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外交国际 > 阅读信息
秦渝:病毒溯源形势复杂,中国人决不能当应声虫!
点击:  作者:秦渝    来源:“家庭导刊”  发布时间:2020-05-06 08:53:58

 

1.webp (1).jpg

编前语】几个月来,病毒溯源问题上各种“阴谋论”与“反阴谋论”的斗争一直呈现“白热化”的博弈状态。只不过,中国针对美国的“阴谋论”大多来自于民间,而美国对华的“阴谋论”是政要和主流媒体带头并引导民众。

最近几天,世卫组织发表观点:——“病毒来源于大自然,而非人为制造”。一时间,网络对于“阴谋论”的打击也是一片喧嚣,似乎反“阴谋论”立即占据了上风。但有一个不争的事实的是,反阴谋论一方面为自己辩护,但另一方面很可能也掩护了真正的阴谋者——病毒的制造或传播者。在世界不少科学家把病院指向美国的时候,美国安全局也打起了反阴谋论的大旗,实在令人心生疑窦。

应该提醒的是,事物是复杂的,任何盲目、绝对缺乏辩证的思维,最终可能会束缚住自己的手脚,被逼无奈走进敌人的陷阱!美国等西方要的是追责和赔偿,至于病毒“人为”还是“自然”已无关紧要。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明确表示,美国要用“各种手段惩罚中国”,遗憾的是中国一些人仍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这很危险!

1.webp (2).jpg

 

秦 渝:中国人决不能当应声虫

最近几天,在美国等西方国家向中国“索赔”的叫嚣声中,美国和世卫组织的表态特别耐人寻味。

四月三十日,美国国家情报局公布调查报告,称新冠病毒非人为制造或基因改造。第二天,五月一日,世卫组织就表示,新冠病毒源自自然界。只隔了一天,五月三日,世卫组织又表示,希望受到中国邀请调查新冠病毒的“动物起源”。这表明,世卫组织认为新冠病毒源自中国。事实上,世卫组织在今年二月二十日公布的关于武汉疫情的《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联合考察报告》中就已经认定新冠病毒是一种动物源性病毒。既然如此,还有什么必要再来中国调查呢?为什么不到美国去查新冠病毒的源头呢?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线索表明,新冠病毒的源头很可能在美国。事实上,美国的新冠疫情比中国发生早,病毒种类也多,是世界上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美国才是世卫组织专家大显身手,研究病毒起源最合适的地方。要知道,美国在国内和海外有几百所从事秘密生物研究的机构。美国生物专家拉尔夫·巴里克说过,“现在我们能够设计并合成各类非典病毒。”

1.webp (3).jpg

显然,不论世卫组织主观上是如何考虑的,世卫组织的上述表态客观上都是迫于美国的压力对美国特朗普政府要把病毒来源和疫情爆发的责任归罪于中国的一种配合,是为美国从事秘密生物研究打掩护。可以预料,随着新冠疫情在美国的迅猛蔓延,特朗普政府将更加不择手段地掩盖事实,推卸责任,转移美国国内的矛盾和世人的注意力,迫不及待地要把病毒来源和疫情爆发的责任归罪于中国,为“索赔”和进一步打压中国做准备。

特朗普政府的这种霸权主义行为一点都不令人奇怪。我在四月二日发表的《必须动用国家力量查清新冠疫情的病毒来源》一文中曾经指出,要避免对中国搞“疫后算账”这种严重局面的出现,首先要打赢这场关于新冠疫情的舆论战。要打赢这场关于新冠疫情的舆论战,就必须动用国家力量尽快查清新冠疫情的病毒来源,弄清楚武汉疫情是如何发生的,坚决、明确地否定石正丽等人鼓吹的“新冠病毒来源于蝙蝠”以及其它各种把病毒来源和疫情爆发的责任归罪于中国的荒唐论调。

1945年10月17日,毛主席在关于重庆谈判的报告中说:世界上的事情是复杂的,是由各方面的因素决定的。看问题要从各方面去看,不能只从单方面看。

在新冠病毒来源的真相大白于世之前,不论是从科学研究的角度看还是从反对美国霸权主义的角度看,我们中国人决不能糊里糊涂地当美国政府的应声虫,一味地附和“新冠病毒源自自然界”的说法而否定“新冠病毒人造论”。令人遗憾的是,五月二日国内某报发表了题为《厚着脸皮贩卖“病毒人造论”,说明美国政客很心虚》的文章,附和美国国家情报局和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源自自然界”的说法。不知道该文的作者是否想过:人家所说的“自然界”既不是抽象的“自然界”,也不是美国的自然界,而是中国的自然界,是要坐实中国的病毒来源和疫情爆发的责任。而作者却随声附和,当了应声虫。

愚蠢乎?可悲乎?

 

(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家庭导刊”)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