲自安排的英雄的歌!而不是严歌苓的伤痕文学解构的集体主义,英雄,爱国主义里有损我们强起来的小悲情!小感动!小确幸!

那些在南京大屠杀中的三十多万死难同胞,没有机会“伤痕”,他们只有仇恨和悲剧!他们的悲剧生在那个公知四起的年代,那个年代被你们公知们鼓吹出来一众“大师”们风花雪月中,樯橹灰飞烟灭了!老百姓都被日寇屠杀了,大师们,公知们在干啥呢?在《芳华》吗?然后回忆,那个年代,好好幸福呀!都是泥腿子们干GM,闹腾地活不下去了呗!

看看,还是jjdz,还是立场问题,还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究竟是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还是在虚无历史的疤痕文学中,被YS,被YB!

最后,我再向包括越战中的牺牲的受伤的战士们,包括我们为了祖国而牺牲的受伤的战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提醒一句,《芳华》不是为了你们拍的,这是投向时代的标枪!万万不可被忽悠上当,成了被人卖了还数钱的人啊。

写完此文,一大波公知和脑残粉儿扑面而来,而且此文用词激烈,可能被屏蔽!如果相忘于江湖,就各自相濡以沫吧!

雪梦刀,狂敲于1218日晚九点!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