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三位将军论时政:维护国家利益要有“国防自信”!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12-22 13:09:27

 

 1.webp (17).jpg

 

  王洪光:要警惕韩国出现摇摆 “萨德”并未翻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韩国总统文在寅日前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冰冻多时的中韩关系出现向好信号。不过,原南京军区副司令、中将王洪光在环球时报2018年会现场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要警惕韩国可能出现摇摆。

 

  王洪光肯定了文在寅此次访华对半岛局势的影响。他表示,中韩两国关系在“萨德”入韩后出现变冷趋势。韩国此前提出“三不”,加上文在寅访华,把中韩关系重新热起来,这个举措是非常好的。中国很大度,韩国也很积极,对下一步两国关系发展是大有好处的。

 

  但王洪光又话锋一转,表示“要警惕韩国可能出现摇摆”。他认为,韩国不一定能履行“三不”这条初级的、最起码的底线。“现在‘萨德’已经入韩,中方原本的立场是‘萨德’不能入韩。在此问题上,中国做了极大的让步。但从大的战略利益来考虑,这个让步也是必要的。”

 

  不过,王洪光认为,中韩两国的关系或许还无法顺畅发展下去,“萨德”问题并未翻篇。“如果韩国日后东摇西摆,认为这个问题翻篇了、没事了。这不可能。而且中韩民间的冷,比官方的冷还要冷。


  王洪光还称,“三不”其实很空,韩国说了不算,美国直接操作“萨德”,韩国根本插不进去。

 

1.webp (18).jpg

 

  罗援:美在台海问题上触动我们底线,我们没有任何回旋余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2017年中国周边小插曲不断,从“萨德”入韩到中印洞朗对峙等。2018年即将到来,中国周边局势走向又如何?在16日的环球时报2018年会上,环球网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援。

 

  罗援认为,2018年中国周边局势走向存在不确定因素,但总体在可控之中。“不确定因素包括朝核问题、中印边境问题,特别是我们心头大患的台海问题,还有其他非传统安全因素等。”

 

  罗援表示局势“总体可控”,并称在“四个自信”之外还应该延伸出一个国防自信。“现在我们的国防实力和以前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我们经过军改、武器装备的发展,掌控危机的能力比以前有很大提高。”

 

  谈及2018年中国周边爆发冲突的可能性,罗援表示自己比较关注台海问题。

 

  中国驻美公使李克新日前发出警告称,美国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军武力统一台湾之时。罗援认为“这是对我们国家利益的坚定表达”。


  他说,从1996年台海危机,到钓鱼岛、南海、中印、朝鲜半岛等问题,最后的关注点还会回归到台海问题。“现在美国在台湾问题上进行挑衅,触动了我们的底线,我们没有任何回旋余地。”

 

1.webp (19).jpg

 

  彭光谦:没有“脊梁骨”的澳大利亚,是站不起来的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狗在叫,骆驼照样前进”,著名军事战略专家彭光谦少将在16日的环球时报2018年会上,就澳大利亚政府近期发表一些不负责任的对华言论表示,中国不必太过看重澳大利亚的小动作。

 

  彭光谦少将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说,“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最近发表了一些对华很不友好、很不负责任的言论。但是我们不能把他说的太当真——他本人就是今天这样说,明天那样说。一会儿说我的孩子,我的孙子正在学习中文,热爱中国啦,一会儿又对中国说三道四。这反映了澳大利亚在当今变动的世界里找不到方位,另外还有(澳大利亚)对中国的快速发展不适应。他既想跟中国做生意赚中国的钱,又不希望中国发展太快,所以就想小动作干扰中国两下子。中国不需要对这些国家不负责任的小动作太过看重”。

 

  彭光谦认为,尽管澳大利亚的国土面积很大,与美国差不多,建国时间也与美国大体相当,但是到现在为止,澳大利亚仍然“长不大”,一直在“大人”的阴影下生活。

 

  “特恩布尔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澳大利亚人民也站起来了。但是,他最大的问题就是澳大利亚站不起来——‘软骨头’、‘没有脊梁骨’。澳大利亚一直跟着别国跑,一直没有自己独立的政策。这么一个大国,这是很丢人的。”他说。

 

  彭光谦还说,实际上,中国在地理上与澳大利亚相隔很远,八竿子捞不着。彭光谦认为,澳大利亚现在的态度就是为了“叫一叫”,显示自己的存在。如果他没有声音,别人就不知道他在哪个角落里待着。

 

  在彭光谦看来,中国应该走自己的道路,该怎么干就怎么干。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环球网报道)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